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持手杆作钓清瘦野塘 开面饵主攻鲫鲤擒黑

6月29日,周六,雨前持续升温期,一整天闷热难当。

山西省长治市,地处太行山腰,上党盆地。海拔800到1500,著名的上党战役,就发生在这里,影视作品里毛主席形象的称这里为“洗脚盆”。由于四面环山,是个聚宝盆。这里水资源丰富,冬暖夏凉。一般夏季,到33度,已经是很高温度了,在西安和河北呆过多年,更能体会到这里夏季的舒适。长治古称上党,“与天为党”的意思。

到达离城10里外的湿地时,已经日上三竿,湿地公园里的高塔,最高层是一个餐厅。可以对周围“一览无余”。

落尽繁华人不在,冷冷清清后河桥。

过了桥走五十米,右拐进入一个大院,这里有几个野塘,一片大水面。大水面水深四五米,应该是以前的一片自然水域。野塘是农户的鱼塘,已经废弃,水深1.5米左右。收费不贵,工薪享受,一天五元。只是,电鱼网捕,塘里鱼不多。

一直在大水面相通的一个老钓位。今天,想在左边一片封闭的小塘试试,总是想有些不同的体验,这里没多看到有人垂钓,要有参军的心理准备。

正好有个小平台,离水面只有半尺,面西而坐,树荫下很凉快。

试试水深1.5米左右,远近差不多。野塘也不小,用了4.5米手竿,主1.2子0.8伊豆4。专门买了两支5元的细尾小漂。和鱼具店老板熟了,说是一款好些的漂。不成套了,便宜给我,谈不上装备,只能说不伦不类。

九一八配点速攻,目标鲫鱼为主,偶尔看到塘里有大鱼跳跃。加了点鲤鱼小药,乱点鸳鸯谱,根本不着调,以后慢慢学吧。

咔嚓两下,看看小塘,水质不错,有点清瘦。

知道几乎没人钓的原因,半水小翘嘴疯抢。

野钓,习惯于调平水,钓一目。钓到的几乎都是小翘嘴,加了一点点铅皮,浮漂就下落得快了,鲫鱼就上得多了。

面饵居然钓到一条黑鱼,钩在嘴里,不是挂上的。

大侠也凑热闹

渔获,鱼都不大,也没称有多少。

小结

在野塘小钓6次,第一次粗线大漂,渔获不多。2、3、4次,小钩细线小漂3.6米竿,钓鲫鱼不少,还跑过两次鲤鱼。这一次,右边塘里的朋友说基本没口,大部分钓友只钓到不多几条小鲫鱼。

我选的塘封闭,虽然也渗了些水,水位下降不很严重,虽然鱼小,鱼口还不错。

塘里鲫鱼不大,小翘嘴又很烦人,鲫鱼逮口,”三不离“又很累,第二天,就到水库东岸《探路》去了,后来再没有在这个小塘钓过。

半下午,有两个钓友来我右侧钓了两个多小时,钓友用的是拉饵,后来,不堪忍受小翘嘴的攻击,早早走了。

06年春天开始钓鱼,到现在还是懵懵懂懂。虽然钓龄短,毒瘾可不小,只要有机会,就会到水边坐坐。把真实的经历发出来,自己知道很肤浅,想到有那么多朋友的包容和鼓励,也就释然了。

对台钓,以前感觉很神秘,觉得台钓好像就是鱼塘竞技,其实,野钓中,大多钓友都是双钩悬坠。细尾漂调平水钓一目,上钩可能才刚刚触底,有时根据鱼情变化,也会调高目数,有时也会试着钓“过程鱼”。我觉得,关键要根据鱼情,不断调整和变化。同一天中,我一般也会经常增减铅皮。我觉得台钓的范畴也很宽泛,在野钓中有很大的潜力和优势,以后会慢慢学习。 希望朋友们,提出指导和建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