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车坝河水库激战32斤大草鱼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旧名“鄂西州”,位于中国湖北省西南部,与重庆东部接壤。恩施是个极为美丽的山地州,境内多高山河流,气候适宜,民风纯朴,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开展野生渔猎活动的优等胜地。生态环境的破坏是全国各地都面临的问题,现在大型城市的周边近郊,几乎无像样的野生鱼可钓,电、网、毒,三股邪恶势力像恶灵一样的缠绕在我们钓鱼爱好者身边,驱之不散,挥之不去。

一瓶酒米,一盒蚯蚓,就在小河沟里爽钓土鲫鱼的美好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城市的无限扩大,城市周边被近似于疯狂的无度开发,自然环境遭到不可逆转的破坏,生态资源几近枯竭。若干年后,不知我们还有不有野生鱼儿可钓。

远眺壮丽的恩施大峡谷

驾车侦察完水库之后,我们回码头联系了个网箱棚,乘船前往作钓。此行我在网箱(鱼排)上玩微铅筏钓,老T家鱼排养的是鲤鱼、草鱼、胖头,规模中等。这是简单的筏钓装备。

刀削水果玉米打窝,刀削玉米,玉米粒会被削断,清香的汁水会慢慢浸透出来,对大个头的鲤鱼和草鱼有着不可抵挡的诱惑力。

由于筏攻水底的大鲤鱼和大草鱼,我把筏钓轮换成了纺车轮。

这里的大草鱼让我很有兴趣,我准备干上一票。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美丽的车坝河,我又回来啦!

三天前,我打了200斤酒糟下去。打了窝,吊个瓶子作标记,这种方法不太好。上大鱼后很容易搅线。再者,钓鱼,不能把饵投在窝子中,特别是大鱼,习惯在窝子外围捡东西吃。还有就是,大鱼自身长度就一米多,你抛饵左点右点远点近点又有什么关系?

开竿小鲤

验明正身后,鱼儿被我们放流。

 

又上鱼了。

哈哈!8斤重的小鲤鱼被我拍成巨鲤了,注意看鸭娃儿的手指。几天下来,鸭娃儿被晒成了“非洲人”。

后来,我渐渐悟出了“集中火力打击要害”的战法,干大鱼,钓竿不是越多越好,相反是越少越好。钓竿多了动静大,水下密密麻麻绷着的钓线像一张巨大的渔网,大鱼早就逃之夭夭了。野生水域的鱼,个头越大,胆子越小。

吃完饭回来,战斗竿的浮漂不在了,竿稍在微微摆动,这尾大草鱼的力气根本不像草鱼,比青鱼还强,死活不出水,来来回回折腾了我二十来分钟,这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真可谓是悍草。

我和这尾21斤重的悍草合影后,将它送给了我徒弟。

 

宜将剩勇追穷寇,1米2长的巨草被生擒。

看看吧,绝对巨物!32斤还多,这尾巨型草鱼刷新了我钓草鱼的单尾重量纪录。

几分钟就把这尾草鱼轻松给收了。后面几尾鱼都远没21斤重那尾猛,那尾真心猛,简直就是草鱼中的战斗机。

75公分长,14斤重的草鱼勉强算尾“大草”吧,这尾鱼被我们吃掉了。

大战结束,我和往常一样,杀气腾腾的来,双手空空的回,只在车坝河畔留下一个草鱼王子大战巨草军团的故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