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南京高淳龙墩水库探钓之行 钓获翘嘴80余条

钓到大鱼爽是自然的,不过还有一种爽那就是连竿爆护的爽爽爽,这是持续的,抽一竿上一尾,就爽一次,而且节奏还越来越快。连竿、双飞、狂拉的快感别提有多高兴了,96KaiFa源码就是这样容易满足。

垂钓参数:

时间: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钓点:南京市高淳区龙墩水库。钓法:台钓4.5、5.4。线组:主线3.0、子线2.0;主线1.5、子线1.0。诱饵:菜饼+精灵米。钓饵:一本鲫+台钓伴侣。钓点收费情况:手竿100元/天,带轮子200元/天。

钓点介绍:

南京高淳区龙墩水库坐落于高淳区东南部,比邻国际慢城风景区。水库始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1200亩(大库800亩,小库400亩),水深2-15米, 水质为国家I级水源地。建库伊始至今没有干涸,水库中鱼类繁多,不乏特殊鱼种:黄尾、刀鱼、石湫、银鱼等,特色鱼种为翘嘴鲌(密度高,个体重量 0.2-5Kg)、青鱼(密度高,个体重量25-100Kg)、鲫鱼(密度高,个体重量0.2-0.6Kg)、鲤鱼(密度高,个体重量3-15Kg)。

垂钓行程:

龙墩水库的鱼儿对饵料非常的挑剔。本次我主攻翘嘴,饵料为一本鲫+台钓伴侣,因为其诱鱼、留鱼和上鱼的效果都非常好。曾经更换过其他饵料鱼口明显稀少,千万不可在饵料里面加入其他商品饵料,否则可能造成死窝现象。

早晨5点钟左右,到达水库,用菜籽饼+精灵米打了两个拳头大小的团子,开始了今天的作钓。4.5米钓半水,拉饵钓行程。开竿5分钟左右上了第一尾鱼,3两左右的翘嘴,然后就是连竿基本是2-5两的翘嘴。

9 点左右停口,改5.4米钓底,15分钟左右一个上送下顿迅速抽竿,一股强大的拉力,类似挂到棉被一般。不是硬生生的拉不动,而是沉稳的绵力。还好竿子可以 扬起来了,迅速挂上失手绳。鱼竿被鱼缓慢的拉下水,这种力道就像皇家的霸气,威严不容侵犯。50米的失手绳很快就放完了,拔河跑鱼。

接下来中了4斤左右的2尾小鲤鱼,时间临近中午,收拾家伙回家吃饭。今天渔获80条左右翘嘴,重量2-6两左右,两尾鲤鱼,重量4斤左右。

有图有真相,此回钓事的渔获总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