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河夜钓4.5米手竿力擒12斤青鱼

上周17号晚上,一个人去夜钓,用的小丑鱼四米五钓竿,主线2.5,子线2.0.用的荧光棒,防止夜里碰到大鱼。闲置饵料加维他米做窝,腥饵做钓。调好浮漂后,发现窝子里进鱼了,浮漂在微微的晃动。但是一直不吃,觉得奇怪呢。

之前的鲫鱼口都蛮好的,今天怎么都不吃呢?不停的抛竿,大概十几竿的样子,忽然一个明显的下顿,荧光棒快要沉到水里了,一抬竿,好家伙,很重。大物在水里还没有发力,但是通过小丑鱼钓竿已经能感觉到这条不是等闲之辈,赶紧站起身来,用力的往上举起杆子,同时往旁边的开阔的地方移了几步。

事实证明这样的举动是对的,为我下面的溜鱼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和回旋的余地。鱼已经被我溜到岸边三四米的地方,时而打桩,时而回头,再想拉近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反正就是不出头,黑暗中,只看到荧光棒的微弱光芒在水面上来回移动,时而隐入水中,时而又向上升起,直到八字环的位置,就再也拉不动了。僵持中,大物的尾巴在水面上打了一个花,这种感觉很熟悉,像是一个星期前跑的一条青鱼。

水下的大物几次发力往外冲,都被我及时下蹲控住了,拉了回来。直到此时,我依然认为,这条鱼也就是五六斤的样子。时间在黑夜中慢慢流逝,也不清楚究竟溜了多长时间,只是觉得手慢慢的变得酸痛起来,我也能感觉鱼的力量在慢慢的减弱。终于,鱼出水了,在水面上挣扎了几下,打了几个水花后,不动了。

这时,新问题出现了,我的操网只有三十公分,怎么办?试着蹲下身子,操了一次,依稀看到大物的头进了操网,身子完全还在外边呢。而且操鱼的动作惊动了大物,此时,它拼了命的往外冲。我赶紧再次将小丑鱼竿高高举起,这次一定要耗尽鱼所有的力气。

又折腾了四五分钟,鱼再次浮在水面上,此时的它只是待宰的羔羊,一动不动,任凭我处置。我用操网罩住鱼的头部,右手托着鱼的肚子,慢慢的将它从水里捞出来,放在岸上。此时我惊呼一声,好大的鱼啊,肯定破了我之前的记录了。手在不停的发抖,也无心再战了,草草的抛了几竿后,就收杆了。回家一称,12斤。破了我之前的记录。传几张照片,和大家分享下。

大脚盆放不下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