钓鱼网

岳丈72岁散辰寿 山塘钓获12斤大青鱼6斤草鱼

今天出行原因:

农历11月4日(12月25日)是其老岳丈72岁的散辰寿。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这热闹渔人自然不会放过的。另外,渔人心里还藏着一个小秘密,就是老人家还承包着一口大山塘呢,话说回来,即便是没这口诱人的山塘,渔人也会毅然决然的前去给老人家拜寿,讨杯酒喝喝。

从长沙市到双峰县约170公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因有一段路不好走,一个单程约需2.5小时。

山村的早晨:

一路颠簸到达目的地,山村黑夜如漆,寂静寥落,众人赶紧洗漱一番后分别就寝,四满夫妻明天还有蛮多事情做呢,次日清晨,一阵阵的鸡鸣鸟啼将渔人从梦中唤醒。

推开窗户,一股夹杂着山野味道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

沿着这条林间小道走五六分钟就能到达那口山塘,渔人心里面虽挂念着钓鱼,但显得太急不可待不免有失省城人的斯文哦,于是乎故作矜持,在房前屋后漫步起来。

提前捕打并养在水池的鱼,四满的岳父说:走时,每家屋里提两条!湖南人爱客气,住在大山里的湖南双峰人更是爱客气啊!

钓鱼过程:

中午的家宴十分丰富,男女老少们纷纷与老寿星杯觥交错,个个吃得面红耳热。而渔人如坐针毡,恨不得大家伙三口酒做一口喝完就好。酒过三巡后的席间,老寿星 真是善解人意。对满女婿发话:“三伢子,呷嘎(完)饭就带两个哥哥(指渔人和渔人的满妹夫)到塘边克(去)钓鱼,好生招呼哒,他们从省城里来一趟不易 得。”然后又笑着叮嘱渔人:“钓得到鱼钓不到鱼冒关系,回克时每家屋里人到鱼池子里提两条走。”老寿星的这一番话如春风拂来,暖得渔人心里热乎乎的,于是 乎就安下心坐在桌边夹菜扒饭,大快朵颐。同时,对适才急切望钓的那个小心思不免生出一丝歉疚。饭毕,四满还要留在屋里捡场,招呼亲朋乡邻,渔人和满妹夫也 就熟不拘礼,熟门熟路的径直到达塘边,根本不需要三伢子带路的,先目睹一下渔人前面多次提到的那口山塘。

这口塘位于两山之间,形状很像阿拉伯数字中8字。

山塘周围绿树环抱,郁郁葱葱,一条涓涓细水从塘头缓缓注入,水质十分清澈。渔人摄艺不精,相机性能不高,竞把一池清水拍成了黄汤。由于湖南久晴未雨,山塘的水位退下去一截。

渔人因用翻板钓动静大,就选择远离他们的塘头钓;满妹夫在塘尾钓;中间那位便是三伢子,四满兄弟的连襟,被老岳丈差遣来陪钓和打下手的。

这漂很醒目,你调得也很到位。

有鱼咬钩了,扯。哈哈,这样细的鱼也能钓上来,绝对高手。

三伢子腿脚麻利,一会儿的功夫便把渔人所嘱咐的家伙带来了,经过一番操弄作业后,一个奇妙而又另类的翻板钩饵组合在人杰地灵的双峰山村诞生了。

这种钩饵组合渔人从未玩过,那一刻也只好是死马当作活马医,不然就枉对这一塘清水啦!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临时抱佛脚的办法还挺 管用,钩饵入水后不到半小时便有了中鱼信号,鱼铃嚣叫不停,鱼竿摇摆不止,铃铛的分贝数和投竿的摇摆幅度明白无误说明此鱼不小,绝对是个巨物。

一条滚瓜溜圆的青鱼,正顶着渔人的奇葩钩组悠哉游哉呢。

移花接木大法首试告捷,不过事后暗自揣度,如果当时有硬线钩,并且按常规组配的话,这条青鱼及后面的草鱼能否中钩还真说不准。大青鱼收捡妥当后,渔人开始重新填料、装钩、抛投,饵块“啪”的一声落入刚才上大青鱼的那块水域。

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后,铃又嚣叫,竿又倾摆,一条大物又中了移花接木的招。

这次中招的是一条草鱼,力道比大青鱼小多了。

钓上这条草鱼后不敢再玩了,再玩就是贪心了,俗话说知足常乐,知止不殆,渔人不可为不知足之事也!用主人家的吊秤称了一下,青鱼12斤2两,草鱼6斤5两。

钓鱼尾声:

去也匆匆,回也匆匆。在四满岳父家吃过晚饭后开始返程,当汽车驶入长沙城区时,车水马龙,喧嚣尘扬。此刻,回想那宁静清新的小山村,渔人的眷恋之情油然而生。

老人家准备的“每家屋里人提两条”被渔人“您老帮我做成腊鱼,下回来再拿”的理由搪塞过去了,带回了自个儿钓的两条鱼。不知不觉中又度过了充实、爽朗、愉快和美好的一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