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江支流野钓秋收 手竿斩获30斤巨青和大鲟

9月可以说是钓青鱼、鲟鱼等大型鱼类的最佳时间,钓鱼的人大多都会觉得上班的时间是漫长的,5天的期待终于迎来了周末,可以钓鱼了,早早的便带着自己制作的饵料和窝料出门去寻青去,钓鱼的过程是快乐的,因此总是觉得短暂,哎,只能等退休以后天天去钓鱼了。

【钓点】长江支流

【钓具】6米3手杆2支

【线组】大力马5号主3号子,6号伊势尼

【浮漂】6号大佛手

【饵料】10斤螺蛳

【窝料】3袋金龙狂道螺贝颗粒+2瓶氨基酸

窝子打下去一个多小时,一直没口,就在我准备点颗烟的功夫,漂稳稳的一个顿口,立马放下火机,抓住鱼竿,扬竿立马感受到大鱼的力道,知道是中了目标鱼青鱼了

因为杆子不是硬钓竿,溜鱼还是废了些时间。最终还是乖乖的抄进抄网,目测20多斤

中过大鱼以后又开始没口,我想可能是刚刚溜鱼的时候窝子都散没了,就补了点儿窝子,继续等待。半个多小时过去依旧没口,站起身想要去方便一下。鱼就像在岸上长了眼睛一样,我刚刚起身就是一个黑漂,顿时尿意全无,浑身一激灵。提杆中鱼。

这 条鱼给我的感觉明显要大于刚刚钓到的20多斤的大青鱼,鱼一直都没露头,水下暗花翻涌,心里这叫个美啊。心想今天这大青鱼真给面子。一会儿搞上来这条再补 点窝子,趁着鱼情好今天多钓俩。大鱼的力道依旧很足,溜鱼过程中两次拔河,因为没带失手绳,吓得我心惊胆战的,幸好及时拉回了头,用尽浑身解数才看到鱼 头,可是头一上来我立马就惊呆了,这尖尖的嘴哪里是青鱼啊,明明是鲟鱼啊

一旁钓鱼的钓友帮忙抄上岸,目测30斤的野生大鲟鱼啊,有人看到野生鲟鱼出水,过来要询价想要买下。我禁住了金钱的诱惑,收拾东西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这条野生大鲟鱼。

到家老婆把鱼做成了水煮鱼,美味!

关于今天钓鱼补窝,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补窝一定要意少、轻、勤。

少是说补打下的窝料应该比第一次打窝的数量要少。

轻是说补窝的整个过程中走路、说话、窝料入水等等都要轻,声音能小就要尽量小。

勤是说为了保证窝子中有一定的窝料,保证能够吸引鱼在窝子附近逗留,应注意勤补。

但一定切记,如果垂钓的窝子中上鱼情况不错,一定不要画蛇添足的去补窝,那么做只能适得其反。需要补窝的时机我总结有两点:一点是鱼口相对之前明显下降、另一点是钓中大鱼以后搅乱了窝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