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单饵料鱼塘博弈 终钓获单尾35斤大青鱼

好不容易盼来了中秋节,岂能错过这大好的钓鱼黄金季节。节日两天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对,做窝料。呵呵,老玉米买来三十斤泡了一天,用我们胡总厂里蒸饭的家伙蒸了两个小时,这些工作自然是他的,我还没下班他就来电话催我过去泡制玉米,他怕做不好没效果。下班买了氨基酸,自制药酒,麝香水,啤酒10瓶,都说钓大鱼的人肯下本钱,不错,有点伤不起哦。玉米泡了一天一夜,味道那叫一个好啊。

时间:9.27中秋节

地点:宁波西金峰垂钓中心

人物:我和老胡

天气:多云21-28度,东北风3级

渔具:朋友的流氓竿6.3

线组:12+8(天马觉得这是米粉线啊)

饵料:玉米打窝,螺蛳垂钓

前一天说好的4点出发,闹钟设置好了睡觉的,万一睡过头可就没好钓位咯,小插曲来了,临时冒出来一个钓友说去余姚的某鱼塘,(此处省去200字)空军,和老胡商量还是按原计划进行,看看时间10:30,不多说收拾东西换地方。

把另一个钓友送回家,12点半我和老胡到达宁波西金峰垂钓中心,早已是高朋满座,还好我理想的位置有个空缺,赶紧抄家伙占位置,摆好摊子已经一点了,随便撒几把玉米螺蛳打窝。钓位天天有人打窝,没必要太浪费,一切准备就绪下竿等着呗。打的满竿,几秒拖动一下,你懂的,没错,诱鱼!

时间过去四十分钟了,旁边有钓友上鱼,但个体都不大,习惯性的拖动一下竿子,漂刚浮上来有力下顿一目,果断起杆,(由于调的是调几钓几,不算很灵)我那个去,好大力气,竿子和水面几乎只有三十度了,要拔河的节奏啊,还好旁边的围观的朋友眼疾手快,帮我一起挺住竿子,终于竖起来了,小心脏跳得。

老胡见我中鱼了,拿着抄网跑来了,我滴个乖乖,发力了,我瘦小的身板那经得起你这样折腾,赶紧让老胡过来帮忙,你见过这样溜鱼的吗,老胡背着鱼竿使劲拉,鱼往深处串,把老胡拉得后退了几步,两边的钓友一阵欢呼和笑声,几个回合下来大家伙老实多了,老胡也累了,我接过竿子继续溜鱼,流氓竿子就是任性啊,十几分钟时间,大家伙投降了,

浮出水面,围观群众高呼:“这条大,这条大!”见鱼出水,老胡抄网伺候,大鱼上岸,给老胡合影,看他那鼻孔还没鱼的大吧,哈哈!我黝黑的小身板就不露脸了,对不起观众的,嘿嘿。大家都说这鱼应该有40斤,有的说30多,据我目测大约也就30斤到35斤,钓场有称,但折腾多了怕鱼挂了,所以没去称。

时间到下午四点左右,一个干脆利落的黑漂,起杆中鱼,赶紧不大,两三分钟出水,应该在13斤的样子。我两条入户,老胡急了,开始到处打游击,一圈打回来没一个口,回到他的位置,下竿不到一分钟,一个送漂,小鱼一尾,青鱼6-7斤,恭喜老胡告别空军,哈哈,不过之前他8#子线秒切一次,叨叨了好久呢。

时间过得真快,太阳就要下山了。老胡嘴里念叨着:“早钓夕阳红,晚钓鸡进笼,”正在笑老胡呢,我那个去,回头一看我漂剩一点红了,等什么呢?起杆,来了,老胡飞快的过来了,给我背,给我背,真的还好他背着,不然我就下水了,力气超大。

我还抱着他都差点拖下水,旁边的钓友见状也来帮忙,二十分钟过去了,大青不见面啊,大家都叫:“这不会是那70多斤的吧?”心想:“难道这是送我的生日礼物吗?”(我刚好今天生日)三十分钟过去了,大家好开始露脸了,老胡也已经不行了,我瘦小的身板上,慢慢的周旋了十来分钟,大青束手就擒,抄鱼上岸,有点小失望,没想象的大,还不是正口,挂鳃下面的,目测比第一条稍大一点,两人四条入户,人也饿了,乏了,收工,不算爆护,但已知足。

总之,搞大物一定得有耐心,有信心!有给力的窝料,不可小猫钓鱼,当然还得有魁梧的身材,多谢老胡搭救,呵呵,鄙人文化有限,各位钓友多多海涵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