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天钓野塘中鱼十拿九稳 小竿绑饭粒得鱼九斤七两

继6月29日钓获1条3斤多野鲤及一些大板鲫,帖子发表,众钓友纷纷评论“跑的都是大的”后,心有不甘。翌日,北京中到大雨,决定出钓。雨中做钓,独有其乐,类似“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意境吧。针对那天跑鱼的小竿偏软,今天换成硬竿。大鲤子,看你再吃我的钩,有你好看,恩哼... ...

时间:7月1日;

钓点:北京大兴青云店一个种养殖区天然大塘(鱼全野生);

钓组:清风5米4硬调竿,主线红狼4号主线,子线2号大力马,5号伊势尼钩;

钓饵:米饭粒,商品饵混用;

雨越下越大,鱼口却并不稀疏。陆续上了些鲤鲫,鲤是斤把多重拐子,小鲫1——3两。中间大竿跑了一个大家伙,拉到半截水脱钩而去,从水面浮现的影子看,大概有5斤多重。可能是提竿稍早,鱼还没吃进深,钩得浅了。

下午3点,雨突然小了,这时小竿浮漂一个轻轻下斜,我当鲫鱼那样随意抬竿,但提不起来,瞬间水下大物发力,鱼线翁翁作响,竿梢几近插进水里。本想扔竿,但一想清风硬调,还是上过大鱼的,不妨试试。遂拼力立住竿身,适当移动竿位,总算挡住大物的第一波冲击,水下力道稍小即迅速往回带鱼。大鱼却也不紧不慢,沉稳的在水下寻找突破,几次三番被我顶住,就这样僵持5、6分钟,我一个使劲,大物终于露出面容,啊,好一条黄金大鲤。这之后就简单了,鱼冲就稍放,力缓就回带,哪个大师说的“要控鱼”,这会,我还真有点感觉了。

问题是我没带抄网啊,总不能拿鱼线把鱼提上来吧,没关系,有办法,慢慢把鱼带到我脚下鱼户边,让它有个依靠,再用毛巾蒙主它的眼睛,鱼就安静下来了,剩下就是请鱼进户了,15分钟搞定。

大物到手,见好就收。院子看门老王当时就拿称称重,9斤7两。

通过今天雨中博大物,有几个小结论:

1、确有“控鱼”一说,关于这一点,我应该同年轻人多交流学习;

2、近岸有大物;

3、小竿可博大,但硬调为好,如果今天我用的软竿,必定跑鱼;

4、大鲤鱼吃小小的米饭粒(今天钓此物用的饭粒,那天跑的几个大的同样用的饭粒);

5、鲤鱼长大了确实像小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