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人夜钓水库中心岛 水清海竿力擒野生鲤

上次去了泡井水库夜钓后小颜钓鱼的兴趣很高,作为一个手竿还没耍熟练的新手却用海竿屡屡上鱼,还上的是大鲤鱼,作为新手的我从钓小鱼到钓大鱼的跨度时间大约是一年,小颜钓了两次就用海竿钓获了4斤重的鲤鱼,很是让我汗颜啊,因此,他的劲头很足,老是闹着去夜钓,这次夜钓本来是约好5个同事一起的,最后两个放了我们鸽子,只好三人去夜钓,去的目标钓场是黄家坝水库,现在找个能钓鱼的夜钓场不容易啊,一般的水库养鱼不允许夜钓,夏季白天天气太热只能夜钓还不错。

钓点: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黄家坝水库

时间:2016-7-9 星期六

钓具:溪悦手车竿

线组:1.2主+1.0子线+ 3号袖钩

夜钓灯:腾汇夜钓灯

水深:1.2米

路程:自驾1个小时约50公里

人物:小颜、游钓翁、老王

对象鱼:鲤鱼、鲫鱼、白条

窝料:糠饼块+来得快5#

钓饵:蓝鲫+九一八+拉丝粉,主钓拉饵

黄家坝水库夜钓过程:

星期五本来是去夜钓的,可是有人夜晚要陪女朋友看电影,还有的要陪家人,没法去夜钓,没办法,只能如此,养足精神准备星期六去夜钓,星期天上午回。星期五就在做准备工作,将各种夜钓灯,夜钓头灯,手电筒等充足电。准备各种钓具。我们三个大男人将所有用到的钓具、帐篷等收拾停当,就等着出发。上次夜钓就是因为疏忽没有带渔护,钓上的鱼全都死光光了。

这次可不同,将所有的用具全部放在客厅里,只等出发那一刻,星期六,吃过午饭两点钟出发,直奔黄家坝水库。

我们走的高速,从邵阳高速南站上高速,到邵阳东后转衡邵高速,然后在仙槎桥镇下高速,然后沿019县道一直到黄家坝水库。黄家坝水库是邵东县第一大生活水源地,手竿只能钓些小鱼,如鲫鱼、白条、黄尾鲴鱼、银鲴鱼等。远远看去,黄家坝水库大坝非常有气势。

来到水库后,等着渡船能渡我们到水库的中心岛,这样夜钓安全些。可是等我们将钓具等从车上拿到一片橘子林下时,渡船被游玩的人包了,要在水库里游一圈,晕啊,等了半个小时船才来。

这时正值下午3点左右,太阳好毒啊,一丝风都没有。简直热爆了。

好不容易等到船来,将渔具所有物件拿到船上,前方就是我们要去的中心岛。

来到中心岛我们选了一个弯弯,这里水不是很深,没有大的风浪,但也很热,短短十多分钟我就中署了。开了点饵作钓,钓的都是些小鲫鱼和白条,但黄家坝里的鱼真心好吃。

旁边老王选了一个石头旁作钓,几杆下去全是麻婆在闹钩。

夜幕慢慢降临了,小鱼钓了一大堆,就是没看见大鱼来,在黄家坝水库钓鱼上大鱼的概率很小,全看运气如何。那边小颜的海竿倒是响个不停,全是小鲤鱼和小鲫鱼,就连白条都能将海竿拉响,黄家坝水库里的鱼真是野得很啊。

钓到晚上9点多,还是一丝风都没有,中暑后整个人都很难受,脱光衣服坐在水里钓,空气中、水面上起雾了,看的饵料都粘乎乎的。

过了一段时间,手竿慢慢没口了,老王去帐篷睡觉去了,我也想睡,可是小颜胆小,怕,要我陪着他钓,我都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了,还要陪他钓,大约12点时,海竿铃声大作,只听见小颜说,大哥快来,呵呵,年轻选手缺少大赛经验,一条2斤半的鲤鱼就让他激动成这样。

整个夜晚就这条鲤鱼像个样子,晚上四点时我实在抗不住了,睡觉去,一觉醒来已是6点多,太阳要出来了,看看这水质,清澈见底。

黄家坝水库的水质真是好,大约1米的深度清澈见底,力岸两米处无法藏鱼,渔护里的鱼儿游得很欢快。

上午九点钟收杆回家,给昨天的鲤鱼拍个照片,其余的全是小鲤鱼和小鲫鱼白条啥的,海竿还打起了一条小狗鱼。看看这野生鲤鱼的皮毛多么漂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