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红毛冲水库探白条 意外狂口爆拉三百余尾

上周六,钓友小刘们很早就去了黄沙桥水库继续钓黄尾,我早上因为要帮弟弟买菜没有时间,上午八点多联系洪总,他想了想说,现在这么晚了我们就去红毛冲水库吧。今天天气虽然有点小雨,但是气温没有降,钓白条没有问题。后来刘总打电话问我们到了那里钓,他也赶过来了。

【时间】2016-3-5

【地点】攸县高和红毛冲水库

【人员】洪总、刘总和我

【天气】小雨转多云,气温14°-25°,气压1016帕

【钓竿】3.9米一本竞技竿

【线组】主0.8+子0.4+2#顶金

【饵料】商品饵

轻车熟路,我们走衡炎高速连接线,在高和乡十字路口左转直到红毛冲水库。

今天的饵料是:翘嘴40%+库战黄尾30%+千里香20%+拉丝粉10%

由于减水,洪总鱼护长度不够,所以就下了一层在上次小刘用木板架设的钓位。

我的钓位,还是在饵料机旁边。可能是气温已经上来了,可以明显看到水面白条的活动。

下竿漂就跳个不停,提竿就是双飞,可见白条密度之大。

今天鱼口确实非常好,不过个头好小,说明小白条抢食更加积极。

双尾是不计其数。

锚上来的也很多。

钓位是2米的水深,我是钓0.5米,肥大的麦穗跑到水面来了。

下雨了,我出发的时候忘记带伞,只好把钓位弄到水库老板原来放饵料机的小屋,离岸边有五十米的距离,以前架设的水泥桥被水淹没,现在减水露出来了,可以从岸边走到小屋,发现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钓点。

上午又来了一些钓友,他们是打海竿钓草鱼,一整天除了上几尾鲫鱼以外其它没有收获,可能是他们的钓法不对,也可能是草鱼还没有进入开口期。

近三百亩水面的红毛冲水库,由于去年我县鲜鱼的价格不尽人意,一直没有捕捞,里面还存鱼十多万斤。

这个钓位在水面的中间,鱼口更加好,小白条吃食近似疯狂。

偶尔能够得到一尾像样的。

小白条真是太多太多,我抽烟的功夫都很少,还好我的3.9米一本竞技竿只有50多克,否则手臂根本受不了!

下午三点多就收竿了,这是我最后的渔获,除几尾麦穗外其他全部是小白条。回家后妹妹先过称了一下接近四斤,花了一个半小时清理收拾然后数了数一共是三百五十三条。

后记:

1、由于小白条的疯狂抢食,我在吃了中午饭后作钓,基本上没有看漂,而是采用路亚的方法,抛满竿饵料入水后钓竿慢慢往回拉,感觉有阻力就提竿,十拿九稳。这算不算一种钓法?就叫拖钓法吧。

2、因为白条出水后不断地跳跃,这时要准确快速的把鱼握住,否则子线很容易缠绕打结,即使这样我今天也浪费了两副子线。

3、我们几个人在水库老板这里吃中午饭,结束钓行后买单时他坚决不收,还说欢迎下次来钓,钓了这一些小杂鱼可以减少饲料的浪费,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