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亮片饵拟小白条逗钓浅水 放牛绳牵大翘嘴泳姿绝美

反正吹牛不犯法不承担责任,把题目写得雷人一点,咋一听还以为是哪个地仙出道,在施法钓鱼了,其实不然,只是这次运气好,钓到了一条约有十斤左右的大翘壳,鱼护又装不下,用放牛绳捆嘴放进湖里养起不容易遭“哦豁”,回程可带活物,鱼在水里牵着游动,其泳姿超好看,俗称放牛,故称牵牛大法。

每次出钓伞包里都放了一支路亚竿,同时也备了一些6——11克的勺形亮片和潜水深度0.2——1.2的米诺,反正有备无患,也不需喂饭。由于有了这些准备,这次惊喜出现就是必然的了。

傍晚小白条群聚于岸边浅水,成堆成堆的,用密抄网捞一下,随便都有几十条,逗得翘壳、桂鱼、乌鱼都到岸边来寻食,攻击小鱼时发一阵阵的炸水声啌、啌、啌不绝于耳,这响声听得你血液沸腾,呼息也在加速,抛竿下水,用的六克小亮片收的边边,由于亮片集积小,泳姿极象小白条,那种两三斤的翘壳最爱攻击,因此效果极佳,只需要轻轻地靠近岸边,轻轻的抛出,传到你手中有一股拔河的力道时,中奖了,一种莫名的兴奋会让你感到这幸福来得太早了。

由于是在傍晚,天又擦黑了,而且下着小雨,可惜没能留下精彩的溜鱼图片,只有这回程时提起的捆鱼过程图。

这次出钓气候不是很好,阴雨绵绵却不冷,是矶竿打爆炸好季节,湖中水温逐渐走低,但还是暖和的,钓深了会缺氧,这是一个季节变换的过渡时期,钓得太浅也无鱼,桦尖上也扎不住鱼,只好钓湾湾,而且只能钓湾湾的腰干上,湾子里有深有浅,我找了一个只有4米多深的地方下杆,结果战果辉煌,获得上鲫鱼两尾,半斤左右的有三十多尾。

刚把竿布置完天就黑了,靠岸边的鲹鲹也多了起来,捉条小鱼挂在钩上,不一会听见乒乒乓乓的水声,知道有鱼上钩了,无意中拉起一条乌鱼,她成了这周独一无二的代表。

打爆炸也能碰到她,也许是晚拉一分钟后,鲹子上钩,翘壳吃鲹而上的钩吧!这就是运气了。

虽不大却也将就了,这样的红嘴钓到四尾,自我感觉这秀色可餐。这样的大鳊鱼有二斤多,长条形又带矩形,应是团头鲂和草鳊的杂交吧!不过蒸起来亨用是最佳选择。

主要还是钓到的大鲫鱼醒目,舒心。长寿湖的鲫鱼煮来吃起略带回甜味,象打广告一样被人们牢牢的印在心底,因此引来玩手杆打台钓的钓友无数,目前正值季节变换之际,鲹鲹暴多,打手杆难下底,所以选择用机杆打爆炸易上鱼,看吧!上鱼了,这鲫一斤左右。

只要钓组配搭适当,即小线小坠小丝钩(确定无大鱼时),就会不断的上鱼,也不断会有惊喜出现。钩是自已买0.5号丝千又绑的,线用0.3号大力马线,中鱼后不狂拉,以免钩直跑鱼。从传到手上的感觉知道又一尾鲤MM中招了,同时也知道了鱼不是很大,这已是第四的尾了。

收罢红尾巴,鲫MM又来了,遇到这次气压低,又是小雨纷飞,鱼不太好钓,遇到天高气爽鱼开口时,恐怕又要爆冷门。

收竿装车时雨下得很大,没留下大合影,真是遗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