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妻子短竿短线夜钓大鱼,还破纪录了

经历了两个星期的手痒后,周六终于又可以去钓鱼了。老规矩,下午4点和夫人带着钓具一起前往钓场。老婆已经可以很麻利地下鱼护,弄架杆,自己弄钓组找水深了,她还是坚持用她的6米3长杆子弄传统钓,我则摆弄这3米6的手杆玩台钓,这一试水深可不得了。

以前1米8,顶多2米深的池子,今天水咋这么深涅?我找底都到2米5了,还没见到浮标呢。继续往上移动浮标,终于看到标间出水,一看水深起码都3米了。

看水这么深,换了个大号浮标,搓饵开钓了。

接下来的一个半钟头,整个钓场异常平静。全钓场都没怎么上鱼。

嗯?难道是饵料不对?把老鬼的福寿饵换成918。抛杆下水,有是有动静,不过全是小杂鱼。这咋回事?难道是因为鱼塘新加了水,鱼都不适应?

老天可不容我多考虑,10月底,虽然南方的气温还在25度以上,但是天黑得可早了。6点钟,天就黑了。老婆支上灯开始夜钓了。我则索性准备用海杆配爆炸钩了。

正准备海杆的时候,就听老婆喊,“快帮忙!”,一看她的杆子,已经是弯得很厉害了。肯定是大鱼,我让老婆向后撤,告诉她慢慢的溜,千万别用蛮力。自己这里一边拿起抄网,一边收起老婆的架杆,防止鱼线缠在上面。

老婆左右换手,前后移动着溜鱼,这可是她第一次上这么大的鱼。还好,她吸取了上次切线跑鱼5条的惨痛教训,换上了2 号的主线,1.5号的子线。否则这么大的鱼还真不好对付。

几分钟后,鱼终于近岸了,一看是条一尺三左右的大鲤鱼,我让老婆再溜了几个来回,确定鱼已经没力后,才下抄。上来一掂,起码5斤多。

看着自己能钓上这么大的鱼,老婆灿烂的如早上八点钟的太阳。虽然把她的手累的够呛,但我确认,从这次以后,她对钓鱼是真上瘾了。

我们两分别上饵重新开钓,结果,又是一个多小时的宁静。

老婆还是耐心的上饵,抛杆,真佩服她用那么长的杆子还不觉得累。

自己的海杆则没一丝动静。显得无聊,用3米6的杆子,挂上齐杆的七星漂钓组。反正水也深,也不抛竿了,向用长竿短线一样,直上直下的把饵放下去。

老婆一看我这么玩,很不理解,“你钓那么近,能上鱼吗?”,我说“上不了就当喂鱼玩呗”。

然后就一杆一杆的上饵,下钩。

这天晚上全场夜钓的人上鱼都少,不过偶尔一两个上的,还都是3斤以上的大鱼。

我下了十几杆后,忽然发现下面吃我的饵的不再是小杂鱼了。在上海外派工作那年学会了用长杆短线七星漂,从水下浮子的动静就能估计鱼有多大。

一般,小杂鱼闹的时候,只会让水面水下交界处的浮子,做半颗左右的小移动,而且移动的频率比较高。

但是现在,能看到我的浮子出现一颗浮子一上一下缓慢但是有力度的移动,这是体型较大鱼试饵的表现。我抓紧杆子,一看浮子彻底黑漂,立刻抬杆。哈哈,真的是中鱼了,三两下就把鱼拉上来了,一看是条1斤多的罗非。估计是天气逐渐转凉,罗非的力度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不然没这么容易被我搞定。

接着来,结果不到5分钟,又一条3斤多的鲤鱼被我拉上来。

老婆那里则没有鱼的动向。一看手表,晚上9点多了,于是给鱼儿拍照,鲤鱼放生,罗非拿回家清蒸。我们开心的撤退了。

一路上,老婆还是陶醉在溜大鱼的刺激中。相信好多钓友都是这样,因为钓起了第一条鱼而开始喜欢钓鱼,因为钓上第一条大鱼而痴迷于钓鱼。因为痴迷于钓鱼,从此生活多了很多的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