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全家出动激战万峰湖 渔获超过200斤

7月20日,我们一行七人(大哥、二哥、妹妹、妹夫、四弟、儿子、女婿),两辆车杀向万峰湖。这次万峰之行主要是圆妹妹和妹夫的万峰梦。妹妹和妹夫在湖南平江老家,虽然经常钓鱼,但从来没有见过罗非鱼。就在他们决定7月17日到贵阳来时,我们在贵阳的四兄弟就安排了到万峰湖钓一次罗非鱼。

经与万峰各钓场钓棚老板联系,得到的答复是:今年万峰湖上游干旱,水位已经降到最低,气温一直不是很高(35、6度),一斤以下、一两以上的罗非鱼疯狂,偶尔也能钓到3、4斤的罗非鱼、5、6斤的鲮鱼、10多斤的鲤鱼和草鱼。反正这次是带妹妹和妹夫去钓小罗非鱼过瘾和做豆豉鱼,能碰上大鱼更好,碰不上也无所谓。几经权衡,决定钓场选在坝达章。

20日下午两点多,我们的车挤进巴结码头拥挤的停车场。随即卸车下码头上船,往上游坝达章驶去。由巴结到坝达章原本只是两个来小时航程,可我们上的这条船太陈旧,3个多小时才到达坝达章小彭的钓棚。

小彭是我们的老熟人了。他的小名叫小波,与我儿子的小名一样,因比我儿子小两岁,就叫我儿子哥。如果他们两个都在场,我喊儿子他也会答应,呵呵。

小彭安排我们两个钓棚,相距50来米。我、大哥、妹妹、妹夫一个钓棚,四弟、儿子、三女婿一个钓棚。

吃完小彭送来的晚饭,大家在各自的钓位开始忙碌:理钩线、和饵、调漂、试水深。我在4米5竿的两只钩上挂上两颗大饵找底,漂漂刚翻身就被拉黑,随手提竿,一条2两的罗非出水。再挂饵打竿,又一条罗非上钩。看来棚主说的没错,小罗非确实疯狂。窝子都不用喂了,换上无倒刺钩,拉饵开始狂拉罗非。

晚上10点多,气温降下来了(约25度左右)。罗非的口也慢慢稀了。大家进棚睡觉。睡觉前儿子打下三根抛竿,夹上报警器,想碰碰大鱼。

天气还算凉快,大家都睡到8点过才起床。吃完小彭送来的面条,坐上钓台拉饵开钓。第一竿打下去,漂漂睡在水面上不翻身,抖腕提竿,一条一尺来长的翘嘴被硬飞上岸,钩已经吞进喉咙,用弯嘴钳好不容易才将钩取出来。儿子的三根抛竿全部挂底,损失三付盘子钩,再也不敢打抛竿了。

随着太阳慢慢升高,气温也起来了。咬钩的罗非越来越小,最小的不到3公分。四弟在那边钓棚喊话:换嫩苞谷钓,上的要大个些。挂上两粒嫩苞谷打下去,不怕小罗非半路截饵,钩饵在漂漂的乱跳下到达水底。漂漂立稳后略停了几秒就黑漂,提竿拉上一条半斤的罗非。

女婿时不时到我这里来要备用线组,他那儿老挂底,因上鱼不断,总舍不得换钓位。

妹妹和妹夫同钓一个窝子,只见他们的两根竿此起彼伏,大呼过瘾。

嫩苞谷不但钓上的罗非大个些,还引来了小鲤鱼和翘嘴。可惜鲤鱼都不上斤,属放生的级别。

下午,我上了一条2斤左右的草鱼,溜鱼时把窝子搅了,好一阵没有鱼咬钩,在窝子里补了几把成功1号颗粒,我也抓紧时间休息休息有点酸的手臂。

天黑以后,除拉上来的罗非大个些,时而还碰上大罗非,大哥断了两次主线,四次子线,我断了六次子线,妹妹和妹夫更是频繁换主线和子线;因相距较远,还不知道四弟、儿子、女婿换了多少线组。快到0点时,大哥用3米6竿钓上一条大罗非(回家过秤5.1斤)。黄辣丁也来凑热闹,就是太小,偶尔上一条过两的。

22日天气变了,下起了雷阵雨,为了安全,大家都收起鱼竿钻进钓棚睡觉。雨下到傍晚才停,大家又继续钓。可能是下雨后水温降了,罗非不知跑哪去了,光顾钩饵的都是小鲤鱼和小草鱼。这个晚上就大哥上一条斤多的二胡子。

23号是原来定的返程日期,因巴结赶场,车辆要等散场后(下午4点)才能通过。大家商量再钓一天,24号再返程。

哪知23号清早来了一大群翘嘴,抢吃钩上的嫩苞谷,大的有3、4斤,小的2、3两。一个小时后散去。

当太阳从山后升起来后,小罗非又开始疯狂。为第二天返程作准备,我们钓到下午5点钟开始收竿、清理渔获。鱼护里的鱼死了不少。翘嘴全部都死了。选了两条大的交给小彭为我们晚餐增加一道菜-麻辣翘嘴。死了的小罗非也装袋送给小彭,他拿去卖给网箱养鱼的喂叉尾?。又把鱼护里不上2两的罗非全部放生。小彭给我们估计了一下:总渔获有两百多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