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赴蟠龙水库畅钓 狂拉黄颡鱼114余尾

7月10日下午2点,和同事打了个招呼提前开溜,约上两位朋友,一路狂奔到钓点,(在此本人庆幸生活在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有地图和GBS导航,可以轻松再次找到96KaiFa源码梦中的世外桃源---猫儿山水库)绝不会发生找不到路了的事情。

5点半左右到达水库,选好钓位。这次的主攻目标鱼为黄颡,即三角峰,其他鱼种不考虑。每人特意带了5大盒蚯蚓,3两红虫。晚上6点回到镇上吃晚饭,7点搬装备到钓位,每人2根手竿,4.5m、5.4m各一根,主线1.0,子线0.6,田平子5号无刺钩,子线预备10付,主线预备2付。

晚上8点下竿找好底,钓深3米,打下两盒蚯蚓做窝,和好红虫拉饵,开钓。水中的黄颡就象是约好了似的,一群一群的在下面等着,下竿就来,全是黑漂,基本是1分钟一条,全是1两至3两的黄颡,一直连竿,还有不少双飞,用两根竿根本来忙不过来,只得收起一竿,只用1根竿就行了。黄颡这东西是有牙齿的,细细的一排,特别磨子线,钓上5、6条子线就容易断掉,因断子线跑掉的鱼都有20条以上。10付子线不到夜里12点就用完了,只得现绑子线。因鱼比较大个,筷子那么长的占1/4,板得凶,手被三角刺一共扎了5次,每扎一次都钻心的痛,喷上点碘伏继续干。

不知不觉中天现鱼肚白了,原没打算钓通宵的,只因一直没停口,居然钓了一整夜,早上8点左右,太阳升了起来,这时才感觉一身的疲倦,收竿清点鱼获,黄颡114条,翘壳11条,重近20斤。另两位朋友每人也钓得接近100条。此战大获全胜!

为消除部份钓友的疑问,特此说明:此水库当地老年人都叫“猫儿山水库”,其实是乐至县的蟠龙水库!在资阳市乐至县蟠龙镇,水库大坝距蟠龙镇1.5公里。该水库由一位姓欧的重庆人私人承包,水库管理很严,不开放钓鱼,因此在水库是看不到钓鱼的人,平时只有极少的熟人和朋友偶尔在此垂钓。如果不通过朋友和熟人带而擅自去钓鱼,不但要没收全部渔具,还在被重罚,就连当地人也不敢随便造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