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车竿野钓铧尖洄游线 开拉饵拉丝收水钓黄尾

夏季7、8月份气温高起来,有的时候温度达30多度,这个时候是钓黄尾鲴鱼的好时光,这时候的温度最适合黄尾鱼觅食,是一年中两个适合钓黄尾的季节之一,听群里的钓友说最近水库里都出黄尾了,我决定去渝西那边一个自留地水库钓鱼,这里的黄尾鱼大的有2斤多,大部分是4两左右的,星期六起了个早床,兴冲冲开车直奔目的地。

重庆三环高速通车了,又有很多水库被纳入了我们的视线,对于垂钓人来说以前的路线不好走已不成问题了,多了很多垂钓钓场的选择余地。一个小时车程下高速就到了,看看时间还挺早的,先来在小镇上吃个早餐,路边的西瓜看起来真不错,买三个当水喝。

离买西瓜的小镇几公里就到了水库边。这是一个中型水库,除了出鲫鱼、鲤鱼外,本人最喜欢钓这里的黄尾鲴鱼了。对于钓黄尾鱼的钓法不是很了解,每次都没有把黄尾鱼当初主要对象鱼,这段时间在网上充分看了别人钓黄尾鱼的视频,学到了不少,今天主要钓黄尾鱼,钓黄尾鱼钓位选择是第一重要的,选了个临近主湖面的大弯子的靠铧尖一侧的深水陡壁处,钓铧尖是个不错的钓位,这里是鱼儿洄游的必经路线,说不定还能钓上个大物。

在我钓位的左边是一个很大的湾子,看情形水可能不是很深。

我钓位的前方是很大一片光水面,钓位右边也是很大一片光水面,还有一个半岛,先来抛竿测试水深,不试不知道,试试发现水真的有点深,四米五的御攻手车竿的浮漂已经到竿尖了。

选好位置打好窝,接下来就是开饵,钓黄尾鱼的饵料老鬼有一款饵料叫库钓黄尾,比较偏腥香。

黄尾鲴鱼属于鯝鱼类,嘴巴很小,上颌突出有角质层,以刮食的方式吃饵。如果是用搓饵钓的话估计效果不是很好,准备拉饵钓。先把几种饵料拌匀,加一比一点五的水慢慢泡软。

然后再用拉丝粉收水。开拉饵的方法有直接把拉丝粉混在饵料里面再加水的,也有先把拉丝粉开成糊糊再加饵料的,还有先开饵料再用拉丝粉收水的。野钓拉饵后加拉丝粉收水的方法拉出来的饵料更大个,在野钓环境中才能抵抗杂鱼的闹钩。

终于把饵料开好了,下竿就有动作。提竿中鱼是白条,夏天的杂鱼总是那么积极索饵,永远的第一竿是白条。

连续抛竿,全是白条截口,过了一阵,换上一只行程更短的漂,强行下底,一个轻轻地下顿,提竿有力度,果然是黄尾鲴鱼,目标鱼来了,开竿黄尾鱼。

观察下它的嘴巴,嘴小,而且在下方,钩大了不行,钓灵了一样不行的,我这次是调二钓三。

接下来就是断断续续的黄尾鱼,间或来个白条什么的。

钓了好几条之后,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这里的黄尾鱼都是二两到半斤的,我钓的黄尾却没有二两,事后才知道是我钓太深了的缘故,钓黄尾鱼适合钓一米深左右的岸边,钓离底10公分为合适。

我以为窝里除了黄尾鱼和白条没有别的鱼,突然一个顿口出现,提竿传来不一样的手感,这种手感已经熟悉到了骨子里。那一瞬间,我就惊喜了。没错,鲫鱼,居然有鲫鱼。虽然不大,只有一两,但是,这个季节能钓到如此的鲫鱼难道不应该叫它板鲫吗?

第一个鲫鱼是个缺嘴,我以为是巧合,没想到第二个又是。嗯,可能还是巧合吧,或许它们两个因为共同的生理缺陷而走到了一起,组合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呢。然而,第三个依然是个缺嘴!难道水库里的鱼被打了疫苗?

钓了一阵鲫鱼决定还是继续钓我的黄尾鱼吧。钓得钝的优点就是没看见漂动也有可能锚到鱼。钓黄尾鱼很多时候是钓一半锚一半。

如果锚到个黄片算是惊喜的话,那接下来就是大惊喜了,我居然钓到一个板鲫!真正的板鲫哦,虽然同样是个烂嘴巴。

下午三点突然就下起雨来了。没带雨伞没法继续钓了,决定收竿。收杆鱼是个鲫鱼,让我看见了下次来钓鲫鱼的希望。最后渔获是钓获了几斤黄尾鲴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