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玉米面饵水库垂钓记 丰收野生鲮鱼40余斤

此前听说渔友们起码钓上了2万斤鱼,单人日上一二百斤直接卖给群众赚得二三百元不是传说,可惜我没有经历!这一天据说是开钓后的第11天,前2天已是鱼获寥寥——由此也知道我们的钓鱼大军太勇猛了!

钓点:加方乡局仲村伏思水库

钓费:100元。无夜钓。

时间:8月6号

6:28,盘山公路。

6:46,起三更,不愿在暖床中的96KaiFa源码!

全场30多人,肃静的时间比较多,偶尔响起一阵无聊的打趣声。

特别是这根鱼竿被野鲮拉断了不护理的失手绳,沉闷的空气终于活跃了好久。

不要说100斤,能上10条鱼已经算心理平衡了,放眼看了一天,估计都是三五条的多,不知道有没有空军,我见到一位钓友只上了一条野鲮。套用一位钓友的话,今晚应该把子孙们都召集品尝——一斤鱼五六十元,多贵啊!

看看一些钓友的上鱼图。其中一位钓友专钓草鱼,上了1条6斤、1条8斤左右的大草,应该是单尾冠军了:

下图我的钓位。左边4米5竿用玉米面饵钓鲮鱼,线组为3+2尼龙,7号伊豆钩,带钩调平水钓2目,双饵落底,子线弯曲,目的要适合鲮鱼的刨食;右边5米4竿用玉米钓草鱼,也是3+2尼龙,不过钩稍大,10号伊豆钩,调4钓2,理论上一粒玉米落底,一粒玉米稍离底,实际上只要草鱼吃,再高10厘米它也同样风卷残云黑漂而去。

野鲮力道太猛,为了不影响相邻的钓手,上鱼时尽量速拉速抄,不能休闲地拍照了,只照了几张。

下图是我的总鱼获,1条5斤多的草鱼,2条两三斤的草鱼,余下的20多条都是野鲮,40多斤吧。据观看的钓友和观众告诉,应该是最多的了。

这就是这一天的钓饵,玉米面饵加酒钓野鲮,玉米粒钓草鱼。选用玉米面饵,原因有三:

1、天然的地下水水库,水质清净绿,无喂养的瘦鱼应该喜欢纯天然的饵料。

2、凡初始开钓的鱼场,最初的1~5天,商品饵绝对占优。没有调教过的鱼儿,什么饵料都敢吃。后来看见同伴消失了,看见有的同类带着半截利器甚至一条长长的东西回来了,它们也就变得谨慎了。

3、凡渔人,为了争鱼,首要任务就是打大窝。有5000条鱼,3斤窝料;有5条鱼,3斤窝料;有1条鱼,还是3斤窝料!然后绞尽脑汁的便是钓饵,超诱、大土鲮、南北鲮、南北鲫、速攻、原塘、大鸭小鸡料、虾粉蛋奶氨基酸、老鬼丸九红薯粉、蠢鲤蓝鲫九一八、腥酸香甜莲子汤、绝密配方拉得手软的套套……什么鸟都有,几天后的结果,就是胃酸胃疼胃溃疡。这时候,素饵粉墨登场就像青菜汤,鲜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