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地方巨青频出,鱼鳞足有烟盒一半大

有一合肥本地钓友老刘,他名气在当地相当不小,是库钓的高手。最近两个月,连续四次出征太平湖,钓获50斤以上的大青鱼几十条,仅100斤以上的巨青就有两条,在圈内引起不小的震动。

我与他认识较晚,却总听他说库钓大青的故事。我不为之所动,因为我俩玩的路数不一样。前段时间,他也曾邀请我同行,我同样以各种主客观原因搪塞过去了。

但最终我还是动心了,因为这段时间总在手机里看到这样的图片。

看到这些图片,是个96KaiFa源码,谁能动心的?

9月11日是个周末,我早早下班,独自驱车赶往太平湖与老刘汇合。我没带任何装备,因为我压根就没有库钓装备。只带了一台单反相机,想记录一下太平湖的美景,拍拍湖边的96KaiFa源码,体验库钓的乐趣。顺便也为巡山社明年的聚会,选一个既风景优美、又能钓大鱼的好地方。

跟着我的镜头,我们边看边聊。

老刘已经盘踞小岛整整11天了。虽然也曾钓获一条80+的大青,但总体数量不多,收获不如此前三次。

 

钓点的选择相当讲究,最好是用声纳探测仪,摸清水下地型,选择陡坡甚至峭壁的地方做窝。

无论钓饵还是窝料,一律只用螺丝,而且必须用新鲜有活力的。千万别用死的,尤其是已经变味儿的。那种发臭的螺丝,那怕只有一两颗,都极可能造成死窝。自然水域中大青,都有着高度的警觉性,稍有异常,便溜之大吉。

我来了两天,之所以没能见到大青的身影,就是因为10号那天,有位“勤快”的钓友,趁老刘不在,往窝里打了几勺半死不活的螺丝。让老刘大为光火,我听了也想发火,你为啥跟我过不去呢?

山区水库,一般都以单钩抛钓为宜,最大限度地杜绝了在遛鱼过程中,挂底跑鱼现象的发生。老刘惯用的线组是10号尼龙线+8号大力马+24号伊势尼。这是典型的倒拉牛,但个中的道理,高手自然明了。

我来了,老刘的钓位自然也就成了我的观景台。依靠在宽大舒适的钓椅上,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美不胜收;轻风拂面,洗心涤肺,好不自在。

在小岛的东边不远处,老刘专门架设了一个大浮台。那些没有耐心守大鱼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筏钓除青鱼之处的各种鱼,以白丝为主,包括草、鲤、鳊,鲢鳙。冬天还可以筏钓大鲫鱼。筏钓操控简单易上手,好玩吸引人,就此也能保证小岛上的安静!

 

小岛、浮台、住地,三者之间的交通全是水路,船就成了必须品。老刘备有一条冲锋舟和一条浮式钓台,一切都不是问题了。由此可见,库钓是淡水钓中相当奢华的一种玩法,不仅要有时间保障,还必须要有充足的经济保障。

12号上午,鱼情与天气都不好,我跟老刘离岛登岸,开车巡湖。老刘想为下周再战太平湖重选新钓点,我则是欣赏风景,落实明年聚会的地点。

下午回到住地,碰到一群外地赶来的钓友。这种场面,我们上午巡湖的时候就已经见过很多次了,他们绝大多数都是来自江浙沪皖。太平湖出大青,虽然在海峡没有半点信息,但在周边省市已经广为流传。每至周末,争先恐后,蜂拥而至。

连续两天未见鱼讯,13日收拾装备,打道回府。老刘该回家休息调整,我该回去上班了。未见大青,多少有些遗憾。但遗憾却总也钓趣相伴。

最后,建议那些心仪水库搏大青的钓友们,一定牢记以下几个原则。虽然我是道听途说,但却是来自战斗在第一线的、绝对实力派玩家的心得。

1、必须团队作战,单打独斗不仅难有好效果,更不利于人生与财产安全;

2、必须开辟全新钓位,切忌在别人的老钓位上续窝守钓;

3、必须保持钓点安静,不能嘈杂,不能有刺眼的灯光;

4、必须事先与当地资深可信的钓友取得联系,否则就是去喂鱼;

5、如果是垂钓太平湖这类的山型水库,还必须备有良好的装备,尽可能在不放线的情况下与大鱼周旋。一旦出线,就极有可能被水下陡坡上的岩石切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