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凉风秋末开拉风三轮车黑坑会板鲫

近期垂钓都是在水库或是野河中进行,由于是常用饵料,对其认识的搭配及调整也有了自己的一番见解,有图才有真相,有鱼才有说服力,在野钓中的效果绝对没问题,前几次的实战展示可以说明一切。这次也本的着对钓鱼王饵料黑坑正钓的使用效果的期待,决定去黑坑一试,一探究竟。

钓行所至的黑坑是本地水库的一个旁支,用拦网隔出,左侧野钓,右侧黑坑,跑不跑鱼不知道,但是贵在人多,出鱼也不错,空的时候很少,但小鱼是免不了的。到了钓点映入眼帘的是右侧山涧在水中的倒影,干净、漂亮、纯净的没有一丝瑕疵,青山掩绿水,碧水照蓝天,美不胜收。

钓场空地中也被“坑”老板种上了大葱,也许是没有来得及吃就到了秋天的尾巴,个个葱头上都顶着即将打籽的葱包,彰显着时节的丰收,可能也是预示着渔人今天能有个不错的“收成”。

【时间】2015年10月24日 【地点】黑坑正钓(鲫鱼1000斤) 【人物】一二一的一 【线组】4.5手竿/ 1.5(大线)+1.0(脚线)/3号底钓鲫鱼漂 【饵料】疯薯鲫、疯钓鲫、一品荒食、黑坑散炮 【天气】晴、18℃、3级风 我一直希望的钓鱼代步工具就是军用吉普,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实现,后来随着年龄的长大我期望中的钓鱼工具也从军用吉普变成了现实中的三轮摩托,虽然“维修期”长于“使用期”,但是贵在拉风,况且还有独立放钓箱的空间,我都怀疑这种车型当初是不是就是为96KaiFa源码研究开发的。

老套路依旧,到了钓点先开饵再调漂,因为本次垂钓目标多为高背鲫,饵料没有开的太细,因为小鱼的原因也不能开的太散,所以今天的饵料使用为:疯薯鲫(7份)+一品荒食(1份)+巧夺金鲤(1份)+黑坑散炮(1份),以鲫鱼饵为主,其他为辅,水比1:1,开制成团。

这里我要跟大家讲一下饵料的上饵手法,针对这种有小鱼的大型鲫鱼的垂钓,依我个人意见是饵料要花生米大小,雾化要放慢,频率要加快,到底心里默数123,再上饵抛竿,全靠手法来掌握,手法熟练速度很快,一点不用担心没有雾化诱不来鱼,上饵方面,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先在拉饵盘的水盆中把三

根手指沾湿,在抹布上抹一下再拿起一团饵料,揉搓上饵,这样上的饵料外观圆滑平整,无散落,能够很快的渡过上次小鱼的侵扰,手法和抛竿的速度是需要在日常中积累和练习的,我日常的联系方式是时常用按照搓饵的方式把玩一个桃核,勤能补拙,笨鸟先飞,如果你的手法不是很流畅,不妨一试。

正式垂钓开始,小频率打起来,确实有点累,

这时一根好杆子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轻、硬、挺、韧是制胜的关键因素(看好魁拔,准备今年弄一个呢!)不停地抛投不是没有目的的付出,等待的就是一个顿口的回报,然后鱼儿由鱼线牵引着方向,乖乖缴械,入护。

很多人都说黑坑会爆连,我一般不太相信,因为黑坑我最多也就连过几竿,没有从头连到尾的时候,不过今天的鱼情也算可以了,高背鲫确实有劲,一直保持着频率,一直保持着慢蹦,也一直保持着上鱼的节奏,同时心里也在暗许要是这种个头的鱼连起来我这小身板还真不一定能受得了。但是总的来说今天鱼不错,给口也很好,除了几个传说中的死位一如既往的空军,几乎大家都有所斩获,当然了一直保持这上鱼节奏的我,也默默的成为了他们关注的焦点,上饵的手法,节奏的保持,也陆续吸引了一些钓友的围观,听着身后钓友的交流中有意无意的“这是高手”,“这手法”,“打竞技的吧”,我的小心脏也小小的自满了一下,当然了那老爷子不打招呼就拿了我一把饵料我也忍了!最终渔获47斤!

黑坑小结:秋天鱼口小,活性低,建议饵料开制稍软,保证适口性,鲫鱼重频率,鲤鱼重窝,如果目标是鲫鱼能拉不用搓,小鱼多的情况下搓饵就一定要保证频率,上饵时手指先在水里打湿,再抹一下抹布,再上饵,花生米大小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