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金秋养殖水库手竿秘制玉米粒搏大青鱼

2015年9月4日祖国庆祝抗日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日子,全国都放了3天假期,看了阅兵的震撼,也在这里也感谢老一辈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给我们换来的假日。

作为96KaiFa源码的我怎么能不好好学享受一下这难得的假期呢?那就用钓鱼来纪念这特殊的日子吧,说走就走。

本次垂钓地点是浙江余姚临山水木庄,听说近日都出鱼很不错,环境也非常不错。

鱼竿这里没有使用限制,当然选择我的7米2长杆作钓啦,主线10号,子线放到6号,鱼钩为13号伊势尼。

目标鱼锁定为大个体的青鱼与鲤鱼。想要钓好鱼,就要先知道怎么钓,用什么钓。

青鱼习性不活泼,通常栖息在水的中下层,食物以螺蛳、蚌、蚬、蛤等为主,亦捕食虾和昆虫幼虫。

鲤鱼是底层鱼,属杂食鱼类,荤素皆吃。朋友说这里的鱼习惯吃玉米和螺蛳,所以提前将玉米泡制好,并准备了螺蛳。

想要钓大个体的鱼基本都要打窝要不然诱不过鱼来,在一些大型水域钓大鱼,窝料都是上百斤的打,俗话说的好“要想鱼上岸,就拿粮食换”。

材料:

两公斤老玉米、蜂蜜200g、小药一包、曲酒5-10mL、玉米香精(可用2-3克味精代用,味精其实是食用氨基酸)。

制作方法:

首先,把老玉米用稍热温水浸泡一天,使其充分吸水。并将烂的老玉米去除掉。

用温水把小药、蜂蜜化开,倒入曲酒5-10毫升、玉米香精,最后放入浸泡好的老玉米小火煮2小时左右。

等老玉米煮到刚好裂开时即可关火,晾凉以后便可来打窝和垂钓。

水木庄是私人承包的小水库,由大小相当的3个山塘珍珠般串联着,边上围绕着大片河道和零零星星的小塘,放鱼量很大而且里面大物也不少,考虑到之前朋友说出鱼好,不知道今天能否有好的收获。

我们到达水库的时候已经有不少钓友都在作钓了,但是基本没有下护的,简单的上前询问了一下钓况,都不理想,甚至还有人钓上了螃蟹。

跟我一起来的朋友选择了他之前的窝点作钓。

我 则是在水边转了一圈后,选择了一个较为安静的小尖子作钓。所有东西准备妥当开始调漂,由于饵料是挂玉米和螺蛳,较轻,所以调漂的时候我调平水钓两目,调 顿。这样看见的信号相对准确,个人建议钓大鱼时尽量不要把浮漂调的非常灵,除非是滑口鱼,一般大体型鱼吃饵就是一大口,所以挂玉米时钓顿些对钓大鱼也是很 好的方法。

窝子打下去后跟大家一样,漂成了定海神针。就在刚想抽根烟的功夫,一个顿口,我果断提杆,中鱼,鱼被刺中后想要直接扎进深水,我怎么能让它得逞,离开钓位溜鱼。足足溜了20分钟,才将它

抄入抄网

我42的鞋,对比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