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探钓张峰新战场 海竿斩获草鱼20余尾

经过多次相约和筹划,我和我的两个师傅(师傅王、师傅魏)以及邻居钓友“月明星稀”四人驻钓张峰水库的计划终于成行。

2015年7月3日(星期五)上午10点左右,先是“月明星稀”来到我家问询出征张峰水库的事儿,不一会儿师傅魏也来到我家共议此事。在此之前,我们初步约定的是本星期六出发。但是师傅魏是个急性子,来到我家还没坐稳屁股,就急切地提议吃过午饭就出发。我的性格和师傅魏正好相反,是个“慢跑气”,一听说吃罢午饭就走,心想那就睡不上午觉了(惯例),心里不很赞成。

如果按照原计划即明天早晨早早起床往张峰赶,既不影响今天中午睡午觉,明早赶路又凉爽人不遭罪,而且最最最主要的是,尽管早就说过要远征出钓,但知道现在我还没有做一点准备工作呢,邻居钓友月明星和我一样,也是计划等着下午或晚上才要收拾家具做准备,但对师傅魏下午出发的意见也不反对,那么只好等师傅王来了视他的情况一锤定音了。

谁知道等了一会儿师傅王来了,却提出一个我们都始料不及的、更激进的建议:要走现在就走,何必等到饭后?理由是午后天更热,不如立马动身,路上小饭店随便吃点便饭,早点赶到水库,天黑前就安好营寨打好窝了,晚上即使不钓也能好好睡上一觉。这个主意立即赢得师傅魏的双手赞成,而我和月明星稀也只能服从了。于是大家即刻各自回家准备行囊、装车出发......行动提前的后果必然造成匆匆忙忙丢三落四,我最悲催的是洗漱用具带了牙膏、毛巾、刮胡刀却忘了牙刷,这也是我到第三天执意要跟着师傅王提前退出的主要原因,这是后话。

这次出钓,因为计划驻钓一周左右,所以辎重繁多四人开了三辆车(我没开车)都是装的满满当当,师傅王除了帐篷、茶具等生活用品,自己一件渔具也没带,因为星期一要上班,星期日下午就要返家,他的车上装满了我的钓具和生活用品;师傅魏和月明星稀带的是海竿钓具,我是带的是手竿钓具。殊不知就是这个差别,作钓的最后结局便完全不同。

我的手竿----应该说是现场所有玩手竿的钓友,基本上都是上演了大战白条的闹剧,用面饵,等到鱼漂立起来就毫无动静了----钩子上的饵料早就被白条抢食殆尽;用大小不同、味型不同的颗粒乃至玉米粒、麦粒等等硬饵,同样逃不掉白条们的围追堵截。可怜我来时带了那么好的饵料,到这里算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了(除了白条,连一尾小鲫鱼也没钓着!);倒是师傅魏和月明星稀两人的海竿,在第一天傍晚刚刚打进一根竿子正在操作第二根竿时,第一根竿子就中鱼啦,当晚就有几尾草鱼入户。

第二天打了窝,效果更是越来越好,到第三天午饭后我和师傅王离开时,他们两人已经有20余尾清一色的草鱼进账了。

 

 

去的当天,大概下午6点左右到达月明星稀举荐的一个新钓场----一个从没到过的陌生地方,崎岖山路坡陡弯急,我坐的师傅王的车数次擦底让人揪心,路况十分不好。刚到钓场,感觉环境优美静谧,还以为是块“处女地”没人来过,其实到傍晚直至周末的两天中,来这里垂钓、摄影、休闲甚至开着电动船网鱼的人们络绎不绝、白昼不断,场面甚是热闹。原来,这里并不是个清闲僻静的去处。

才钓了一天半,师傅魏一个人的渔获已经很不错了。

"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7月5日午饭后,师傅王按计划要回家了,其实到这时我们才真正钓了一天半的时间(第一天不算)。但是由于来时忘了带牙刷,就这么一个小小的疏漏,却让我浑身不自在,失去了继续驻钓下去的兴趣,再加上手竿根本没办法对付这里疯狂的白条,于是不顾师傅魏和钓友月明星稀的苦苦挽留,还是执意坐着师傅王的车子踏上了返程,为此心里很有点对不起师傅魏他们。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