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野河沟渠抛竿垂纶 野鲫破水而出一竿两尾

前天夜间冷空气来袭,伴随着阵阵秋风,空中飘飘洒洒的落下几滴秋雨,气温随之一路下滑,今天跌入谷底,比前天的温度下降了10多度。

到达钓场时已是日上三竿了,下车观望,小北风刮得正紧,一股凉气直面袭来,呵呵、秋天这就来了吗?仔细观望,小东北风吹皱了的水面,碧波荡漾,显得更加深邃。也许冷空气来袭,整条河道一片荒凉,左边只有几个96KaiFa源码在抛竿垂纶。

【垂钓参数】

【时间】2016.09.28

【地点】张家大河

【人物】大伟伟、本人

【装备】手竿3.6米,主线1.2,子线0.2大力马,赤袖3号。

【装备】手竿4.6米,主线1.5,子线0.2大力马,溪流4号。

【钓点】水深2米,水质较好。

【渔获】鲫鱼等。

【天气】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气温11~22℃

既来之则安之,河岸的这一侧刚好顺风顺水,脚下的岸边有一小平台正好可作钓位,收拾一下。

野河沟渠几乎没有太大的鱼,就是以垂钓小鲫鱼为乐。开饵,以大板鲫和统杀鲫为主,化6、红魔为辅,主攻小鲫鱼。

开竿鱼是一尾小柳叶鳊。

虽然冷风使劲吹,河水还是温暖的,接住破水而出的小鳊鱼,触摸着软滑的玉体,暖暖的……呵呵、下护了。

小北风呼啸着从头顶掠过,扑向河面,把河水皱起层层的波浪,又扑向对岸,一簇簇的芦苇随风扑倒在岸堤上。

俺的钓位则像一处避风的港湾,风平浪静。浮漂轻轻一点,又是一尾小板板前来报到。

也许是气温骤降,水面温度快速下降,水体上下对流增强,水中氧气充足,促使鱼儿积极下底觅食。

今天的鱼口极好,往往是浮漂刚刚到位就会出现漂讯。风中抛竿有时会有偏差,即使有调整也不能准确到位,此时如无鱼口,轻轻拖逗一下,立刻就会出现漂讯。

连续抛竿,窝点中的鱼越聚越多,经常是一竿两尾。当然最多的还是小白条、小奶鲫。

小奶鲫只能边钓边放,有时鱼口太快了,也只能随手磕入鱼护内。

中午过后,长竿窝点内鱼口减慢,几乎断口,小蜻蜓不失时机地将其占为己有。

短竿靠岸更近一些,小鲫鱼几乎是连竿,板板则消声灭迹了,顿时感觉垂钓索然无味。

不钓了,收拾一下,去看看大伟伟的收获如何。大伟伟的钓位选在了一处避风的芦苇处,渔获有5~6斤,鱼的个头很漂亮,大都在1~3两之间。

挑出小鲫鱼放流。留大放小之后,俺的渔获。

仲秋之后的这一段时间,天气凉爽,不冷不热,鱼仍然会进行大范围的觅食活动,只是大板鲫和小鲫鱼开始分群洄游,而冷空气到来的当天,有时鱼口会特别的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