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湖打黑草前标点抛投 大尾麦鲮弹跳后劲有余

恰逢长假,我们一家四口早茶后出发天湖,今天的天气还可以,多云间阴是外出游玩的好天气!早上10点多我们就到达天湖的停车场,徒步游玩天湖是一项非常有益身体健康的有氧活动。

今天的天湖无风无浪,漫步在湖边的小道上让平时紧张的工作学习得以缓解,心情爽朗!

痴狂电联小朱,老黄、还有小余他们说明在天湖钓鱼的事项,他们都一一应允同行!晚上无事12点多就休息了,等到闹钟响了一看已经是7点30分了。

8:30分我们一行8人来到天湖,今天的天气给人的感觉有点闷热。到天湖售票处的时候才知道天湖的钓鱼漂价提高了,从原来的一天80块涨到一条99块!

痴狂跟兄弟们说明今天的出钓任务首先是打黑,让兄弟们先去老地方开钓,我随后再去。就这样兄弟们都去老地方台钓了,痴狂开车直奔昨天发现黑鱼的区域,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他们台钓的情况随后再说,现在先跟兄弟们分享痴狂打黑情况。

很快车子来到了昨天发现黑鱼的水域,其实天湖哪个水域都有黑鱼,但黑鱼都有固定的活动区域,昨天发现的水域比较平整,因此痴狂还是回到老地方开始打黑行动!N久没有摸过路亚竿了,今天过来只准备了一个雷娃,(到写帖的时候真心后悔没有带上几个雷娃,否则这次打黑一定大获丰收)这个雷娃还是找小朱要的,来到标点还是老规矩,打黑习惯是先由近到远搜索水域,这样有个好处既可以路上近处的黑鱼也不会因为贸然来到水边惊吓到水边的黑鱼,进而影响到前方水域的鱼情!

第一竿抛在近岸处附近水域,抖动回拉后没有发现攻击以及鱼情,痴狂就从容的走到靠近岸边的水边,确定昨天发现黑鱼的标点,往标点前方2米处抛投雷娃,雷娃刚好落在一片荷叶上面,真好!停顿2到3秒把雷娃轻都拖入水中,停顿、轻逗雷娃并回摇线轮,一米、两米,突然水面“碰”的一声溅起了水花、多么悦耳的声音,这声音许久没有在耳边响起了,心跳加快(激动嘛!)水花过后线开始走动,是提竿的时机了,猛往后扬竿,中鱼了!

鱼感觉没有啥劲道,因为鱼不是很大,很快鱼就跟拉到跟前,瞧是一条南方品种的黑鱼,很漂亮很健康!大概1.3斤前后!

雷娃整个给黑鱼吞在口腔里。把黑鱼飞上岸上,苹果黑鱼汤有了!

嘿嘿!当时痴狂心想今天不用台钓了,就打黑已经够折腾一天了!就在痴狂抱着无边的幻想选择第三个标点抛投的时候,“杯具”发生了.....

或许是太久没有抛竿的缘故,或许是运气太差,这第三杆抛的力气大了点,刚好有阵风吹过,雷娃上树了!无论咋抖动、拖拉都无法把雷娃整下来。最后只能奋力一搏,死硬会拉,结果线回来了,蛙却还在树上!

没有了雷娃再多的黑鱼也只能空想,真TM的有那种:“人在天堂,钱在银行”的感觉!无奈之下痴狂只好回去找大部队了。来到老地方跟小朱他们说了情况,小朱说:哥这黑鱼真贵!但也值得了,至少你完成任务了,可惜没有超额!

这是啥子话,是夸俺还是.....郁闷的情绪在兄弟们的笑声中一笑而过。

我问了他们的作钓情况,嘿嘿!比我还惨淡多了,天气的缘故吧,还没有真正的鱼口,除了上来N个小白条外,一无所获!

这时候老黄说话了:你不回来鱼都不开口,你回来就不一样了!

痴狂赶紧找好钓位,没有办法,好的位置都给他们占了,我只能在N多水草的前方作钓了,就在我架设好装备开完饵料的时候,老黄上鱼了!

一边在溜鱼的老黄跟他女儿说:快把抄网整起来,这鱼不小!晕哦,他们居然连抄网还没有开!

漂亮的水花溅起了今天钓鱼的希望!鱼劲很猛估计不是大草鱼就是大麦鲮。

几个回合后,鱼终于出水了。一条超4斤以上的大麦鲮,我们都给这条突然而来的大鱼吸引了!

鱼劲还在,老黄认真地溜着鱼,老黄是一个有近20年钓龄的老手了,这鱼一定跑不了,因为我了解老黄的线组都是很大的!

鱼第一次给溜上水面,但估计还有后发之劲。

突然鱼往上跳了起来。危险!

然后又下潜了,稳住!老黄死死地提着竿,硬生地把鱼下潜的力道化去。鱼没折了。

老黄叫了声:抄网!她女儿就把抄网递了过去,上阵不离父女兵啊!赞!

接过抄网的老黄准备抄鱼了!

鱼给溜翻了,老黄看准机会把抄网往前一抄,鱼给抄住了!

这是痴狂在天湖见过钓上来最大的一条麦鲮,之前钓到的都是2-3斤的!

老黄开荤了,这一开真是连锁反应。老黄刚抄完鱼,突然听到唰一声,刺耳的杀竿声旁边的小朱又中鱼了。

小朱比老黄溜鱼爆力多了,年轻人嘛血气方刚,鱼给刺疼了拼命地在水里挣扎,溅起的水花很吸引眼球!

爆力扬竿有个好处就是尽享刺激,但刺痛的鱼会发飙,控制不好造成容易跑鱼。

鱼在“钓鱼爆徒”小朱的手里走不上两回合就上水了,也是一条大麦鲮,难道麦鲮进窝了!

因为是大麦鲮,因此耐力很强悍,就像水里的牛一样,溜起来很爽很过瘾!

鱼像潜水艇一样在半水左冲右突的来回冲击。咋冲击都是徒劳的,谁叫你吃上那个爆徒的鱼钩呢。

这条麦鲮比起老黄那条进护快多了!

连续欣赏了朋友们的溜鱼精彩上演,拍完小朱的溜鱼,痴狂回到钓位,咦!漂咋斜拉着跑,难道老黑来了!(我这竿挂的是小白条,一条黑鱼不够分,小朱说雷娃是他的,他要分一条黑鱼,没有办法只能故技重施,挂小白条骗黑鱼)鱼给溜起来了,真的是黑鱼!

黑鱼把钩给吞了,另外的小钩还挂着半截白条!

挂白条钓起了黑鱼,朋友们都依葫芦画瓢,学了起来,痴狂继续挂白条作钓,没有过多久又来了个缓慢黑漂,提竿!哇塞很沉,难道是大黑来了,小心溜,因为子线是1.2的!

鱼一直不浮头,在水底猛压猛串!

内心激动的我心想,这条老黑一定过4-5斤吧。

谁知道,几个回合下来鱼出水了,不是黑鱼,是条大麦鲮!真没劲。

麦鲮也好吧,可以充实下鱼获也好!

鱼开始没有气力了,在痴狂拿起抄网准备抄的时候,鱼改变了方向一个头的往前面的草堆里钻,这可咋行,钻进去非断线跑鱼不可!

见到鱼要到草堆的时候,死就死,搏一下,抄网拉到三节猛的往鱼抄过去。

哈哈、、还好鱼跟草一起给抄住了!

这条麦鲮超3斤重,虽然没有老黄钓的大,但也爽了一回,满意了!

在后来挂白条没有鱼口了,反而老黄跟小朱都上大土鲮了,老黄上的最多,鱼获他是今天的冠军!

小朱上的土鲮鱼,这条鲮鱼入护后,时间也到了下午的4点30分了,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决定撤了!

痴狂的鱼获,虽然今天俺不是冠军,但能收获两条黑鱼就满足了,知足常乐!鱼回来的时候是拿天湖的水养着,水里还带着天湖睡莲的叶子,到发帖的今天鱼还在鱼箱里养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