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会陶辛水韵解毒 巨青、鲢鳙手到擒来

近来在别的地方垂钓仅收获鲫鱼、鳊鱼,偶能遇见鲤鱼、草鱼但都个体不大,况且斩获也不多,远达不到爆护标准。于是,决定在上次爆护的地方再次提上日程,所以才有了此次逐梦之旅。

陶辛水韵,从字面不难理解,透露出浓浓地江南水乡味道。虽略逊乌镇、西塘但也有独特魅力。那么水自然成了这里得天独厚的资源,鱼儿生活在这里是幸福的,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也是幸福的。

作案时间:2015年9月19日

作案地点:芜湖市陶辛镇前进村

作案人员:钓友甲、乙、丙与我

作案工具:5.4M中通鲤小滑轮1.2大力马线、线组搭配3.0+2.0、1#新关东(甲)、7.2M米、线组搭配3.0+2.0、1#新关东(乙)、路亚竿水滴轮、亮片(丙)、5.4M手竿、线组搭配2.0+1.0、0.8#新关东(我)

作案材料——钓饵:老鬼918野战篇+速攻2#+超诱+巨无霸(甲)、颗粒+瓶装玉米(乙)、化氏野钓7#+超诱+疯钓鲫+巨无霸(我)

窝料:膳坊满江红+众信玉米重窝

作案天气:晴朗、微风

早晨五点三十分准时进入宁芜高速入口,天色微亮,沿途物流车辆较多,灯光使用尤为重要。近四十分钟的车程抵达芜湖南高速出口,随即驶往陶辛。 中途,停经埭南,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安慰一下饥饿的肚皮。饭罢,继续前行。移步塘前已近七点。因是老钓点,选位已不需要多考虑,直接摆摊。

首先,取出家伙事完成作钓前的准备。其次,和窝料、开饵后放置醒饵。最后,完成线组的最终调试,此时饵已醒得差不多,打完窝后直接上饵开战。

除路亚外,钓位都相邻不远,稀疏的轻口持续近两小时,期间也有中鱼,尾数未能上双。边钓边聊时,甲道:“不知今天是否能碰到大物?”我笑曰:“要么奔波儿霸,要么霸波儿奔。总能撞见!”引起一片共鸣。

十点伊始,宛如饭点的号角刚吹响般,甲率先开胡,中通竿传出急促有力的泄力放线声,好戏开场了。经过数个来回的对抗,“某新型潜水艇”露出一角与大伙见面,令人振奋也有些许紧张。兴奋的是主角登场,紧张的是不能让这厮给溜了,必须拿下。

我迅速离开钓位开始组装“失传江湖已久”的巨物抄网,另一边传来乙中鱼的惊呼声,料想个头定不小,不然怎会咋呼的如此失态。这边甲仍处于僵持阶段,那边乙的谩骂声徐徐传来“某某渔具拴的啥JB玩意子线!MB都是从拴结处切线!”可想而知跑鱼了。

全场目光继续转向甲这边,我则手拿抄网随时待命。没过二十回合,这厮终于消停了。我早已将抄网入水,此时那厮张着大口缓缓向我驶来,顺利入网。一提,好家伙,有分量。先卸下鱼钩,然后就是合影留念,咔咔咔一通摆拍之后第一尾大青安全入护。

好的开局预示着会有好的结尾,大伙重擂战鼓,蓄势待发。Showtime!

刚下竿,甲、乙同时中鱼,先让他们遛会,我还没开胡呐。可恨的是,我的浮漂如定海神针般,没半点反应。无奈,起身拿起抄网做好打下手的准备。数十个来回之后,甲又收获了一尾大青,比第一尾还大,长度足有1米。

羡慕死我了,我还处于光头阶段呢!那边,乙也成功将鱼上岸,乖乖,超级大白鲢,活了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个的。来来来,继续咔咔咔,咔完好回去守摊子。

往回走时,老远就感觉浮漂没了,一路火花带闪电飞奔回钓位,直接起竿,优美的弧度立马呈现在我面前,哈哈哈哈。感觉力量较大,得小心应付,不急着出水,一是怕跑鱼,二是怕切线、断钩。屡次化解了对方的杀手锏,终于一睹庐山真面目——大胖头。

经常与这厮切磋,所以有信心把它拿下。不负众望,花了约十分钟才成功上岸。任务完成!继续咔咔咔。

已到饭点,暂罢,先果腹。大伙休整一下,也让鱼喘口气。匆匆吃完,珍惜开口时间,争取有更大斩获。乙拿出了海竿,开始主攻胖头。我则提前收摊,然后学习海竿玩法。乙一番细心的讲解让我不禁感到,原来海竿的操作并不是能抛出去那么简单,讲究身、手法合一。

第一竿顺利的打出,虽说距离不及乙的远、准,但却得到了乙的认可,直夸悟性高。乐此不彼地玩了两小时的海竿,拿下不下八尾,该收工了。在此期间,甲又收获大青三尾、胖头一尾。当天焦点无疑!是时踏上回家的旅程,结束快乐的一天了。

公布称重结果:大青最小十三斤,最大二十点五斤;白鲢十五斤;胖头均八斤起步,剩下的鱼忽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