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狼湖的一次满意冰钓 鲤鱼连连钓满护

最近一次的冰钓经历拿来与钓友们一起分享下。首先,先来介绍一下钓场环境。太平湖,后改名为“野狼湖”,野狼湖风景区属松嫩平原东南部内陆平原湖,处于松花 江一级阶地与河漫滩区,校河水位达135.2米,受松花江水系控制,距松花江主河道6.2公里。西南高,东北低,地势略有起伏,最大落差16.6米。该湖 位于哈尔滨市西部道里区机场路23公里,距太平国际机场2.8公里。野狼湖景区水域面积247公顷,正常水位为133.20m,湖容680万立方米。与松 花江落差近17米,上游有八一水库、友谊水库等水利设施,经过古金代运粮河道由东南注入野狼湖,湖中有地下泉眼。据专家称,野狼湖中有鲤鱼、鲫鱼、鲢鱼、 草鱼、青鱼、黑鱼、鲶鱼及长臂虾、湖蟹、湖蚌、湖鳖等40多种水生动物。

出钓前的夜晚是漫长的,每次内心也是无法平静的。由于工作的原因,只能期待每周的双休日争取到一天时间出钓,这里面需要做家属的工作,其中的艰辛我估计你们 懂的。正是由于垂钓机会来之不易,所以特别珍惜每一次机会,这也就以致出发前的夜晚,大家一顿商量、分析、研判、占卦,在睡前终于敲定了钓点,一切准备妥 当,期待着明日的到来。

【时间】1月18日5:00——14:30

【人员】水静深流及绅士777

【钓组】45厘米小竿两把;主线1.0,子线0.6;自制浮漂;4号袖

【钓饵】红虫

【水深】1.5米

【气象】气温-11~-19度,西北风3-4级。

我和绅士约定的是分头行动,趁着夜深人静早上5点在野狼湖会面。哈尔滨的冬天太阳出来的很晚,4点30分还漆黑一片,但我已乐此不疲地在黑夜中向目的地进 发。在机场路上,我发现前方有一可疑目标,如一头猛虎呼啸飞奔,四驱越野,还能有谁,我便一路尾随绅士哥。他不做坏事,心不虚,也知道在这寒冬的早晨,能 路线如此一致一直甩不掉,想必就是中毒匪浅的钓友了,到了地方,张哥第一句话就是:“知道是你”。

天太黑了,无法拍照,戴着头灯用冰镩开了一个新冰眼,冰的厚度有800了,把哥累的呼哧带喘,两个包子算白吃了。

捞捞冰渣,支帐、入帐、点酒精炉,一气呵成,又要享受我的私密空间了,惬意啊,舒坦啊,别羡慕啊,今天定要鲤鱼妹子来陪我……

心爱的小竿,轻便顺手。今日换上了新的纺车轮,这也是为钓鲤鱼准备的,以前钓鲫鱼,为了方便都是直接提主线的,今天是要摇轮的。

快速出杆,直击水底,坐等鲤妹与我共享一帐。

夏天夜钓用的头灯,被我挂在帐篷顶了,照度还可以。要是戴在头上会晃动,容易惊鱼,另外也累脖子。

外面漆黑一片,酒精炉很环保的

光没对准,正在调试中。

演出这就开始了,还是一条彩鱼,开门红!虽然我眼神不济、老眼昏花,但离漂这么近,必须抓到

 

妹子的体温很低,我握紧你,给你点温暖

浮漂轻轻一顿,提竿,力量传来,我已感觉到是鲤鱼妹纸来了,第一条鲤鱼不敢大意,溜鱼出水未敢拍照,出水多来几张靓照吧。

六点一过,感觉天不是漆黑了,帐篷里面比开始的时候亮一些了。

又来一条,没有刚才那条大,口都挺正,笊篱不但可以捞冰,而且还是抄网

天又亮了些。

鲫鱼妹纸来了,小鲫鱼你今天可不是哥的菜,哥今天是奔着鲤鱼妹纸来的,咱们改日再叙吧。

 

口稀咱就直直腰。

黑夜已去,天亮了。

一直自认为溜鱼才是垂钓的高潮,我心飞扬。

钓的有点累了,出去活动活动,主要是放水。这是莲蓬,多亏了这些荷花,聚鱼的好地方啊。

 

今天的钓友不是很多。

进帐后发现浮漂在抖动,用力一提,弯弓来了。

漂亮的鲤鱼又来了,厚厚的嘴唇,红红的尾巴,招人喜爱。

爱不释手,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肯定比捡到100块钱高兴。

荷花池聚鱼,缺点就是刮钩,哥不好意思说跑了多少鱼,否则战果将扩大很多

看看帐外的景象,也时常能听到其他钓友霹雳巴拉上鱼的声音,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反正哥是午饭没吃,今天饺子没下锅。

 

运气不错,渔获给力

此次冰钓小结:

钓 鱼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虽然依依不舍,但也要收工了,何时能让我钓他个几天几夜过把瘾呢,打道回府,同家人分享今天的战果去喽。荷花聚鱼,但缺点就是刮 钩。今天跑鱼太多,下次尽量不用轮,还是直接提线,这样容易控鱼,避免鱼与枯萎的荷花枝缠绕,另外一定使用单钩。最后,还要说一句“美丽的野狼湖,我会再 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