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盛夏游走青山绿水间 酣畅淋漓夜战大白鲢

酷暑难耐,心情烦躁,钓鱼解毒朋友说黑坑钓多了就没劲了,应该找个水库放放风了。好在最近情绪特别难耐,仿佛是伟哥吃多了,有劲没地方使。于是选了一处山中水库夜钓一宿,既能钓鱼又可避暑,岂不两全其美。

由姚家峪沿着盘山公路一路而上,道路蜿蜒曲折又不乏秀美风景。恰逢盛夏之时满山葱翠欲滴,雾海笼罩群山更是飘渺如临仙境。当然若是体感再多些凉爽,那便更加难得了。

山路自低至高抵达山顶再蜿蜒而下,至多行了一小时,山势陡然变得平坦,这便到了山间腹地。

经由一条小径往南至底,眼前豁然出现一片青山绿水交相辉映的美景。雾气较重,盘绕在山水之间,多了一丝美感,却也使得体感湿闷了许多。水面上鱼儿极多,时不时发出巨大的拍水声,离得较远,分不出鲢鳙鱼还是草鲤。可无论哪种,都让人心潮澎湃。

各自选了心仪的钓位准备,在这青山绿水间可能过足手瘾?

我这边刚刚做好窝料,杰哥那边已经传来鱼线破风的尖啸。五斤上下的草鱼力道不小,在水底左冲右突,可依旧被柔韧的钓手一一化解。

很快天色暗了下来,我这边做了窝之后亦是开始有了动静。灯光下的漂相十分清晰,只是轻微的动作一直让我空杆连连,难道是小鱼闹窝?等了许久,终于抓到一个半目的动作,原来竟是这厮。也难怪,钓大鱼从来不是我的强项,钓点似乎被我做成了鲢鱼窝。我的强项是常参军。

接下来的战斗酣畅淋漓,聚精会神的观漂只为等那小小的动作。接连切掉几幅子线之后,终于再中一口。小心翼翼的控着鱼竿近十分钟,几次化解外窜的力道,双臂酸麻时终将水下大鱼俘入户中。这回是一尾目测破十斤的白鲢鱼。

钓至半夜,忽然风起,雨也跟着落了下来,大约是酝酿了一天的山雾终于饱和。虽说时值夏伏,可雨滴依旧冰凉刺骨,匆忙冒雨返归。这下听着夜雨淅沥,想必可以有个好梦了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