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休闲作钓初为新人师 生拉硬拽猛刺衰大头

今天跟大伙分享的渔乐故事:带新人学钓鱼!

上周X天下午5:10左右,朋友下班后过来找痴狂,友来茶相迎是潮州人的习惯,茶过几巡朋友开始问起钓鱼的事情了,从他的言语中痴狂了解了大概。文哥说他从10多天前买了钓鱼装备后无轮是江河,水库、赌塘都去过了,特别是星期六下午去荔枝园赌塘非常耐心地钓了5个小时,居然一个口都没有!钓了几次鱼一个感觉都没有,什么溜鱼刺激......上鱼激情一次都没有!

星期六痴狂也去南山水库钓鲮鱼了,那天的天气很不错,天高云稀的,气压蛮高的,按道理鱼口应该在哪里都会不错,但文哥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去荔枝园赌塘空军是再正常不过了,听完文哥的话痴狂问:你有啥看法?想咋滴?

文哥:就想钓到鱼,刺激一下,老卓这个忙你一定要帮!

痴狂:哈哈!~钓到鱼简单的很,你有空的时候我带你去钓几次。

文哥:现在就去咋样?

痴狂:现在?

文哥:是就现在!你没有空?

痴狂:有空,不过现在已经5:00多了、、

文哥:钓2个小时再回来吃饭就行了,但一定要有鱼,不去鱼塘就行了!

嘿嘿@!!

想“中毒”而已嘛,还不简单,多个人“中毒”以后渔乐也多个伴。想到这里,痴狂就一口答应文哥的小要求,出发了......

目的地:XX水库

目标鱼:啥鱼都行,只要有手感就行!

钓事装备:

钓竿:钓无缺3.9“鸡刀”(手感一流,一碰非“中毒”不可!)

线组:主线1.5号、子线1.2号

钓钩:白袖7号(大小通吃)

浮漂:目准2号、调3钓3

窝料:鸭料

饵料:藻之鲠+巨无霸+腥香鲮+拉丝粉、开拉饵。

钓位还是老地方,开钓前先手把手教调漂、找底、如何使用拉饵、如何正确抛竿、提竿刺鱼、溜鱼!

不到10分钟就开始上鲮鱼了......几条鲮鱼过后。文哥的操作也像模像样了。这时候文哥抛竿了,浮漂刚下行还没有完成到位,突然一个加速黑漂、提竿、中鱼了,这可不是一般的鲮鱼,发现鱼劲非常沉稳,应该不是小家伙!见下图,小小“鸡刀”给鱼溜成大弯弓,就是不断杆!

新手溜鱼就不懂得怜香惜玉,俺也不只有心疼的份,只要兄弟开心咋钓都行......关键是他“中上毒”就行了,鱼经不起折腾开始上浮了。

上水后发现是一条4斤左右的胖头,怪不的鱼反应这么沉稳!

鱼是真的很有劲,但站着岸上的新手更有劲,而且还带着一腔热血,这样的较劲谁输谁赢一目了然!

鱼开始失望了,给溜到水面。

头也出水了,无奈地喘着气!

或许是呼吸了一口人间仙气吧,貌似是又有劲了......这一定是虚劲。

胖头最后的垂死挣扎,想一溜烟地逃跑。

不跟你玩了,痴狂立马拿起抄网。抄上来的鱼,真健康!

文哥心花路放的拿起战利品显摆了起来!

一条大鱼的进账加大了文哥作钓的信心、接下来中了条草鱼、这次的操作更离谱!离谱的让痴狂心寒,这个家伙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俺的小小“鸡刀”危险了!

草鱼给拉出水面。

鱼溜得还是那么起劲。

为什么两条鱼都有一个相同的出水动作?很简单!都是暴力溜鱼的结果!(新手是这样的拉,在他没有断竿断线前是不会改的。以后他自己就会改滴)

鱼貌是可以抄了......

就在痴狂想拿抄网抄鱼的时候......晕......

文哥边溜鱼边往一边倒退......他要干嘛?他要把鱼硬生生的飞上来?(有可能吗?)

还没有等痴狂前去阻止......草鱼给硬生生拉上沙滩......

可怜的草鱼......给折腾下,鳞片也掉了N片。文哥还笑着说:回家杀鱼刮鳞片也省了!

依旧的显摆。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结束了既轻松又紧张的新人训练!这次训练过程是:新手刺激开心,老师紧张心疼!在回去的路上痴狂对他2个多小时的作钓过程细心的点评再加批评!文哥向痴狂提出了以后要痴狂经常带他钓鱼的要求,痴狂 ......

下图是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