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趟雨水作钓苇草堤岸 寻犁尖下竿草洞得鲫

本来朋友约去收费鱼塘的,鱼塘附近有个大沙坑,是村里废弃的一个养鱼塘,收费一天10元,朋友是村里的人,也不用交钱,我提议就在这里玩一下。

第一次来,先找这里的钓友了解一下情况。钓友大都是抛竿钓鲢鱼,鲢鱼不大,才一斤左右。据钓友说,塘里有草鱼和鲤鱼,但是很难钓获。

选择了一个突进水中两米多的犁尖,5.4钩,落点水深大致有4米。

对岸有个进水口,和大河相同。

钓一上午没口,4.5拉一会儿小鱼,小鱼也不多。

大致不到2斤小鱼,也没见其他钓友钓到大鱼。沙坑水深有大鱼,恐怕要多来几次,掌握一定的技巧,才会碰到。

周六晚上回来,知道家里有些事情,本来不应该出来的。只是已经和朋友约好,要带朋友到后河边的野塘玩玩,鱼包都放朋友车上了,和LD解释了,也算通情达理,同意我出来了。

早上7点多,到达后河边的野塘,收费一天5元,去年在这里钓了6次,今年只在端午节前来钓了2次。因为落水,大塘中间一段堤岸露出来了,决定到那里试试。

堤岸上苇草浓密,因为全副武装,可以趟着雨水进去。

选择了水里有浮萍的钓位。

钓位很不错,3.6和4.5两竿,钩落点水深大致分别为2.5到3米左右。

鱼情很不好,快10点,鱼护才下水了。

快11点,雨停以后,才慢慢有口了。10点54分,4.5面饵钓到一条大鲫鱼,也是4.5上的唯一一条鲫鱼。

3.6打在近处的草洞里,酒米打窝,伊士尼1号钩,搓拉结合,钓到的鲫鱼多些。

一直会挂草,挂草后不要强拉,保持弯弓稍微松松劲儿让鱼往远处游一下,很多时候,就脱开了。不过今天挂草也跑了一条大鲫鱼。

12点到4点多,又几乎没口。听外侧的两个钓友说,昨天鱼情不错,钓大鲫鱼不少,今天几乎一口不动,看我上了几条鱼,钓友还过来问了一下饵料。今天的饵料是一款纯香鲫鱼饵,考虑水凉,加了点虾粉。

实际上不是饵料问题,主要是钓远了,3.6竿,要拉回来一些,钓1.5米左右水深的近岸,鲫鱼多一些。

快5点,鱼有口了,还是近岸浅水有鱼。

只有2.5斤鱼,渔获虽少,野塘水质很好,鲫鱼的个体和品质都很不错。

在归家的路上,想着是不是离开老菜地去到不同的地方玩玩,或许会更有趣?后转念想想,其它地方的鱼也很难钓。现如今,除了高收费鱼塘,野钓,也只有在合适的气候条件下,掌握随机应变的垂钓方法,才会有些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