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升钟水库复仇钓获百余斤大鲤鱼

“复仇”升钟湖的种子,是在7月1日至4日的三天中埋下的。虽然那已经是第5次去升钟了,却是非常难忘的一次,也是非常出奇的一次,当然更是非常遗憾的一次。不过,这种遗憾是美中不足的遗憾,之所以要“复仇”,是因为留下了遗憾,想要弥补这个遗憾,“复仇”升钟那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怎样的遗憾值得我非要“复仇”?听我慢慢来:

奇遛大鲤

7月1日下午,我们一行三人按计划到达既熟悉又神秘的升钟湖桐坪一带安营扎寨。当晚,让我们享受了夜钓的宁静,一条条半斤八两的红尾频频出水,又不时打破这种宁静,让我们再次感受了野战和夜战的情趣。半夜12点了,意犹未尽,不想睡呀,凌晨2点了,必须睡了,否则,计划3天的大战身体会吃不消的。

天蒙蒙亮时,我们各就各位。抛杆不久,我的4.5米的过江龙手杆吃口开始多了起来,紧接着就不断出现了连杆,不过这种连杆并不让我们兴奋,因为上的多数是白条子,尽管升钟的白条子多是2-3两的,看起来大大的,肥肥的,但不知怎的,他在我们心里没有什么地位。我们想钓的目标鱼是红尾,由于白天白条子抢食厉害,上红尾是间断式的,很少连杆。

10点左右,浮标一个有力的下顿,迅速扬杆,打桩数秒,先径1.2毫米,后径10毫米只有一根香烟粗细的过江龙手杆顿时出现大满弓,我拉不动这个大物,慢慢的,大物开始游动,在我2.0主线,1.5子线,0.5千又钩的的牵引下,它并不挣扎,而是在4米深的水下不停地打转。我当时想这个大家伙可能有5-6斤吧。一分钟过去了,5分钟过去了,这个大物还在水下打转,只不过打转的范围宽些了,离水面近些了,但还是看不到这个家伙。大概这样持续了20分钟,隐隐约约看到到它了,我突然意识到,这个家伙不止5-6斤,我朝着钓友喊了起来:“可能有8-9斤”,钓友老王拿起不算太大的抄网跑过来准备帮忙。

又过了几分钟大鱼被彻底牵到了水面,哇,这条鱼何止8-9斤,应该还会重些。周围的几位钓友早已停止了自己的垂钓,过来看我遛鱼,成都的一位钓友说:这条鱼大概有10斤以上。我非常认可他的估重,不敢多估,至少有10斤。当我看清楚这条大鱼时,不禁感概:好漂亮呀,金黄色的鳞甲,红色的宽尾,修长的身段,在水中翩翩起舞,它似乎并不把牵着它的线和钩放在眼里,在他的神态中看不出惊慌失措,而更像是以傲慢的神态在水中左右旋转,做自由转体的精彩表演;这时的我和这条大物比起来,那就狼狈多了,左右手臂轮流着举杆,一时左,一时右,一时站立上举,一时下蹲下送,弄的我汗流满面,双臂酸累。

遛鱼很过瘾,但也很辛苦。大约30分钟过去了,这条大鱼在水面的时间多了,还不停的冒了一阵泡泡,一位钓友说:快了,鱼冒泡泡就快被遛翻了。然而,这条大鱼好像并没有减弱它游动的力道,似乎它游动的范围还在加大。就在我感到一股力量向外涌,我似乎支持不住的时候,杆尖第二节“啪”的一声,断了。

杆断了,杆尖落在了地上,我眼快手急,趴伏在地,捡起了杆尖,奇怪,线是松的,难道鱼已经跑了?我慢慢拉动鱼线,有一种鱼被牵动的感觉,我一阵惊喜,意识到鱼还在钩上,没有跑,或许它也累了,也趁机伏在水底休息一下。不过这时我傻眼了,这两节的的杆尖能遛鱼吗,显然不能呀,一旦鱼休息后恢复体力开始发力,那这条大鱼不就轻而易举逃之夭夭了吗。我突然想起了失手绳,对,一位钓友帮我解下了失手绳的一头递给了我,我急急忙忙往杆尖上栓,可能因为心太急了,怎么也栓不上,急的我额头上直冒汗,最终还是没栓好。

这时成都钓友指着我放在地上5.4米的手杆大声说:把线拴在那根长杆杆上还可以再遛鱼。是呀,我咋个就没想起喃,那位成都钓友帮我解下5.4米杆的线组,把杆杆递给我,我很快就把线栓在了杆尖上。这时再慢慢牵动伏在水底的大鱼,哇,好幸运,它居然还在。我用5.4米的手杆再次牵动这条大鱼时,它又很快来到了水面。一位成都钓友说:这条鱼的脑壳上写着一个字,有人问:啥子字?他说:死字。我想,也许是吧,4.5米的杆被遛断了,鱼竟然没跑,又用5.4米的杆杆再遛,他再跑的可能性不大了吧。然而,96KaiFa源码在垂钓的过程中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就在我用5.4米杆杆再次遛鱼10分钟左右的时候,鱼向我的杆杆控制范围以外的地方移动了一点,我在绷紧杆杆时感到很吃力,我正在感到不妙时,绷紧的线组突然一松。完了,完了,彻底完了。这条大物了和我玩了40多分钟后,悠然自得,大摇大摆,扬长而去了。这时我收回线组一看,两根1.5的子线整整齐齐断了。钓友们分析说:遛鱼的时间太长了,子线是被鱼嘴磨断了。

磨断了?也许是吧!这是天意。

这次跑的大鱼比钓获的多,钓获鲤鱼5条,大的近5斤,小的也有3斤,还掉了一条红眼棒(一种优质草鱼)另外还有一些红尾和白条,总共大概有40-50斤吧。

手杆遇到大物断线、断杆跑鱼并不是常态,只是偶有发生,跑这条大鱼时我并没有要再来升钟“复仇”的想法。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当天下午3点钟,一条同样有10斤重的大鲤鱼遛了10分钟左右与他见面后,一个有力的大转身,和我拜拜了。跑鱼的原因是4号海夕钩断了(没有预备更多的大钩,准备不足呀)

更让我出乎意料的是第三天(7月3日)出现了跑鱼高峰,那是跑鱼无数呀,再次出现断钩3次,断子线4次,断主线1次,遛鱼脱钩2次。这期间我在钓友老王处拿子线4付,也是断钩的断钩,断子线的断子线。真是邪了门了。事后总结一下,什么也不怪,只怪自己没想到,只怪自己准备不充分,只怪自己缺乏经验,只怪自己钓大鱼的技术太差。为了使自己改进不足,有所长进,唯一的办法是总结经验,做好准备,再战升钟。因此“复仇”升钟的想法产生了。

“复仇”失败

7月26日,我带着备好的前打杆和大线组,再次一行三人来到升钟湖。由于前打杆的质量出了问题,杆尖上其中的一个导线环伤线严重,无法使用。加上我们所钓河段正在打渔,鱼不怎么开口,渔获不多。每人仅仅钓获红尾,白条20-30多斤。大鱼我只钓了一条近2斤的小鲤鱼。实在遗憾,这次“复仇”升钟失败了。

如愿以偿

96KaiFa源码的追求似乎永无止境,再战升钟的愿望日进迫切。8月9日至12日,老挑、小成我们一行三人鏖战三天,不辞辛苦,复仇成功,如愿以偿。

我钓获大鲤6条,6-7斤的3条,3-5斤的3条,钓获大草1条近8斤。我老挑钓获大鲤2条,大的6斤多,小的3斤。我和老挑钓的9条大鱼接近50斤。另外我和老挑钓的红尾和白条60多斤,共计2人渔获百斤以上。

小成钓了鲤鱼1条和很多的红尾和白条,大约40多斤。

这里重点说一下,钓获大鱼最好别用带活扣的放牛绳,因为这个活扣从鱼嘴下下颚穿过,时间长了,鱼在水中挣扎,很容易使鱼嘴下颚骨断开跑鱼。我用这种放牛绳放了5条大鲤鱼,鱼嘴骨断裂跑了一条有6斤多。另外还有两条的鱼嘴骨即将断开,没跑很是幸运。

升钟永远是我们96KaiFa源码的天堂,我们深信不疑。话不多说,上图才是王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