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重返窑坑独占树荫下 雾天爽钓野翘十余斤

近日带着孙女在溜达时,无意中走到老菜地,意外发现窑坑涨水后引进来了不少的翘嘴,虽然个体不大,大致在1—2两之间,但是索饵积极,中钩后冲劲十足,钓起来的手感蛮不错。老伴和孙女吃腻了鲫鱼和刁子,吃了这种纯野生的翘嘴之后,都很喜欢,邻居分享之后也是大加赞赏,说是比买来的养殖翘嘴味道好得多,愚人也是深有同感:野生翘嘴的肉质细腻,味道鲜美。

有了需求,就有了动力,24日把孙女送到学校之后,我就开始准备钓具,老伴为我做早点。吃完早点后,却发现晨雾越来越浓,于是,打开电脑查看天气预报,哇塞!居然是大雾黄色预警。

磨磨蹭蹭,直到将近10点,大雾逐渐散去,我才不慌不忙的往窑坑而去。虽然走得很从容,5公里路程,似乎很快就到了。刚到的时候几乎没有风,水面上一平如镜。四下里张望,居然空无一人,也许是大雾将有心出钓的钓友都吓得龟缩不出了吧!

黄沙站小屋侧面的树荫成了我的独家钓位。我坐东面西,背后是屋子,左边是一棵桃树,右边是一棵歪脖子构树,斜伸在水面之上,树荫底下常常有鱼儿闹腾,一圈一圈的涟漪漾散开去,就像美人绽放笑脸的酒窝一样,给人无限的遐想和美好的憧憬。

左上方是高压电线(皮线,无触电之虞),右上方是构树,抛竿只能在两者的夹缝之间,当真是要小心谨慎,简直比考驾照还难啊!

一切准备妥当,抛竿十多分钟,翘嘴就聚拢来了。

一旦发窝,连竿而上。双飞也是频频出现。

钓到11点多钟的时候,终于来了一个年轻钓友,见我自拍时笨笨拙拙,热心快肠的接过我的手机为我拍了几张。特此鸣谢!

但凡做事没有绝对的一帆风顺,就算是休闲作钓也不例外。一群翘嘴哄抢索饵之后,黄尾鲴捣乱来了,致使频频空竿。闹腾的凶了,意外就在不经意中发生啦!

黄尾鲴肥嘟嘟的,味道也相当不错,尤其是它的丝刺比白条和翘嘴都少一些,是老人孩子的美味佳肴,我为了多钓一些黄尾鲴,加铅调灵但适当放口,这不,翘嘴和黄尾鲴双飞而来。

半水钓久了,窝子已经形成,鲫鱼美眉禁不住诱惑,也上浮索饵,当然是有花堪摘,不用客气啰!

钓到下午3点多钟,鱼口渐次减弱,收竿回家接孙女,然后清理渔获,正好装满一烧箕。

今天的渔获是四到五月间渔获最好的一次。究其原因可能是如下两个方面:

近几天都在下雨,温度相对较低,今天早上又是大雾弥漫,气压较低,可是雾气消散后,温度渐次升高,气压回复正常,10点多钟以后,微风渐起,鱼的活性增加,愚人正好赶上了鱼儿觅食的窗口期。

由于大雾黄色预警,使本想钓鱼的钓友裹足不前,龟缩不出,一向热热闹闹的窑坑,难得今天静谧无比,又让愚人独占窑坑唯一之树荫,真可谓天时地利与人和,全都齐活了,想不发窝都难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