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支流河对峙巨物终败北 遗憾同时板鲫来相见

对于国庆假期出行安排钓鱼,一直有在不紧不慢进行着。对于爆护的渴望,对于大鱼的期待,心中的战火已越烧越烈,经历了一号的板鲫河但口稀,爆护已成妄想,二号探钓鱼整体质量不高,三号则选在里下河另一条大河的支流,这条支流拥有迷人的板鲫和超级大物,能让人荷尔蒙瞬间升高,这次出战我是有备而来,所有线组全是崭新的线组,所有的鱼线都是我干野生大物最强的配置,我不是守大物,我要大小通吃,线径上还是配置0.8,但是强度一流。当然少不了最强搭档老崔的加入,互相抄鱼已达成非常好的默契。二号晚上经过仔细的备战,我对竿子进行了精确的检查,生怕发生意外,留下遗憾。

【参数】

时间:2015年10月3日

地点:里下河

人物:我,老崔

天气:晴

温度:16度~29度

风向:东南风3-4级

钓法:传统钓

线组:0.8鲫道

钩型:4号金袖

钓饵:红虫

窝料:老四黑米+牛B鲫

【艰辛路途】

三号一大早,我骑着毛驴带上老崔从海安出发直奔里下河地区,那里是我们寻梦的地方,那里一直有我们牵肠挂肚的大板和无数水中的精灵,想到这里,开车的艰辛已无法阻止我前进的步伐。

黑夜里路两旁冷冷清清,偶尔有夜行的卡车陪伴,累了就下车喝口水,疲了就下车抽根烟,露水一度打湿了我的双眼,挥散间我们已离目标地越来越近,东方的太阳刚探出一半,我们已经站在了这条河道的岸边,里下河的凌晨令人无限向往,田间里的空气让你清爽提神,河面在微弱的阳光下显得异常的平静,河面上漂浮的浮萍,菱叶,在这片河道中显得那样的和谐和富有生机,我和老崔在这一刻已忘记了一切都在欣赏大自然赋于这片河道的另一种美丽。

【寻鱼】

猛然间才想起窝子还没有打,赶紧找地方打窝,这里大部队还没有践踏过,所以钓位很多,我和老崔站在河岸田梗中间我往南打窝,他往北打窝,我俩多年合作,经验互补,已形成同样的窝料,同样的选位,同样的打窝方法,我向南打了七个窝,他向北打了六个窝,我去参观了老崔的窝点,有草洞,有掏央花的窝,有近窝,有远窝,有网箱边的还有转角弯的可谓各式各样的窝子,令人眼花缭乱。趁着等鱼的时间两人边抽烟边说出各自的想法,给对方参考,如果说打窝前只是在猜鱼,一旦钓起来都得以事实说话,空谈都是扯蛋,有想不通的回去再想哈哈再欣赏一下河道美景吧。

十五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所期待的连竿在哪里,大物在哪里?什么都没碰到,只有零星的旁皮和奶昂来挑逗我们的底限,河面已不是开始来时我们对鱼货憧景的美好景象,而是变得死静死静一般,虽然河面上憾鱼追餐条的声音不断传出,但那不是我们的对象鱼,又怎能提起我们的兴趣,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一个半小时后我和老崔一个对象鱼没有,老崔已按奈不住如此凄惨的战果,准备换河,而我是明知河有鱼,却又无奈没口没有说服力,我需要需要一条鱼来证明鱼的存在,鱼儿鱼儿在哪里快快上钩来,在我焦急万分,老崔在收拾装备时我迎来了开竿鱼,稳住阵脚全指望它了。

有时换点是把双刃剑,换点换得好,到下个钓场迎来爆口遇到过,换点换不好,下个点依然不行,一天也就差不多空军了,而此时原来的钓点因来鱼慢,不仅错过了上鱼期,还让你白白浪费了窝料,体力,汽油让人得不偿失,也因此在漫漫探钓路上滋生出了回马枪钓法,屡试都爽,选相邻的河道打窝,开着摩托在外来回钓,不错过任何发窝慢的河。

而其中老崔是最直接的受益者,所以1个半小时不上鱼就想着去换钓点,这种方法一般是对付不熟悉的河道,老崔没来过心里没底,我知道一点鱼情,但上鱼不给力没说服力劝不住老崔,老崔看到我上鱼了,有点犹豫,在他犹豫的片刻我又开始上了。

【激情时刻】

都是些不错的小板,这给大家吃了定心丸,作用起到了,老崔安心了,卸下装备重新开竿,慢慢的也开始上鱼,只是时间已过去2个半小时,虽然鱼群来得迟,但是看到小板板心里还是很满足,窝子里面全是鱼星,这里的河泥属于硬泥底,泡泡基本为实泡,所以我相当开心,这里的鲫鱼个体大,吃钩没有疯抢模式,每钓一条都要重复逗引才会上当,半小时内我的鱼包内已有垫底的货色,鱼的质量没得说,看着就养眼。

而我在几个窝子里轮流搜索,在同一时间段可能所有窝都开了,我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确定哪个窝出的鱼又大又多还要赶上鱼群逗留的时间,所以时间紧迫,照片明显拍少了,经过一个来回所有窝子都钓了一遍,确定鱼群在离岸5米左右的中距离水深,赶紧掏出打窝器在离岸5米左右又下了一个重窝,然后又跑到出鱼好的窝子里将剩下的鱼歼灭。

上一波的鱼已进了网袋,下图为第二波同样还是那个窝,出了很多小板和大板,一个小时后这个窝子里鱼口渐稀,直到停口,确认此窝已无守钓的希望,开始转战我同位复制的重窝。

 

【大物对绝勇者胜】

一到窝子旁我就看到很多很多鱼星夹杂着碎草向上翻,那泡泡和范围真大,我兴奋异常,赶紧将金袖穿上十条左右的红虫,丢在泡泡旁边死等,我知道我的目标鱼来了,轻轻的从裤袋里掏出香烟,点燃后大吸一口,以压制此时我紧张的心情,虽然还没有上鱼,但我已有预感,这种脸盆大小的杂泡,非一般小鲤做得出,这是河中精灵大鲤所为,大鲤的上钩总是没那么顺利,需要无比的耐心这是和鱼斗智的开始,鲤鱼会在周围一直转悠,此时你的钩子一口都没,只有鱼星而不吃钩,偶有快速下沉回漂和点漂都是鱼刮线和试探口,此时提竿必惊鱼,导致到手的机会白白浪费,我只认两种漂向,黑漂和缓慢大送漂其它漂相随他去,不提竿不逗鱼,看谁耐心好!

水下的泡泡依旧在狂冒着,你可以看到鲤鱼吃食的轨迹,他在吃我的重窝饵料,静,此时非常的静,我生怕一个小动作惊跑水下的精灵,眼睛紧盯着七星漂,一分钟,二分钟,五分钟,等到十分钟左右我的窝子依旧在冒泡,此时阳光已至午时,我一动不动的守着漂,手臂已开始隐隐的疼痛,我悄悄的从包里掏出水,当手刚触摸到水瓶时,我的浮漂开始有了动作,小点漂,大点漂,黑漂!用力抖腕,中!

一股强大的力量从线组传到竿体,竿体立现大弯弓,我知道它来了,人随鱼跑,开始一切都不在掌控中,水下大物一个劲的乱窜,往菱叶下拼命逃窜,我怎可让它胡来,45度倒竿给角度,顺势牵出,然后我强弓着竿不给水下水之鱼一点喘气的机会,闷水溜鱼,此时还没到八字溜鱼,鱼性倔强,拖着我在河岸上跑,我来回在岸边走动,此时老崔已发现我这里有情况,在组装抄网,看到老崔在装抄网我开始专心溜鱼,三个回合下来,还没控制住,鱼一个劲的往北窜,窜着窜着就一动不动了,我强弓着竿体线组发出吱吱的的响声。

我大呼老崔大鱼打桩了,还没好还得等,我心里明白越大的鲤鱼,打桩的时间越长,还好这条鲤鱼打桩30秒左右,心里也有底了,水下之鱼又开始游动,经过一系列的溜鱼,鲤鱼的体力已被耗得差不多了,鱼已开始在我控制范围内,以经过十分钟左右的来回牵鱼,八字溜鱼,大鱼已被溜翻,老崔拿起早已备好的抄网,抄了三次才将鱼头搞进网内,当大鱼入网的一瞬间,我吊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而此时我的手和臂都在抖动,刚刚紧张刺激的博鱼令人太疯狂了,细线博野生大鱼的快感真是谁溜谁知道啊。

赶紧捧着鱼让老崔帮我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去年的国庆已有三尾大物入手,这条是今年国庆的第一尾,各种摆拍。

【小鲤来贺】

抽了烟缓了下刚刚紧张的情绪,继续战斗,由于刚刚溜花花是牵出窝子溜的,窝子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看了下窝子里又是鱼星满满的,只是没刚才范围大,鱼泡也小一点,判断是尾小鲤鱼,而此时鲫鱼停口,又和刚刚一样浮漂没动静,钩子放下不到一分钟,就发现有一个斜向拉漂,提竿,又中,我的硬竿出现月牙式弯弓,我已感觉不是什么大物,来回几下水中鱼就开始翻白,这种小鱼还是一个人完成操作,老崔离我还远就不会他来抄鱼了,一个人尽情的玩着河中的小鲤鱼。

抄上岸才发现原来是尾荷包鲤,短而胖,此时我的窝子里已无鱼星,鲤鱼全被钓上来了,窝子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巨物对峙饮恨败北】

野钓我有个习惯第二窝子都是有目的的打窝,在窝子里冒鱼星时我会在不远处继续打新窝,保证一个窝子钓完,另一个窝子接上,这样全天就一直有鱼拉,而省去了发窝的时间,虽然人烦点,但一直有鱼上也挺爽,这边窝子没了鱼星我又去另一个窝子看情况,那个窝子在菱叶旁边是个远窝,水也稍深,一看窝子里傻眼了,不像刚刚那种杂泡往上冒而是大泡一个二个的向上冒,这是啥?

这泡冒上来已预示着这是一条不寻常的大物,体型超过十斤的鲤鱼才会有此作像,那泡在游动就在我窝子周围转,我赶紧检查线组,确认没有线结后,继续穿上大量红虫丢水里等待,越大的鱼越警觉,在我丢下红虫后,窝子里就没泡了,鱼走了?不,这是大鲤狡猾的地方,它会一动不动的观察,如此时提竿换红虫,它将逃之夭夭,又是漫长的等待,我依旧吸着烟,一根烟,第二根烟吸完了,还是没有动作,只是在窝子外围又看见一个大泡,此时我不能追泡,我相信它还会回来的,抽到第四根烟时,我看到了窝子里大泡又来了。

屏住呼吸,紧盯浮漂,生怕漏过一个漂像,老崔在不远处斗地主,这个时间段鲫鱼已停口,他正闲得无聊打发时间,此时我在幻想水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货色,如此小心,没有点漂,没有任何征兆,一个快速黑漂,我一提竿,犹如挂底,竿体大弯,我心一紧,双手握竿,我知道大物来袭,开始准备博大物了,没有冲刺,没有横突,只有强大的力量带着我走。中鱼的一刹那,我已顺势将鱼牵出杂物区,来到一片光水区,河坎上只有我来回溜鱼的脚印,强大的力量一直拖着我。

由于刚上了一尾大鲤,紧接着又是小鲤,我明显感到我的手臂抖得历害,强忍着疼痛感,和水下之鱼干上了,通过线组通过弯弓我能感觉到水下之鱼不一般,从冲劲上看应该是条母鱼,而且很大,来回七八个回合连个面都没见着,心里想这么久了这条鱼冲劲又不大,看来志在必得了今天,十多个回合下去,依然没见面,老崔在远处似乎发现我这里不对劲,高喊要帮忙不,我说要帮但现在还早,十多分钟的溜鱼已让我筋疲力尽,终于在鱼喘气时大鱼随着我的上挑姿势露了黑色的背脊,那长度那长度,我靠何止米级!

此时老崔也看到了,巨物啊绝对是巨物,我俩都在惊呼,当我看到鱼时我心慌了,我怕它离我而去,我要记录这惊彩的时刻,上一次遇巨物还是在6年前,6年前我在南莫镇一条野河遭遇野生大草,接近20斤,溜了半小时最后绕到木桩上忍痛切线,当时我后悔过我沮丧过,但在今天我又碰上了,哪怕是跑鱼,我也要录下视频,这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老崔拿起相起开始录像,此时我溜鱼又接近半小时了,连续干大物已让我疼痛的双臂刺骨疼痛,干燥的喉咙已积满痰液,我依旧强弓着鱼。鱼开始向南逃窜,你可以感觉到非常强烈的深水蛮力,我强大的线组一直很给力,顶住了大鱼一次又一次的摆脱,这大鱼溜着我来回跑,我只能弯下身子对其对峙。

此时我渐渐感到双臂已无法支撑,竿体的重心在慢慢下滑,我已开始力不丛心,弯下去的竿子,再也拉不上来了。

此时鱼又开始新一轮的要线,我的线组又发出吱吱的声音,那声音在这空旷的田野上是那么的刺耳,那声音是每个96KaiFa源码都喜欢听的声音,此时我已溜鱼很久了,但鱼连第二次起鱼都没有,你可以相像巨物的力量有多持久。 当鱼又一次要线被我顶住后,鱼开始了最后的挣扎,深水打桩了,我用力上挑想稳住竿体,而我手臂传来专心疼痛感,我想让另一只手休息一下,在我换手的同时,大鱼的打桩越来越强烈,我的竿体在换手时降低了幅度,溜鱼接近尾声,我一个换手的失误葬送了生擒巨物的良机,我的竿子再也没能立起来。

 

只要我能顶住最后的打桩,这条鱼就可以上浮翻白了,它的体力已被我消耗差不多了,而最终是我败了,立不起竿,又没打侧竿我恨我自已,等了6年再次与巨物擦肩而过,那潜水艇般的身段让我想起那尾大草,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这次我留下了与巨物的博鱼视频,回家后我反反复复看了很多次,就是那次换手降低了竿体,导致跑鱼,到最后我的线组都没有断,活生生在绑钩的地方切钩了,看来鱼是中正口跑的,跑鱼后只有老崔的叹息,我忧伤的背影,早已忘记了手臂的疼痛,我错过了,下回是否还要再等一个6年或许更长,不得而知,或许这就是老天给我开的天大的玩笑,让我两次都溜得人困马翻,最后跑鱼,野钓永远充满着挑战,永远也不知下一回鱼有多大,96KaiFa源码就在跑鱼中成长,跑鱼中总结,直到干上一尾属于自已的大物才心满意足。看着断了的钩,剩下的线组在风中飘荡,我的心无法再平静,呆呆的看着跑鱼时留下的涟漪,一个人抽着闷烟,我的脑海里一直是那尾大鲤的身影,过了好久我才慢慢恢复过来。

钓鱼还要继续,赶紧调整状态投入新的一轮战斗,经过大半天搜索我将打下的窝子挨个搜了个遍,只钓了一些小奶昂和二条鲫鱼。

看来这一片已无太大进展,我准备到河对岸去开辟新战场,赶紧收拾东西,回头再看看这片令我兴奋令我神伤的钓点。

【傍晚的惊喜】

带着疲惫的身躯走了好一段路来到河到岸,此时已是下午,对面的夕山太阳很刺眼,因时间有限我只打了一远一近两个窝子,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通过一天的垂钓这里鱼的特点已差不多掌握不冒泡不下钩,有泡才有鱼,等了40分钟才看到窝子里零星的鱼星,赶紧下钩,还有小旁皮小餐条捣乱,真是烦人,不经意间一个不规则吃口,一拉有份量,出水一看原来是条板板,呵呵真是意外。

接下来我在这个浅水窝一共钓了十多条,最小的二两,最大的四两,鱼也相当整齐,而远处的那个窝是一口没有,看来下午鱼又到浅水边了,看着天色渐暗,我们准备鸣鼓收兵了,鱼也钓得差不多,也过瘾了,虽然留有遗憾,但这将成为我博大鱼的动力,我还将踏上野钓之路去寻找我心中的巨物。

 

收获的季节总是令人向往,最终的鱼获总是让人动情,那里承载着渔人一天的辛苦,夹杂着酸甜苦辣,旁人只知获,却不知渔人痛,心痛手痛臂痛!先上老崔一天的收获。

再上我的,如果那条不跑,估计今天带鱼回去难了。上车时我又看了看跑巨物的地方,我还会来的,下回再大战三百回合,我一定要赢你!

回去看着钓上来的花花,想着跑去的花花,还是不甘心啊,即然钓上来了我拍我拍我狂拍,摸摸你的头你好温柔,摸摸你的须你好含蓄,摸摸你的腰你好风骚,摸摸你的尾你真美味,哈哈上切板,老婆上酸菜。

四须鲤鱼好恐怖,这应该就是在水下的状态吧,这嘴够大,不是重窝能留得住吗?

给个参照物,看看这鳞片,跑的那条是这双倍大,那鳞片可以想像,太劲爆不敢想了。

最后把鱼全拖出来,总体来一张,让你最直观的看到河中大小鱼的分布。

【总结】

1、如果你要出战的地方大物频出,你又想要兼钓鲫鱼,线组很重要,线径又细强度要达标的线组要选好,前一天晚上要检查是否线组过老,有线结,这是钓大鱼必要的检查,不然遇到大鱼会让你遗憾终身。

2、漫长的等待进窝是个非常费神的事情,这把双刃剑,让多少钓友苦守一处而空军而回,让多少钓友放弃老窝寻求新窝错过发窝期而心痛,这就催生了我们的回马枪钓法,这在深秋和冬季相当管用。

3、野外遭遇大鱼的机会少,把握住才重要,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能顺利钓上大鱼,一个小小的失误都能葬送到手的巨物,哪怕是你已撑了很久,这在我的钓鱼之路上又留下了吹牛B的素材,还有跑鱼视频给你讲解,失误的后果有多严重,唉!

4、午时鱼难钓,打深水钓鲤鱼,鱼性不同,鱼层不同,一天当中各种气温钓各种鱼,不会让你寂寞,傍晚鲫鱼靠边游,只要你出现在适当的鱼道上,你今天的收获就不会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