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探小河沟 转移阵地速拉鲫鱼破纪录

钓鱼那么多年从未打过比赛,平时也没有和钓友私下掐鱼。为什么呢?因为我是高手,高手从来都低调,高手从来都在民间潜水。哈哈(开个玩笑)其实,每当看见同一钓场的其它钓友收获颇丰时,心里也暗暗地想,我一定要钓的更好。于是,就有了分析,对钓友的分析,对自己的分析,对综合鱼情的分析。虽然只在心里,但从不马虎,一丝不苟。

记忆中,对于自己的小溪流作钓,最好的一次应该是半天鱼获六斤多,但今于的出钓,让我刷新了这个记录,也为下次的自我挑战增加了难度。可不管怎么说,都让我有了点“山登绝顶”的感觉。

出钓参数:

时间:2015年12月11日

地点:本镇一小河沟

人物:自已一人

天气:阴间小雨

竿:真武3米6

线组:主1.0、子0.6、2#钩、1#鲫鱼漂

窝料:自制酒米

饵料:蓝鲫,速攻,化尺 (6:3:1)

上午10:00从家里出发,直奔第一钓场,心里那个激动呀!虽然这段时间出钓频率很高,但激动的心情丝毫不减,大有与日俱增的趋势。这是要干哪样??

到一钓场的途中......

记得上次来这儿还是今年四五月份,那时四处一遍绿油油的景象,甚是舒心,而现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杂草长这么高了。真是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啊!

刚到钓场 ,看见一个正在洗衣服的老奶奶,可能70多的样子,精神矍铄,一点不输年轻人,这么大年纪了,这么冷的天,还自己到河边洗衣,看她那两桶,衣服着实不少。也许正因为如此,她才有这么好的身体,生命在于运动嘛!话虽如此,这么大年纪了,一个人到河边洗衣,又是冷天,万一有个什么的,可咋办?哎......她看见我背着钓竿,就说:“小伙子,今天怕不好钓哟,昨天才有几个人抬一小船到这儿电鱼!”老奶奶的话,就像什么东西在我的心上狠狠的刺了一下,那感觉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说有点在塌地陷的感觉,对我们96KaiFa源码来说也不为过。天杀的电工!!!于是谢过老奶奶,掏出手机,“卡擦,咔嚓”拍了几张,证明我来过,我还能做啥?哎,这也太倒霉了。

立马回撤,跨上车,冲刺般驶向心中的第二钓场。白白浪费我一小时的时间,这一小时可太宝贵了。还好,钓场二离此地不远,半个小时就到了。看看风光

已有几个钓友在此作钓,于是,立马上前询问鱼情。得知,鲫鱼很多,但普遍偏小。哎,好事,有就好。于是,赶紧选点打窝。老规矩,两窝。

钓点一,水葫芦前面30公分

钓点二,堰坝下面流水处(不好意思,忘拍照了)

钓点一,没打窝前就有少量鱼星,看来鱼的确不少。于是,只用了十几颗酒米打窝。第一竿下去,漂刚到位,就了动作“缓慢下沉半目”提竿中鱼,小鲫。肤色漂亮,正宗土火。

第二竿继续,几乎没有等待的时间,一般漂一到位,马上就有动作。所以,一般都是连发,也很多的双飞。

钓点二的口相比钓点一稀了不少,但鱼的个体普遍更大一些,也许这就是各有各的优势吧。(后来手机没电了,就没拍照了)两个钓点轮翻作钓,没了出现过停口的现象,一般都是口稀了就去另一钓点,如此反复,直到下午四点家里打电话催了,才依依不舍的收竿,这鱼情太好了。

午餐带了两面包,两瓶水,直到收竿时,面包完好无损,水一滴未饮,不是不饿,不是不渴,关健是没时间吃,没时间喝呀。鱼情太好也遭罪......我不知道什么语言能形容此次作钓的感觉,思来想去,还是只想到平时大家经常提到的一个字“爽”!最终鱼获,八斤六两!(我这人,对重量不太敏感,所以,当一好友问今天钓了多少时,我说可能三斤多吧,结果后家一上称,吓我一跳)

 

出钓总结:

一、在去某个心中的钓场前,务必想法确认钓场鱼情,起码弄清楚近段时间是否被电工网民蹂躏过,否则像我今天一样白跑路,浪费时间,影响心情。

二、对于今天钓点的鱼情,的情太好,鱼太多,但口一直很轻,很小,很多的时间下沉上顶不到半目,所以,得调灵钓灵,也许,这天气就应该这样做!(个人看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