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静处支湾布局钓白条鲜鲫 雨下两竿同窝获肥硕锦鳞

每次出钓前,我都忍不住要去想,今天,有哪些鱼儿会落入我的圈套,遭遇灭顶之灾?又有哪些会避开我的“魔爪”,逃出生天?我与它们的遭遇,是否会如蝴蝶效应一般,改变水底世界,推倒其它生灵生活的多米诺骨牌?

我知道,这只是多虑。我想得更多的是怎么把它们骗上来,以满足口腹之欲。这次就轮到东升水库的一些家伙遭殃。来这里,我是把如意的算盘敲了个山响的,即便是鲫鱼钓不到,那如影随形、无处不在的白条也断断不会令我空手而归。

没有了顾虑,这样的垂钓就显得很随意,漫不经心的找了一个僻静的支湾布设圈套。足七米的水下,应该是一个黑暗的世界,有些许倾斜,或许七月开始有点寒冷刺骨,有泥螺、河蚌在蜿蜒潜行。

等待的时光,不妨欣赏一下临水的顶花芦苇,慵懒的看那渺小的种子如何撑开伞絮,怎样随风起舞,无由飘散,怎样在烟雨迷蒙中消逝无踪。

如烟雨雾迷惘了双眼,失去了生机的万物一片肃杀,亘古以来,多愁善感的文人墨客多有月中寥落雨中愁的哀婉,我不愿过多的触景生情,顶多埋怨雨中垂钓,难免有寒意袭身。素喜钓远、钓深的小钟已经上鱼了,四两的鲫在他粗钩大线的蛮力拉扯下,基本没挣扎的余地,即便有,也作为不大,尚未明白发生了什么,便被拎在了半空。

应该加强警戒了,我喜欢两支竿钓同一窝子,对一字儿排开七、八条竿的钓法,向来敬而远之。或者是因为懒,或者是考虑到与其粗放经营这宏大的场面,倒不如精心管理好细枝末节。寻思间,星漂轻没入水,顿竿之下,有很沉重的拉力,稳住令其不支,可感受鱼或逆或顺时针的转着圈上漂,七米水深,呵呵,转了个七荤八素,眼冒金星。这一尾不错,摆几个POSS看看。

鱼几乎同样大小,四两左右,小钟戏称:“起步价”。

上鱼的频率不快,但很有节奏,其间也有白条小插曲,都是足两的大白条,胖乎乎的同样惹人怜爱,非精心油炸不能表达敬意。

十一尾深水的大鲫,鳞甲鲜明,肥硕怡人,这是一种满足,一种成就的满足,一如对生活的态度。

今天,天空收获了洁净,大地收获了秋雨,种子收获了生机,我,收获了满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