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千岛湖(明湖排)上钓鱼乐 钓的红猪鱼破个人纪录

此次在明湖举办的钓友年会,鄙人有幸作为其中一位见证者实乃一大幸事,说起来这可算是我连续两周兵发千岛湖了,本来压根儿就没想的事儿,脆弱的神经终于还是禁不住诱惑啊,第二天一早便一槌定音,出发。

本来还想着去赶晚水的,可是要等大虫童鞋从上海赶来会合,明明说好让你绕城东线转北线再转西线,留下出口下高速的。这货居然直接德胜下高速,来了个贯穿杭州市区,好吧,反正都晚了,走走看杭徽高速,昌化下,这条路之前没走过。

没想到 上路十八弯,兄弟我又是拍照又是导航,差点吐了。

途径柳溪江景区,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作为资深的狗仔队,我和阿晓沿途咔嚓不断,快把跟车的大虫逼疯了

大约6点钟到达目的地,因为天已黑,完全分不清东南西北,与醉版寒暄好一阵,也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排主老傅和卧龙兄弟兄弟许久未见,加上卧龙兄弟亲自钓的花鼓、棒花和黄尾,千岛湖水烧千岛湖的鱼,那味道杠杠的。

第二天一早,我6点不到便起床路亚,可惜屁都没碰到,倒是听说新排炸水不错,就是没人路亚。吃过早饭,我正式开始筏钓(阿晓和大虫还云游ing),云雾中的鱼排总是能让96KaiFa源码魂牵梦绕

这个据说是最老的排,如今被空置,估计春天的时候又是它引来一拨又一拨的96KaiFa源码吧

到了VIP包厢,一测水深,偶吧 顿时心里凉了一大截,10米的水深?印象中冬季千岛湖筏底没有20米的水深 基本没啥鱼啊?可能是因为这个心理作祟,所以战斗力骤减,一天下来光荣参军

最烦的就是这个船了,船一来就走水,人家是社会主义建设,不好说啊

 

全场应该是这个角落里的兄弟最好了,红猪时不时来一个。

这个中间的过道位置, 黄尾也还可以

倒是王老师和杨教授登排之后,他的热情终于让我恢复了几许信心。尤其是他下杆没多久就中了一条红猪。尼玛这也太离谱了,我打了这么多窝子,钓了这么就愣是没有动一下,他过来问我要了一只虾,下去就有!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10米就10米,试试看吧!不然明湖处女行参军也忒难听了。不过说实话,我是把希望寄托在晚上的路亚身上了。晚上场面是相当的壮观,各位英雄济济一堂,咔嚓一张留作纪念吧!

晚上之后,阿晓终于满血复活啦。大虫么估计还得等一天、晚上,我和阿晓开着老傅的皮划艇 出去路亚了。可惜啊!只是学会了开船,回到VIP包厢,大家都是吹牛聊天,渔获么,咱们不谈不谈。虽说冬季晚上无口,只是试试吧!不多,总算是有口,弄了 近一个小时,上了5尾,其中还有一位2两重的红猪,看来还是有戏的,再补点窝子,明天来弄。

第三天,我5点不到就起床了,虽然颗粒无收。不过我和阿晓都亲眼目睹了追拟饵的大刀,追至跟前一个翻身下深水去了。可惜水平不够,没有诱使它们出击,这也给下次路亚留下了悬念。期盼的大刀是无望了,大家都去新排比赛去了,就我和大虫等几位兄弟留下来,在老排独自偷欢。

两个窝子,我的窝子是昨天晚上打的,大虫的是今天早上打的,差距也是很明显啊。我这里连口,大虫无鱼问津

就这一个牛叉,就把大虫给看傻眼了。

很多人钓黄尾喜欢用浮漂,不过我还是喜欢微铅。正口虽不多,不过只要竿稍一抖,不管是不是吃口,提竿便是,这和猫鱼差不多啦

 

这条清朝最夸张,鱼钩压根儿没有钩到它的身子,硬是五花大绑给绑上来的,作死啊

就是这个位置,两天来无人问津的所谓“厕所”,今天上午绝对是出鱼的菜场一般,上鱼的喜讯不时引导大伙儿的围观啊

好吧,自己爽够了让大虫兄弟上。不料一下去就上鱼了

虽然不大,不过这破处的鱼儿还是很不错的么

因为这个狭小的空间容不下两个人作案吗,我于是决定拿着竿子去岸钓逗钓小鲫鱼去了。不过刚走到岸边还没开钓呢,就听大虫大呼小佳,闻声便知肯定是中大鱼了,赶紧飞奔过去,不错一条1+的黄尾

眼见这么大的黄尾上来,我便留下来,在一旁蹭窝,半水收线的时候,突然不知被啥鱼接口了,因为是正口,所以一开始拉力并不大,还以为是啥小鱼呢,几秒钟后在水里忽隐忽现地看到真身,可把我和大虫好生激动了一回,是大白花吗?好像有3-4斤重啊,赶紧去拿操网啊,操上来一看,原来 是红猪,该死的2-3斤的样子,这样的车祸谁都愿意发生在自己身上啊。

 

看看大虫的样子,临近癫狂的边缘啊。

之后,醉版姗姗来迟,这家伙永远都是这样,钓鱼前比谁都兴奋,真正开始钓鱼了,睡懒觉的永远都是他。再之后,晓版也来了,顺便找了感觉。这窝子确实是发了,谁来都上鱼

显摆下渔获,明湖处女行还行吧。

阿晓愣说我把他拍丑了,大家说说看,这毛主席一般的发型不是挺伟岸的么,况且真正的主角是鱼好不好。

我们走后,杭州的虫子特工 两位兄弟 接着我们的窝子继续战斗,不知道战果如何。

总结:

明湖排总体水位偏低,所以不能与其他深水排同日而语,就像30米水位的排,白花或许在12-20米之间,万峰湖的白花据说30米以下上鱼都属正常,而 这10米水位的排,白花可能就在5米以下吧。个人感觉,其实每个排都会惊喜,我们永远不要用自己的惯性思维去判断鱼的习性,反正我的经验一次次被颠覆了, 满以为20米以下没有黄尾,偏偏上的都是大的;原以为10米水深冬钓太浅了,可偏偏连杆了。每个排都有其优势,明湖也许在春季,绝对是岸钓黄尾、鲫鱼、鲤 鱼的好去处!可惜此行没有路到白花,期待下次能圆满!不过这条歪打正着的红猪倒是个人红猪的记录了。

红猪鱼:

学名鲴鱼,鲴鱼是细鳞斜颌鲴、黄尾密鲴、圆吻鲴、银鲴等四种鲴鱼统称,属鲤形目、鲤科、密鲴亚科、鲴属,是湖南省洞庭湖水系的名产。由于此鱼鳍与鱼尾 分别呈青黄色与桔黄色,规格一般在500克左右,湖南地方名为黄板刁。其他地方名有:黄姑子、板黄鱼、沙姑子、黄条、黄川、黄尾鱼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