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中岛钓长寿湖 擒得野生翘嘴鱼

8月15日夜,重庆地区普降大雨,局部暴雨。结束了长达半个多月酷暑天气,气温陡降10度,并且未来3-4天持续降雨,一个去野钓的冲动萌发了。经过对天气的分析,决定17日出发去长寿湖野钓两天。

时间:2015年8月17日——2015年8月19日

地点:长寿区长寿湖观音桥

天气:大雨气温21——27度

武器:5.4米手竿、手车竿各一支;线组:“渔星”3.0主线配“黄鲫”二代2.0子线外加十米释手绳

窝料:“陈药师”系列的“独”药1号和“独”药2号

饵料:“老鬼”系列“螺鲤”和“速攻”混合及新鲜的嫩包谷

17日下午3点,约了发烧级渔友“峰行天下”峰哥出发了。

经过两小时车程,终于来到长寿湖观音桥,雨中的观音桥风景如画,云雾缭绕,仿似人间仙境一般。雨一直没停,但心中那团火却越发热烈了。

农家乐老板用船将我们送到一座孤岛,号称黄金钓位的永福岛,我的野钓也将在这孤独的小岛上开始。

上了小岛,选择钓位很重要,环顾四周,在岩壁下找到一个钓位,水深4米,刚刚好。于是拿出我手中的绝密武器准备开干。用娴熟的动作按部就班的做好钓鱼前的准备工作:架杆、调標、打窝开饵一气呵成。

时间一晃就六点半了,农家乐老板送来了晚餐,还没下竿呢,算了,先吃饭吧,吃完再战。在孤岛上和峰哥小酌着啤酒,交流着野钓的技术,的确是一种享受。峰哥野钓时间超过十五年,经验丰富,这次他的目标是擒大物,所以窝料下的重,下了十多斤麦子和包谷,钓深六米五左右,就看运气怎么样,有没有大鱼光顾了。

饭后,战斗正式打响。钓鱼和打仗一样,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大雨下了两天,气温降了,气压也升了,天时就占了。石壁下是鱼儿较喜欢的栖息地,地利也占了,就差人和了,看你用什么窝料、饵料及钓鱼技术和运气了。上饵、抛竿后,鱼漂刚立起来,跟着就往下沉了,提竿,噫,上鱼了,这么快,真没想到。

接下来,鱼口特别好,一直连口,两小时后,居然钓了二十多条小翘壳,似乎人和也占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但始终没有大鱼的迹象,什么原因,大鱼不开口呢?所谓“人算不如天算”,无意间摸了一下水温,太热,大鱼根本不靠边,原来是这样。大约十二点钟,雨渐渐大了,风也大了,果断决定收杆,入睡。岛上泊了一条船坞,便是我们今晚的露宿地,条件虽然简陋,却能遮风挡雨,确是千金不换的宝地

大雨下了一夜,凌晨五点半,雨终于停了,迅速起身,开始工作。补了点窝料,开饵,垂钓进行中。雨后的鱼口非常好,两只竿已经忙不过来了,只好放弃手车竿,只钓五米四的手竿,窝子里的鱼很多,商品饵基本没法钓,入水还没沉到底,就被小鱼吃了,只能钓嫩包谷,效果不错。整个上午,收获了七、八斤小翘壳。

下午,雨又下大了,休息,养精蓄锐,晚上大干一场,看看有没有大鱼上钩。观音桥地处长寿湖上游入水口,连续三天的雨水不断从这里涌入长寿湖,晚饭后,水温已经降了下来,我想,大鱼应该来了。

晚上的鱼口彻底变了,小杂鱼没有了,翘壳也不知去哪了。于是,我改钓商品饵。八点半开始下竿,鱼漂钓两目,入水两分钟后,鱼漂有动静了,只见它慢慢地上扬,三目、四目…非常缓慢,一直上到十目,停住了,提竿,什么都没有。再下竿,还是一样,什么情况,突然感觉自己不会钓鱼了,水下到底来了什么妖怪?没法,只有继续,这次我没提竿,让它吃,看看究竟是什么,鱼漂依然一目一目上扬,一直上到十目,停顿,过了一分多钟,开始下坠,加速,黑漂了,我迅速提竿,中了,大家伙。几分钟后,终于将它擒获,一看,原来是条一斤多的鲤鱼,高兴、快乐。

接下来,过了十多分钟,鱼漂开始同样的上扬、下坠,有了刚才经验,知道了它的吃法,一切就简单了,果断提竿,又中了,这条要大一点,滑了十分钟,擒获。约两斤多。

之后,又钓了一条两斤多的。十一点,湖面风生水起,暴雨来袭,只好收工。回到船坞,峰哥早已入睡,他今天没钓到大家伙,只有几条翘壳入账。运气稍微差一点。回想今天的野钓时光,有点兴奋,居然钓了十多斤鱼,高兴,快乐。“独”药窝料真“毒”!

19日清晨,天气渐渐转晴,本想再钓一天,但当地的渔民已经在湖面上横七竖八的布了很多网,要打鱼,无奈,只好收杆。

看看鱼护,收获还不错,还是那个字“爽”。

收拾完钓具,打扫完垃圾,打道回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