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期遇虾坚决不回家 黄沙河垂钓丰收鲫鱼

端午的三天小长假,又是96KaiFa源码“作案”的好时期。天空凄凄咧咧的下着小雨,给酷热的初夏带来透心凉。砖头怎么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赶紧带上装备,奔向远方的诗和河流!

还是去我的第二根据地——黄沙河。这条河流宽有百米,是射阳当地最重要的通航运河之一。时常有大船来回穿梭,大船的来回穿梭会掀层层波浪,但是对河底的鱼影响不是特别的大。其实在黄沙河做钓最大的自然条件的影响就是水流。因为此河通海,每天都会进行开闸放水,因此河流走水严重,所以砖头选择在一处码头的桥桩处,水流回水,对浮漂的影响相对较小。

时间:2016年6月9日

地点:射阳——黄沙河

人物:幸福的砖头

天气:小雨

水深:1.5米

钓竿:世尚藤田 龙云天下十五尺

浮漂:家人红颜521,——3号漂

线组:大将军1.5+0.8

饵料:天问纯香鲫+红虫鲫

渔获:6斤

开了一款腥香饵,因为因对流水,所以特意多加了一些拉丝粉,多打揉了几下,确保饵料相对粘,附钩性较强。即使水流的冲击,还能确保鱼钩上有一定的诱饵。这不没抛十几杆,就开始上对象鱼了。

窝子刚刚来鱼,上了几尾。大船就不期而遇,大船形成的水流较大,引起浮漂较大的急速位移,所以不等不起杆,等待船走后再抛竿做钓。

好在只是影响了表层的水流,底部的窝里的鱼没有被惊吓散开。下去还是连口了。

抛竿保持一定频率,适当的挑逗,还是鱼口不断的,时不时的来个一杆双尾,也是一大幸事!

忽然之间,漂像恍惚不定,行踪诡异。不管了,赶紧扬杆。原来是你!

俗话说:钓鱼遇到虾,赶紧快回家!意思是窝子里有很多虾,会把窝里的鱼吓跑。可是砖头觉得在黄沙河遇到虾,还真是纯属偶遇。这么多年了,第一次遇见你。黄沙河遇到虾,坚决不回家!

果不其然,一个有力的下顿,扬杆中鱼。一股力道传来,是上小鲤鱼啦!赶紧备好超网,上岸一看,原来是板鲫一尾。很是惊喜!足足有半斤。毕竟河是大的,什么鱼都有。上次亲眼目睹旋网达人打上来一尾大乌青,看来这河今年要多光顾光顾,线组还要放放大,以免碰到大物,空留切线遗憾!

天气凉爽,水里鱼儿活跃,这不收获不菲,接连双飞!

又是一个有力的下顿,力道较之前大多了,谨慎的溜了一分多钟,鱼头出水,露出真身,原来是鲤鱼一尾。赶紧呛了几口水,溜翻超网网住。毕竟是野生合理的鲤鱼,那遛鱼的手感还是很不错的!

鲫往开来,再接再厉。又是一尾尾两鲫来袭,一一收入麾下!

将化校所学习知识一一在实践中慢慢体会。看似简单的卸鱼,却也是一门基本工。

临近中午,看看鱼护收获颇丰,赶紧收杆回家。和家人吃个团圆饭,安康过端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