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春乡下野塘试钓 蚯蚓水草意料擒板鲫

春节的大多时间都是走亲访友,不是打牌就是喝酒。再加上天气不是太如意,也没听说有什么好的钓点,所以一直没有出钓。今天上午接我的一个同学的电话,他也是一个地道的钓鱼迷,他问我下午可有时间一起去钓鱼,我还以为他有好的钓点呢,便问他去哪里钓,他说要么还是去池河碰碰运气,我说算了吧,年前去过两三次,好的钓点全被“电工”给搅和了,每次去全是空军,还是去我年前曾经去过的乡下的野塘玩玩过过瘾吧!池塘里没有别的鱼种,全是鲫鱼,大的有三四两半斤的,但小的也多。里面没有大的鱼,所以钓起鱼来没有悬念,怎么办?没有好的钓点就凑合玩吧!呵呵!

时间:2016年2月19日

地点:安徽明光市乡村野塘

人物:我往日如风和同学两人。

渔具:6.3米的不知名的手杆.

线组:1.5主线,0.8子线,伊仕尼2号钩.

饵料:酒泡小米,蚯蚓,红虫,鲤诱一号。

气温:1---14摄氏度。

中午十二点准时吃完午饭,拎上早已准备好的钓鱼包,下楼开车去接我同学,来到钓点已经十二点半了。这是一个长方形的塘,里面全是水草,可能是枯水期的原因,水很浅,可能是这里的交通不便的原因,来这里钓鱼的人特别少,以前只有我的一个同事来这里钓过。我们来到这里首先选择的钓位是老钓位,就是以前有人钓过的痕迹,因为在这个季节,鱼的活动范围还不是很大,大多喜欢在老钓位附近觅食,所以选择老钓位还是不错的选择。我选择了一处离枯萎的水草很近的位置作为钓点,然后开始了钓鱼者开始钓鱼前的一切准备工作,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看这就是我的钓点。

我的这个钓点水位只有五十公分,水特别的浅。再来看看我的同学的钓位吧,他选择在一处水面比较开阔的地方,在离水草比较近的地方打下了饵料。

这么看有点不安全啊,头上就是电线!

我今天选用的饵料是自泡的酒米与诱鲤一号。打下窝料半个小时,一个顶漂,就上来一尾二两左右的鲫鱼,这里鲫鱼身上好多都是青色的,可能这就是地道的野生的鲫鱼吧!再看看我的同学,他也钓上来一条,只不过太小了,只有放生了。我接着下杆,不一会漂就动了起来,一个走漂,一提,上来一条大了还有一条小的,小的只有拇指长,太小了,细看才发现,大的鲫鱼吃的是蚯蚓,小的吃红虫。我在这样的季节里全是一钩红虫,一钩蚯蚓,看看鱼到底喜欢吃什么?可能是红虫的味道太好,一下水,就会被小鱼咬钩,这样钓上来的全是小的鱼了,于是我果断的全部换上蚯蚓垂钓,果然小的鱼上钩少多了。

我的同学呢,他还是一直用红虫钓,结果是钓上来一条放一条,全是小的。我就让他果断的换上蚯蚓,自他换过蚯蚓后钓上来的鱼也不是那么的小了,但是连竿的机会很少,可我呢,连竿的机会就特别的多,基本上放下去就有鱼咬钩的动作。这样一来连续一个小时,我也来不及拍照了,忙钓鱼了,呵呵。一个小时后出现了没口了,我也小休息一会吧,和我同学聊会,找找原因。他钓的水位比较深,大概有一米五左右,他怕水草拉钩,把钓位打在离水草有五十公分的距离。可能是距离水草比较远,而鲫 鱼又基本上躲在水草里,所以钓获最终不是很好,最终他大概钓了一斤半左右。

到了下午三点又上了一阵,就开始起风了,鱼口也稀了好多,于是到了四点我们就收竿回家。最终我的鱼获是三斤多一点。

总结:

1、在我们这的冬季没完全走的时候还是应当选择老钓位。

2、时刻关注天气情况,注意气温变化。

3、觉得鲤诱一号诱鱼效果不错。

4、钓鱼还是离不开草,我觉得越是离水草近一些就越好一点。

马上开春了,96KaiFa源码的好日子就要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