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途跋涉首战白水湖 大鲫大鲤纷纷来报道

冬季,对96KaiFa源码来说是一个无聊透顶的日子。尤其是我们中原地区,说冷却又不象北方那样的寒,冰冻三尺,可以玩冰钓,也不象南方那么的暖,一年四季如春。所以,我们中原钓友很尴尬,选一个艳阳天出钓吧,气温也只在10度左右徘徊,出去也是“参军”的命,不出钓吧,这么“好”的天气,在家也实在无聊。

终于,那无聊的日子不知不觉的从指缝间已经流走,转眼到了2月中旬,温度也慢慢的升到了将近20度,算是一个比较适合钓鱼的气温。2月11日(农历正月初四)温度升到了19度,又是在假期中,我推掉所有的事,无牵无挂的踏上了钓鱼的征程(武汉东西湖某湖),开始了我2016年的首战。当天鱼获非常的好,半天时间,钓了将近15斤鱼。如是,我2016年的钓鱼历程也拉开了帷幕……

2月28日,周日,在老顽童的多次邀请下,我们相约一起去100公里外的孝感闵集白水湖作钓。

白水湖详细信息

白水湖,又名童家湖,北距孝感城区30公里,距离京珠高速10公里、107国道13公里,东邻武汉天河机场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风景区自然环境优越,属天然湖泊,水域面积3.8万亩,湖底海拔18米,常年水位控制在22.5米,水质清纯,PH值6.8,是避暑、度假休闲的好去处。水库面积大,鱼种多,可以打海杆、路亚,其中大翘嘴、大青鱼、大鲤鱼比较出名。收费:100元/天、

时间参数:2016年2月28日

天气参数:晴 9-19度,2-4级偏北风

钓点参数:孝感市白水湖水深2.6米左右

人物参数:老顽童、本人及老顽童的同事

钓俱参数:4.5米钓竿、阿卢浮漂、综合型饵

虽然老顽童去年去过几次,可是已经过了几个月,不知道湖的水位是什么情况。再说,他前几次是夏天去钓的,上春的鱼情还是未知数。一切需要亲临才能知道……

6:30的闹钟,准时起床

G4孝感服务区标志性建筑

钓场环境还是不错的,可惜的是水位退得很严重。

当时,老顽童是带着我们直奔他去年钓过的地方,大坝那里,可惜的是因为水位退得太狠,没法作钓,刚好,我们到钓场后,收费的老板也来了,说那里不能钓,要到闵集桥那里钓。主湖区是没法钓了,只能到桥下面的这水凼子里作钓……就是这水凼子还是照鱼的老板带我们来的,当时,老板带我们到了以后,他就走了,我们都以为不收费,可是,当我们架好钓俱没多久,老板又返回来收费了,每人100元。当时我就爆口了:

“我艹,就这水凼子还要收费?不是搞错了吧”

“费肯定是要收的,只要在湖区钓鱼,不管是什么地方都要收”收费的说

“那能不能便宜一点,我们从这么远来,还不知道有没有鱼”我讲道

“不能便宜,都一样,不管你钓多少,钓到什么鱼,都可以拿走”收费的接着说

“这个水凼子的有没有鱼呢”我们一口同声的问道

“鱼肯定有,就看你钓不钓得起来”

“怎么没有看到对面的钓到鱼呢”

“他们也是刚来一会儿”

就在我们对话的时候,先到的当地的一位钓友上鱼了,从远处看,可能还是鲫鱼,不是很大,二两左右。没等收费的开口说话,另一位钓友也上鱼了,可能是餐条。这时,我们三个无语了,看来这费不交是不行的了。那收费的人也聪明,赶紧说:“看到没有,他们都上鱼了”。我们三个那个汗啦,这是仲么了,想节约点钱有错吗?你们对着我们干,也太欺负人了吧。没办法,只有交钱。当老顽童的同事交钱的时候,我插了一句:“我们从这么远来,又是第一次,天也这么冷,你就少点吧”

收费的问道:“你们是哪的”

“大悟的”我和老顽同时说道

“这远来的,100多公里,好吧,你们三个给240元”收费的说

“谢谢”我赶紧说道。这时,老顽童的同事拿出钱把我们三个人的费一起交了。

早到的当地钓友

我的钓位

老顽童和他的同事

高飞的纸鸢

哎呀,闲话少说吧,上图

我艹,没拉10竿,就出现弯弓

还真不小

刀鱼

又是弯弓

双飞小翘嘴

又是小刀鱼

卡卡卡,这是什么节奏

我的个娘亲,俺的是0.4的子线啊

哈哈,到手了

钓友上鱼了

晚归的大雁,咱也收竿哟

收竿弯弓

俺的鱼获,约20斤

钓友的鱼获

归途

小结:风太大,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大一点的鱼还是在深一点的地方。总体来说,此库老板勉强算是良心老板,收获基本和钓费持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