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竿大炮冬钓里下河 巧用朝天钩提逗拉板鲫

这次的钓行对我来说绝对是拍脑袋决定的。上周末,luweixu去里下河发哄财了,大板板钓了快一桶了,群里的骚人呆不住了,纷纷也要去分一杯。由于不是周末,我也就没准备去。结果,到了晚上,luweixu在群里晒出了一张纸,好家伙,竟然是请假条,请年假,这是要逼死我们这些上班族的节奏啊!

请年假的就算了,群里另一骚人也说要去,特么么的,他没有年假哎,怎么回事,细问一下,原来也是毒瘾发作,要去解毒。中间省略…………最后一句,要不要一起去,让我很是纠结,其结果,可想而知。

【参数】

时间:2016年1月13日

地点:里下河

人物:我,沙漠的水及朋友,luweixu及朋友若干

工具:12钓竿,0.6主线,3号海夕朝天钩

钓饵:红虫

窝料:老四黑米+牛B鲫

第二天一早,赶到集合地点,合一辆车向目的地出发。一路上联系不断,得知luweixu已抵达,急也没用,行车安全第一。中途休息一下,一是人补充能量,二是为鱼儿补充美食。昨天的决定太匆忙,红虫都没准备好。到了停车的地方一看,只见车子不见人,他们步行了好远,本来想就在停车的旁边钓会儿,后来一合计,他们先来,肯定已探好点,不然也不会走这么远,还是多走点路,跟他们会合去。到了东西大河边,看到几个人悠闲地在抽烟闲聊,鱼食已打下去了,在等发窝。

luweixu我知道,打食堂是宁多不少,只要看上的地方都打上。先问清楚了,免得打重复了,还好,给我们留了些地方,赶紧的,打窝。抽出12米大炮,窝子打在离岸9米左右,我现在站的地方打了一个,右边,桥那打了两个。

左边,那些突出的地方都被他们打了窝子。今天是西北风,三到四级,不过,在这么空旷的地方,觉得风很大,竿子都被吹弯了。河对岸是不错的地方,可是过去要从高速上翻过去,很是麻烦,又找不到船,就在河南岸钓钓了,喝了一天的西北风,很是酸爽。

打好窝子,等发窝的时间,先去其它地方转转,看看有没更好的地方,结果是看上眼的都被占了,谁让我们来晚了呢。返回,几个人聚在一起聊天,天南海北一阵胡聊。我们几个在聊天的时候,跟luweixu同来的一钓友转悠了一会儿后,开竿钓了,还上鱼了,都跑过去看看,个头还不错,有三两了,他们先来下的窝子来鱼了。

赶紧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始钓了,我一开始用的是立漂,找底、调漂一阵忙活。一开始我用的是立漂,不一会儿就发现问题了,水底下严重的不平,相差几目是小的了,有时抛去浮漂都立不起来,再加上风大,准确度大大降低。打的三个窝,轮流试了一遍,都没反应,估计还是没有鱼来。没鱼,挻着大炮白费力。休息会儿再来,这次放下去有动静了,开竿鱼来了。

肥嘟嘟的趴地虎

这是今天的第一条鲫鱼,虽然不大,但使得我远离的空军。

又上了几条,都是这么大的,不上眼的货色啊。

钓了几条了,都不大,与他们相比,不在一个档次上啊。在窝子周围不停地提逗,挂上来两根草之后,终于搞明白了,水下有暗草,是那种有二十公分高的草,在水面上看不到,立漂双钩下去有时都挂在草上,所以漂目相差很大,看着luweixu用的卧铊钓得不丑,赶紧换朝天钩。

换了朝天钩后,效果立马出来了,第一钩下去就上了条近二两的。这是今天到目前为止钓的最大的了,好好看看。

抓在手上再看看

紧接着又是一条,看来,下面有鱼了,只是双钩不得到底。

这条在水下动静不小,拉出水后,贴着水面一路噼里啪啦拉到岸边,搞得周围的人都以为是有多大的个板板,其实是小鲤一条。

上了这条小鲤后,今天的上鱼高潮时候到了,朝天钩放下去后,稍微等等就有口。时间长的就提逗提逗,上来的都是板板,挑几个亮下。

像这样的就不拎在手上拍了,那样容易伤竿和线,到了岸上把竿子一扔,安全上岸要紧。

也来用脚比划一下。

最后才是用手抓着

冬天的时间过得真快,看看时间已到四点,正是连竿的节奏,但想想回去的路还很长,再加上路上人多,快不起来,虽有恋恋不舍,但稳妥起见,还是早点收工。

这是总的收获

后记:今天总的时间来说是不长的,上午到河边打好窝子都快十点了。一开始不知道水下有暗草,用的立漂双钩,不得到底,浪费了一些时间,后来及时换线组,才有了后面板板的爽拉。

还有,今天总共打了三个窝,最靠近高速公路桥的那个窝没出鱼,试过几次浮漂都是没动静,分析下来可能是高速上车子较多,动静大,每辆车经过时都会轰轰的,鱼儿也受不了。离得远些的窝子就上几条鱼,其余的都是离得最远的那个窝上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