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与友邀约长江神秘支流 菜籽打窝钓上无尾昂次

  昨晚看了看天气预报,最近几天天气都不错,天气比较平和,和朋友约好,准备去过把瘾。

  早上7点半到钓点,这条河不是很大,但是水下是连接着长江的,中间水深大约在20多米,曾经是房屋,因为江水导致塌方,所以这河下面还有房屋,在我们这边算得上是一条很神秘的河了。有人养的,超过2斤的鱼苗才放进去,里面主要养殖草鱼,青鱼,鲢鳙,鳊鱼。由于连接长江,里面很多江鱼,鳜鱼,超大型的翘嘴,鳡鱼。

  最关键的是,这里面绝对没有小的鱼,因为小的都被大的吃光了,水里一颗螺丝看不见。几十年没有干过,里面几十斤上百斤的大青还是很多的。经常钓上鱼没尾巴,尾巴呢?被鳡鱼咬了。里面只要能上得了草鱼青鱼,要么是鱼苗2斤的,要么就是十斤往上的。

  过去先打窝,菜籽饼一大盆先打了下去,由于忘记买饵料,就用蚯蚓开钓,调平水,钓1到2目。

  竿子是光威江景5.4,线是渔趣的,2.5+1.5。6号伊豆。

  窝子打完过半小时开钓,靠着边钓,水深大约不到4米,再远我的线就不够长了。满怀期望地等待上鱼,等了大约半小时有了第一口,是一条大的餐条,贼大了,至少有3到4两,很开心往面前拽,刚准备提起来,跑了!

  晕啊。继续下杆,一直没口,旁边我朋友上了条鲫鱼,大约不到一斤。转头回来,浮漂往下拉,提竿,我去,一个水底的那种小鱼,身上很粗糙的那种,汗啊。直接没把鱼下了,一下甩好远,往面前拉,和路亚一样,我竿子丢下帮他舀水,水递给他后。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水刚给完他,感觉鱼竿被拉动了。提竿,溜了几个来回,鱼出水。一看,竟然是条长江鳜鱼!这也太神奇了,就这么瞎抛了下,竟然上了一条鳜鱼!一斤多,开心了,运气太好。

  之后抱着信心继续钓,一直钓到下午3点,收获3条昂刺,一条鳜,三条鲫鱼。2斤左右的草鱼好几条,全扔了。原来想干大物的,结果都没碰见,唉。好的是奇葩的上了一条鳜鱼,哈哈。

  不多说,上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