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鲫鲫不来 钓得鲢鳙五斤多

新年的第二天,应友邀约去一个新的水库踩点,水库位于贵港市中里乡,距离城区约25公里,清晨出发,一路无话,急匆匆的开着车,满脑子想着的都是会有什么鱼?开什么料?

进得山来,一个水库毫无预兆的突然出现在山路的一个拐弯处!薄雾笼罩下,水面荡漾着清晨的静谧,美极了,连忙一脚刹车,熄火拉手刹跳下车,忙不迭地掏出手机,拍下这仙境一般的景象。

虽然现在已经是冬季了,但是这里的美景一点不差于春夏。

好一阵子方从这美景中回过神来,突然发现自己这些年来痴迷钓鱼,似乎错过了什么,有时间一定要带家人一起来享受这户外的美好!

开杆调漂,今天的目标鱼是鲫鱼,不想空钩便上了这家伙,小马口,很漂亮。

可能是因为饮用水源的原因吧,水质非常好,保护得也到位,平时没什么人来钓鱼,小蓝刀马口特多!索性拉半水搞小鱼,不多时便连杆上鱼。

4米5搞小鱼着实有些手酸!换个3米6,还没两杆突然来了条这玩意!有点小手感,我们叫它大眼鸡,你们呢?

带路的朋友认识承包水库的老板,热情的老板非要摆桌,我也跟着沾沾光——土鸡、腊肠、蜜糖酒,全是原生态的美味!有口福了!

午饭时听水库老板说,库中最多的是鲢子大头,看看午饭后气温明显回升,我拿出海竿,准备打浮球试试运气,没想到临近收杆时果真中了一口,一个小弯弓出现在眼前,极为漂亮!

这尾大鱼非常有力气,遛了几个回合,才乖乖就范。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尾五斤多的鲢鱅轻松上钩,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带着这沉甸甸的收获踏上回家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