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湿岸堤垂钓静水野塘 菱角根无碍板鲫双飞

与后河北岸一岸相隔,有一片大水面和几个废弃的鱼塘,水深大部分超过三米,早就想到那里踅摸一个新钓位。

6月12号,周三,气温14到27度,初试野塘,因情况不熟悉,在后河连续垂钓的“惯性”没有刹住,收获不理想,后又连续去两次,才渐渐摸透了情况,渔获也多了一些。

早上5点20分,到达20多里外的余庄时,太阳刚刚升起,总是会习惯性的停下来,看看日出。

快到后河了,前年开始,水库连同边上的湿地,被绵延百里的围栏转圈围住了。曾经在湿地垂钓三年的美好经历,也一并被围进了梦里,后河,成为离城区较近的仅有的几个钓点之一。再远,电动车就到不了了。

迎来最早阳光的鱼塘,这名字取得不错。刚刚换过水,100元4小时横空出世 ,门庭若市。

已经遥望过无数次的废鱼塘,大水面北边一个角和水库相通;有些塘和大水面连通,也有四面封闭的小塘。

选择了最北面,面向大水面的一个钓位。总是觉得,接近水库的地方要好些,三米六碳素轻竿,刚刚能打到浮萍的前面,水深2米多,底部越远越深,估计中间要超过四五米。

考虑静水垂钓,想以软料为主,不懂配方,速攻、九一八、疯钓鲫之类的,估摸着用一些。

8点多,第一条“鱼”来报道,挂着肚子上来的小可怜儿,也活不了了。

8点半,上了第一条鲫鱼。

12点多,双飞板鲫。之后鱼口慢慢变稀,鱼有一条没一条地上......

钩饵难落底,频挂菱角根。看似光水面,秘密隐其中。

总的渔获大致3斤多吧,六七条大点。

后河西望晚霞红,披星戴月乐其中。得快乐时且快乐,人生匆匆太匆匆。

夕阳渐染,归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