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同老袁侃往日钓事 约野战之精彩钓行

“2.0子线不够,要上大力马!”

这样的天气,老袁还在群里语重心长地对今晚同去和龙的兄弟交待。如果今晚人在广州,我难保自己能HOLD得住不同他去酸爽一下。

作为为数不多的能藐视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大神级人物,群里有兄弟提议值得专门为他来上一帖,所以便写下了这些。

老袁不姓袁,只是名叫世凯,所以我们自然而然就老袁了。

老袁是个低调的钓鱼佬,很少能有机会同他出钓,只是听闻其一个星期有七天在水边,江湖上也时常飘荡着他的大口径方形鱼护,丰满得像个小包裙一样被撑得呼之欲出。

有时小包裙里让我们震精地填充了些刚睁开眼的小苗苗,但我们马上愰然大悟——这不是网眼大了自己游进去的,这就是野钓最正常的鱼获的样子。

再往后,两个爆满的箱子边时不时还杀气腾腾地扔着条漂——那是他的手作——老袁开始自己作漂了。

老袁本身就拥有个工艺品工厂,加上他一个星期琢磨七天的验证,做出来的漂除了颜色过于风骚,各方面还挺让人赞叹的,钓轻口打行程各式尽有,当然这也不奇怪,他师傅的师傅是明道靓仔明。

后来老袁还参加了一些小型点的专业赛事,不负我们厚望,据说甩开第二名好几条街。

我们一致的看法是叫他从奖金里抽二百块出来去做个好点的奖杯……

当然这些粗犷的几笔是远远无法描述得清这位骚气的老板的,倒不如一起走进同他一起的一场钓事,来好好领略一下这们中国好钓友的风采。

那还是上半年的某一天,群里有兄弟帮谋了一次福利——去高明搞一次人情库。

一听到人情库就不知几激动:不对外开放,鱼傻口猛!面对这样的鱼情,老袁只有一个要求:凌晨五点必须出发!

一行一五人,伴随两蛇皮袋窝料,两个装鱼的大收纳箱——那承载着我们全部的希冀与激情,都商量好了如果装不下,那么长得歪瓜裂枣的先扔,低于一斤的扔,少几片鳞的也扔……怀揣满满的“烦恼”挤进老袁的战车,向幸福出发。

老袁准备充足十点上床,却十二点便醒来,再也无法入睡,结果一到出发却又无法把持方向,只能换上老鸟来担此重任。

询问老袁路线怎么走,老袁扔下一句:开,往城市的边缘开……便昏昏地睡了过去。

老袁居然随车带着一只救生圈,说是被鱼把竿拉下水之后用来捞竿用的,这事通常我们用一根橡皮筋栓在杆尾来搞定。

对于这次出钓的关键要素,老袁指出一定要把窝做好,窝里没鱼无异于竹篮打水。

正当大家有条不紊支杆调漂时,老袁那边“啪”地一声脆响传来,定睛一看,OH YES!老袁往杆尖撸漂时,拉住主线用力过度居然把杆尖拉折断了。一千多一支的杆啊!顿时大家笑翻了!幸灾乐祸的原因之一是你即使跑过去痛心地安慰半天这竿也不能复原嘛,最主要的这次人多拥挤,老袁交待每人只能带一支杆,如果断了就找他租杆,五十一支。这下好了,问老袁有没备用的,要不要找我们租杆,一百一支。老袁很鄙视我们这种做法,淡定地去车上取了支备用杆尖下来,却抓狂地发现居然被刚才我们那堆装备压断了……

老袁指示的饵料。三套冻料外加幸运7粉料若干,一看便知,典型的和龙饵。

说起饵料不禁又让人想起在无语湖旁畔的那个小石坑,郁闷了一个通宵的老袁收杆时惊奇地发现自己用窝料钓了一整晚,而开好的那盆饵料放在那原封未动。

既然这次的主角是老袁,我的鱼获就不要过多的喧宾夺主了,选取个头最大的亮个象就好了。

首次外出钓库的处哥欧阳公子一上来果然停不下来的节奏,靓仔斤装非拉个不停。

疯哥坐在我隔壁也是收获不断,“哇!又一条巴掌非!”看见我疑惑的眼神,又讪讪地补充道“小电荣的巴掌”当然又有人会好奇小电荣又是谁嘛?这个小北鼻大约今年十月份刚来到这个精采的世间。

6.3长杆守大物的老鸟在老袁的指示下端了个箱子不停地续窝。

多么像我们乡下慈爱地看着自己一群小鸭的大婶,一把又一把地撒着饲料。

然而无论是初哥还是疯子还是开饵冠军还是大婶,都敌不过老袁脚底的那团狗粑粑。全天最大动静的鱼还是被他锚了去,真不知是什么眼神。

在这次弓鱼过程中,他充分表现出了一个五点起床在水边守候了大半天的钓鱼佬的愤慲与惊喜,不论是在眼神,表情以至动作、行为方面,他都示范的丝丝入扣,入木三分,尤其最后他离开钓椅几乎一屁股坐在地上以充分发挥鱼杆腰劲的动作,更加能够表现出平静的表情下对这次几乎空军的强烈控诉。

在这位后现代主义大师的操控下,大头尝试了最后一次下潜后终于放弃了抵抗。

旁边观战的靓女上前一看,一声娇呼:哇好大条啊!为充分描述她当时内心的赞叹不可思议之情,她又补充道:应该有两斤了吧?

我默默望了望老袁,他的脸瞬间黑了下来,幸好经年的日晒风吹,愤怒之情倒也掩盖得严严实实。

来到收杆亮护流程了,这是钓鱼佬最最痛苦或是最最幸福的时刻了,取决于内容的多少。

老袁找了块平地,又展开了他这条大方护,满足地掏出了一块大砖头,接下来的流程当然是各个朋友圈QQ群现场报道一下了。

这次鱼情未达预期,小包裙撑的不是很紧实,我与老袁分享的绝技就是镜头拉近,一定要贴近。

归程路上,老袁在ANDY刘的伴唱下,一路深情:啊给我一杯忘情水……

而我,早己歪在座椅上睡成一头猪……

此刻天空又飘起了小雨,符合和龙的爆护天气要求,疯狂的老袁是会又用一条大力马主线不放杆搞上一条十来斤重的泰鲮呢,还是又会大非大鲮撑满那条小包裙,就只有待明早才见分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