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盛夏清晨里的长寿湖 涨水库钓渔获品种多

今年貌似是盛夏是之中最热的一年,特别是中午时分更是最热,动一动全身汗如水流,正宗的洗桑拿也不过如此吧!在这个时节钓鱼是需要勇气的,又要钓鱼又要避热,盛夏中选择的最佳时机还是选在盛夏的清晨,或者傍晚(一定要把吃饭时间错开)。

【季节性窝饵】

粗颗粒包谷面若干(数量以自已喜好而定),和水后做窝,想鱼讯好可以多喂勤喂,伴嫩包谷咬碎后补窝。饵用嫩包谷,主攻鳊鱼、翘壳、草鱼(手杆专用)。

【骄阳似火】

天很高,云很淡,没被云层遮住太阳晒得水体发热发烫,抬头一望,似火的骄阳刺得眼睛犹如看了电焊弧光。宽阔的湖面变得十分深邃,随着湖面远去的目光,思绪有放飞的感觉。

由于今上半年水库黑起来放水,至今水位没有去年高,远处的水岸可以看得出来,要想达到去年同期水位尚差许多。

天边已有升出了太阳的红晕,蒙蒙亮的时光很短,这么早就出去,当知青时称之为:打早。打早得抓紧补窝下杆(弹簧杆),今夏草鱼难钓,十几米水深都有草,十分锚钩。

【水草的提示】

钓到一条红尾有三斤多,溜近岸边,通过图片的提示,可见鲜活的杂草在水中浸泡到腐烂,没一月时间恐怕不得行?

不经溜,最多两分钟鱼儿近岸,看着红尾矫健的身躯,一个想法由心底漂来:红尾长得极快,一个对年要长四、五斤,去前年那些红尾应该很大了吧!到哪儿去了呢?反正没人钓到过十斤的大红尾。

【缘】

今年与鲶有缘,基本上每次出钓鱼护中都有她的影踪,就连几百公里外的万峰湖,白龙湖也不例外!大热天的在长寿湖也能碰到她,看起很长的鱼,重量却不足三斤。

钓到鲶鱼是最稳当的,只要钩挂住一点点,如果没有水底树桩,或者断钩断线,二、三十斤的大鲶也跑不脱!

【意想不到】

涨水后鳜鱼不好钓了,这周居然钓到了鳜鱼,真真正正意想不到,而且还不小,有四斤左右,有人说过这就是野钓的魅力,最能让人中邪,冒着热,冒着冷,忘我的去等、去候。

斑斓的色泽较之他湖同类品种,长寿湖的斑纹鳜要艳很多,纹路十分清晰,肉质好像也多一个脆。

【突如其来的惊喜】

换过饵己是汗流夹背,赶紧到凉快处去躲阴,这是唯一的念头,转过身正准备离去,鱼儿上钩了,其实没指望有这样的好事发生的,但,的确发生了,而且太突然,有点鸡冻。完全没想到:这大黑太给人意想不到,太能给人惊喜,大热天的太阳下溜她居然都不热了,鱼侨迁后才感觉到头发都烫手了,再一摸,头发林里全是水,似刚从泳中来!

用四十三码的鞋子做参照物,只有鱼身一半长,过秤有六斤多。友情提示:解放鞋穿着钓鱼太好了,我也是听人说才试的,齿深走路不滑,价廉才二十块钱一双,渔者不妨试试。

鱼护中没有草鱼的影子,也许还要等水草烂才行。但是翘壳打连发可以常常发生,今年的翘壳普遍偏大。

太热了:有一条河沟钓鱼不热,去钓小鱼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