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长江追逐大鱼梦 七次终获大鲤归

夜钓长江我自己心里清楚,遇到大鱼是迟早的事,在我第七次夜钓长江的时候,算我运气好,它光顾了我,而我已经克服恐惧,登上了小船夜钓,本人晕船比较厉害,坐上1小时状态不好的时候就要吐的,所以这里也需要掌声!9月11号,我和姐夫还有草根钓鱼王早早约定出钓,我姐夫仍然轻装上阵打阀杆,草根也是打阀杆,他两一个岸上,一个船上,结果阀杆打出去几次绕在一起,我钓你,你钓我,都以为上大家伙了,真是哭笑不得!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接下来奉上我的文章,图片有点渣,手机拍照见谅!

【正文】

时间:2015年9月11日

地点:长江外闸口

人物:我,姐夫,草根

钓具:5.4米,3.0+1.5+4号小矶

饵料:蓝鲫+荒食+麦胚+钓无缺红虫拉丝

钓获:鲤鱼,昂刺

在家无聊,姐夫出去吃晚饭的,看下今天的天气预报

反正等也是等,在家把饵料开好,反正去码头也只要10分钟的时间

这次蓝鲫加的不多,麦胚加的比较多,希望能够吸引大鲤鱼

我开的比重很大,还没有打饵,等到了码头再打饵!

等姐夫来我家后,我们迅速的出发来到江边,老地方已经基本上天黑了,手机拍照拍不清楚了,见谅!下图是闸口!

右手面就是长江了,这次没有大船挡风,江面上的浪很大!

勤劳的姐夫在帮我往下递家伙,由于他轻装上阵,我台钓,所以我自然成了累赘

走过小木板上船了,已经有两位钓友在守大家伙了,坐在了闸口下面的船尾上,这边我必须要讲个故事,其中有一位钓友昨天晚上跑了3条大鲤鱼,都有7-8斤的样子,因为当时草根在场,想帮他抄鱼,结果这位大师点上一根烟,说道:你们都不要动,我自己抄,结果可想而知,第一条钩子挂抄网上跑了,第二条鱼往船底下钻跑了,钩子挂船底,第三条还要夸张,围观的几个人都不帮他抄,他自己仍然自信满满,直接爆杆,杆子断3截,把草根他们肚子都笑疼了!好了言归正转,继续

我做在小船尾巴上钓船沿,因为草根大师告诉我,钓船沿的话,船底下藏着的鱼会出来食饵!

姐夫做船舱背面

我在家已经开好饵料,直接架好家伙找底后开始搓饵钓,水还是比较深的,虽然我还是钓的不远,4米深!

姐夫还在慢悠悠的上蚯蚓

姐夫第一杆就中大昂刺,阀杆的优势就是这样!

我也不甘示弱,浮漂随着长江大浪晃悠晃悠,突然在慢慢的往水里走,眼看下去4目后,提杆中鱼,力道还不小,目测2斤多的长江鲤鱼2分钟上岸了!

风浪比较大,都是守的死口,上了一条迷你昂刺,直接放生!

这条昂刺把我刺惨了,手上3个洞,出血不止还又疼又麻,只能拿毛巾裹着

一个大顿口,菊花一紧,放生货小鲤鱼来了!直接放生!

又来一条鲤鱼,1斤多的样子,在上这条鲤鱼之后又是一条鲤鱼,由于不满一斤,也懒得拍照,文章最后有放生的图片,就是它!

这条昂刺还是不错的,收下了!

长江里的昂刺估计没什么吃的,饵料开什么都吃,这不,又来一条!

浮漂在慢慢的往下沉,我以为大家伙终于来了,结果把蟹将军的膀子给提上来了,真是对不住啊!

又来一条昂刺,今天的昂刺特别多,姐夫那边也是

挂底后来来一个这玩意,应该是汽车上的吧

终于在我不断的搓大饵抛竿的节奏下,浮漂出现了大动作,由于水位下降,浮漂在水面上将近10目的样子,随着浪头斜着往旁边移动,而且不断的往下沉,我果断提杆,心里一惊,尼玛,挂底!屏在那2秒钟,底下的大物开始打桩转圈,我大吼一声,上大家伙了,姐夫和草根都来到我身边,看我溜鱼,鱼在深水转了几圈后,开始被我带出水面,姐夫他们电筒都照着水面,鲤鱼见到光后拍出大水花,姐夫惊呼,慢慢慢,不要急,这鲤鱼大了,由于我的台钓抄网太小,迅速的问边上钓鱼的人接了抄网,但是也不够大,在我溜了一会后,尝试第一次抄鱼,草根趴在船沿上,鱼头已经进抄网,但是实在太长,将近有70公分长,突然鱼发力甩尾往水底下钻,我吓出一身冷汗,以为悬了,还好有幸运女神眷顾,在我溜了几回合下来后,鱼扑哧扑哧吐着腮帮被草根抄进抄网,两手一提抄网迅速的扔进船舱!下面看图!

草根的手比划了一下,他说道,差不多10斤的样子!后来事实证明,草根的嘴真毒!估的很准!

看下大鲤鱼的鳞片,将近2个1块钱硬币大小

再无心思恋战,放生1斤不到的小鲤鱼

走吧,下次喊你太上老君来

迅速的把姐夫送回家,今天没有夜宵,我怕大鱼缺氧!姐夫到家后上的他的渔获!

我到家后将鱼缸放水,上增氧泵!,比划一下

爱不释手,至今野钓最大的鲤鱼!

3条鲤鱼带回来了,1条10斤多,1条2斤多,1条1斤多!全家福!

第一次上我的照片,早上起来老婆帮我拍的!夜里太晚,儿子和老婆已经早早入睡!

拿出我妈妈的电子秤,过磅!

5.1千克,手机拍照片的时候,这个光标老是一闪一闪,总算抓拍了一张,看的清楚,10斤2两!

【结尾】

在前六次的捉摸打探后,幸运女神眷顾了我,终于上了长江大鲤鱼,我梦寐以求的大鲤鱼,破了我野钓鲤鱼的记录,在此我要谢谢姐夫,谢谢草根,一个帮我电筒照,一个帮我抄鱼,不然我一个人肯定危险的,晚上船上溜鱼确实要当心,该做总结了,开搓饵的时候,不要打的太粘,拉丝也最好不要多放,全靠手搓上去搓粘上饵,这样捏紧后抛竿下底后,饵料的状态最好,一层层的剥落,另外,饵料不要开的太腥,大鱼的警惕性确实很高,前几次我上的都是小鲤,今天我蓝鲫加的不多,饵料开出来后,我自己闻了一下,根本闻不出蓝鲫的味道了,还有麦胚,这玩意我很中意,我野河上鲤鱼必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