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闷热临山惜大物 半水浮钓擒大青

话说周六钓了一个早上,中午喝了点酒下午就眯了会。吃好晚饭就从老家慈城回余姚了。从周六傍晚就得知,周日天气又热又闷,午后还有雷阵雨。于是吧就想在家里休息一天算了。可是谁知道回家路上老婆跟我说,下个周末2天时间你得在家管女儿了,我问为啥?她说我下周六周日要批中考的试卷,我靠,怎么可以这样呢?还能不能好好的聊天了?既然这样,马上跟老婆说,那我明天要去钓鱼,提前把下周末的安排到明天了。于是乎,跟水木庄何总打了个招呼,周日早晨直奔临山。

一大清晨的,天空上堆满了云层,看来今天的确如气象预报所言。

5点不到就已经出门了,随着开往临山的途中,天空已开始明亮起来。

在途中把肚子填饱后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这次,是奔着大物而来的,所以还是拿出爱龙粹,再说了,这样的天气,白天想钓鲫鱼还是有些难度的。

既然是钓大物,就得准备大物饵,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啊。

这个钓位,应该说也算个黄金位置!之前一段时间出大鱼很不错,只是现在水位比较低,钓位离水面高了些,好在抄网还是蛮长的。

 

打好窝,趁着早晨的阳光还不刺眼,到处转悠转悠再说。

没有扛任何东西,这样走了一圈,就已经出汗了,可想而知,今天中午前后会有多么闷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来也来了,总归是要钓会的。

搁在支架上的爱龙粹,多么的挺拔啊,心里默默念道,希望今日能上一条大物,好一扫昨日的无奈。

搓着大团饵料,一枪又一抢地守着,半小时过去了,1小时过去了,还是没口。早上的气压也非常的低,看来今天的任务的确够艰辛,但是我始终相信,只要耐性好,大物必定来。

守大物是枯燥的,守大物又是刺激的,终于在8点多,一个爽气的下顿,继而黑漂,一提竿,好家伙,这水下的哪里是鱼啊,分明是头牛啊,由于钓位离水面较高,竿子弓不起来,只好放了失手绳,可水下的牛,依旧往外潜游,8米的失手绳很快就见底了,可那家伙还是不肯停下来,眼看着就要形成拔河之势了,忽然钓竿像装了弹簧似的弹了回来,本来以为是切了2号子线,实际一看是钩子有些拉直了,看来这进口的伽马伽兹钩也不靠谱啊。

 

如此看来,下次还是得备一些新关东的2号钩啊。

由于逃走的那条巨物,只是在水底下牵着钓竿走,并没有在中下层东冲西撞,所以一刻钟后,又来了条小草鱼,用爱龙粹钓小草鱼,那还不是“杀鸡用牛刀”一个道理吗?根本弯弓都没什么程度,所以干脆就不拍弯弓图了。

小的可怜,估计才1斤半都不怎么会达到,留个影后直接放回到水里去的,这样的级别,根本不是我的菜哈。

最郁闷的莫属这,我是来钓大物的,你来凑什么热闹,而且出场的方式都和正常的不太一样,悲催了。

 

天气太热了,何总就说去他家里吃午饭,吃好饭带我去另外一个地方钓,经不住何总的热情好客,也躲避临近中午火热的太阳,难为情地去何总家蹭饭,吃好饭,何总带我来到一条河道中间,对我说,你试试这里,应该有鱼,我准备拿出我的青鱼草鱼底窝,他说不用,扔点香糠就行,说不定还上鲢鳙呢。

原来何总不单管理着大山塘,附近的河道也是他承包的,河道与河道交炽相连,水都是通往外面的大江,只是最近很久没下雨,河道水位降了不少。

河道里,尽是原生态的摸样,连合适点的钓位也没有,旁边2侧都是枯枝树条之类,唯有从这2棵小树中间钓出去还算干净。

经过一番引诱,鱼儿终于还是抵不住这美食的诱惑,一个黑漂果断起竿,稍微有些分量。等鱼儿第一波冲劲过去,他的力气就显得小了很多,拍出来的弯弓照也一般般了。

其实很快,鱼就被我溜到水面上来了,大物竿就是大物竿,只是主线和子线的长度超过了钓竿有40-50CM长。所以尽管鱼溜到了眼前,前面有2棵小树遮住了视线。这样子弓着钓竿也不好抄鱼,本想牵着鱼溜到旁边再抄。结果由于枯树条太多了,一不小心其中的一枚钩子死死地挂在了树枝上。鱼儿乘机逃之夭夭,嘿,算我倒霉算你运气好!这条草鱼,毛估估有个5、6斤的样子吧。

虽然跑了鱼,但是却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于是在这闷热的天气中一竿又一竿的坚守着,后来在何总的建议下改钓半水,大概离底差不多40CM左右,20分钟后,又有鱼上钩了,看这弧度,鱼还是不够大。

很快的,看清楚了是条青鱼,凭借着大物竿和大线组,加了一点点暴力,青鱼很快就平躺了。

 

也就这么大,6斤左右,要是再翻个倍,那才叫好呢。

后面的气压越来越低,湿热感越来越强,人坐在钓箱上,背上的汗水不停地流下来,而且随我改变鱼层,换了饵也不行,再看看天马上就要下雷雨了,只好其不情愿的收杆,真正的大物还是没搞到,有些小郁闷啊。

等我东西全部收拾好,上了车,雷雨就下了起来,看来,展示钓巨物的风采,还得寄托于下次了。

友情提示:在夏季雷电多发季节,还是尽量避免钓鱼为好,尤其是树下的地方。而且虽然现在很多钓竿都对防电做的还不错,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小农再次提醒大家,野钓,安全第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