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10米长手竿擒获53斤巨型青鱼

此行目的地是一40亩水面的珍珠塘,塘北依东阳江,因早年间挖沙而成。所以实际上是平均水深3-5米的巨大沙坑,因与外江相通,坑底是沙石,所以地下水源非常丰富,自形成以来从未见底。每年入秋,时有鳍如鲨、尾如扇之巨物翻滚。引当地一批英豪磨拳擦掌、临池守候,均灰头土脸、铩羽而归。

地点:浙江省东阳市林头村一40亩水面的珍珠塘

人物:龙晨、老孙、钢铁、我

线组:3.0号、线长5.4米

钩子:8号钩

竿子:10米竿

时间:15号

获知此处有大物,渔者好胜,不惧空军。8号初开塘,我们一帮死党兄弟一行7人,就急吼吼地出发,六点半就到了目的地摆摊开战。龙晨、老孙二人用10米长竿、1.5号线组传统钓。我、钢铁、八戒、小雷、露露五人台钓,竿长4.5~5.4米不等,主钓鲫鱼。希望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时至近八点众人还没钓上一条看得上眼的鱼,偶尔光顾的也是黄肚鱼和白条。

就在众人心烦气燥之时,终见老孙的长竿弓起,初疑似挂底,后大物一动立马切线而去。八点多龙晨10米长竿也中鱼了,同样秒切主线,虽鱼都不曾照面, 但众人见此情形,如同人人打了支兴奋剂,情绪又高昂起来。不一会,龙晨长竿又中,底下怪物一个直窜,龙晨忌惮1.5号的鲫鱼线组,吸取教训,即放手扔竿, 钓竿如标枪入塘。

待回过神,龙晨觅得塘主的小木船入塘。竿子刚一弓起,小木船即被水底这厮拉得 在水中直打转。我们在岸上只能干瞪眼赏大片,以至于都忘记拍此精彩录像了。眼见小船快速转了个七、八圈,转得船上的龙晨晕头转向,赶紧又扔竿子。见其 蹲身把船重心稳了一下后,心不甘又抓起竿子弓起。

此时大鱼似已发怒,左一个美女回眸,又立马一个娇臀右摆,直接就把小船连带人给拉翻了,此景如同周星驰扮 演的唐伯虎里画面的现场回放。塘中水深3米,无法立足,最终龙无奈游水上岸。竿子如长蛇戏水没一会,大鱼又切线逍遥而去。我们和瘫倒在塘埂上的龙晨一样, 目瞪口呆。

第一次征战,除了难得一见的鱼遛人画面的回味,集体光头。

时过几日,听说林头村附近的钓友用矶竿钓上了两条30~40多斤的螺丝青。后又听人说,去年此塘抓到最大的鱼有八、九十斤。今年估计最大的青鱼已超120斤,NND,这不是寒碜人嘛,一帮兄弟的心仿佛给猫抓了似地那么难受。

报仇之行不期而至。15号是林头村一年一度的乡村集市。钓友露露就是林头村人,其邀请我们去她娘家吃饭。众兄弟欣然赴约,说是吃饭, 醉翁之意不在酒,大家都懂的!竿子、线组准备妥当是自然的事。考虑到大青口少,兼顾小鱼。所以线组改为一线到底三号主线、8号伊豆钩型的传统钓法。

早早六点一行四人直接来到塘埂,用冰冻玉米和酒米分打了两窝。由于各式钓法受限制,也吸取了前次龙晨遭遇鱼美人调戏的教训,最终四人伸两竿,轮流值守。时至10点半却无一口,露露来电催吃饭。众兄弟发烟,点起香烟一根。抽完就收摊。

此时钢铁烟未点起。突然,久无动静酒米窝里的浮漂一个两目下顿,然后浮漂缓缓升起。众人以为典型的鲫鱼漂相,此时龙晨眼急手快,一个大力起竿。弓起,大弯, 不动,又似挂底,激动的喊中了,精彩一幕由此上演。期间四人轮流溜鱼历时两个小时20分钟,因为在珍珠塘里控鱼溜鱼确实不是个容易的活,珍珠笼子浮在 水面50公分,纵向水平成行,间隔1.5米,横向前后有固定绳子在塘边 ,不但溜鱼控鱼范围相当局限,稍有差池,不是就挂笼子那就是挂绳子。

中间三次挂珍珠笼,两次差点进草丛,然在众兄密切配合下险情一一排除,在历经8到10个左右回合的露尾,露背鳍。鱼始终被控制在珍珠笼4米见方范围打转。最后露头直接轰然翻白,一动不动,成功钓获。

话不多说,上图(手机拍摄,质量不高,请勿拍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