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金秋渔事之三峡水库忠县那条支河

声明一下:我在这个地头打工(新加坡生态城),节余时间就去蹲河边,然后重庆待几天忠县待几天,所以就有了[野战篇]金秋渔事之三峡水库忠县那条支河这个帖子,过两天还去光顾这条小河。

序:每年到了这个时间段三峡水库就开始储水越冬了,水位要从几乎要从快干涸的河底涨上来几十米这么高。水涨上来了,耍手竿的季节也来到了。

没有图片的奇观:这是以前难看到的,长江鳡鱼奇大无比,攻击白鲦时那阵仗太凶了,遇到大鳡鱼发威时,犹如一坨连二石从桥上推进河里,发出的声音是隆隆作响。曾看见过足有两米长的(可惜没抢拍下图片)!年底以前一定会有的。

浩瀚江面:金秋十月,金色的阳光照在江面上,映辉出金色一片,水涨上来淹没了大片热天长起来的野草,有火了子(一种草鱼极喜吃的草),有大、小铁板根(什么鱼都喜欢),也有最让人头疼的苦篙和嘿居人那种腾腾(叶子和胫都有刺),苦篙长得茂密处是没有鱼的,那苦药味太重,把鱼熏跑了,严重时还会死鱼的。

钓边边有惊喜:秋天出起太阳来还是怪晒人的,不支个伞也许还要脱一层皮。锚钩是不用质疑的,趁热下河拨一个窝子,酒米下去最多

打两支机杆碰哈运气,效果不是很好,是河里的草太多,鱼根本找不到饵,只能嗅到饵香,我十分自信各人配饵的诱惑力的。

很锚钩,买把镰刀钻到水头把草拨掉,甩一把酒米,只要有一米深就有鱼,爬起来水都还是浑的,穿好衣服下竿就有口了,不过鲫鱼没那么快。

十分钟就有信号,不过是船丁子、包谷鲹、白鲹之类的杂鱼,鲫鱼还是要等半小时以后才得进窝。

开始储水后,这儿不是最好的钓场,在东溪半天钓五、六斤鱼很容易,在羊子岩有江鲫斤把重的常钓到,在主河边鲫鱼小,普遍一两以上二两以内,就象这种,全身披着黄金甲。

玻璃鱼:车祸了,不是这样恐怕一辈子都难和她相遇,全身透明,体内的肠子什么的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扁平的头,两个黑眼睛象崁在头上的黑珍珠,可爱极了,不加思索她与我有缘,拍照后迅速让她离去!

龙丁:又是一个来凑热闹的,鲹子来动嘴,她来受伤,一不小心就随钩而起,太小了还是随玻璃鱼去吧。

心得体会:在这儿说说手杆江钓,储水后直到明年的五月都是高水位,水下很多人工培植的小铁板根草,这种草好,扎得住鱼,还不怕淹,淹了之后水退即发新芽。随时都有鱼儿游戈其上,又不敢去钓因为锚钩,所以钓组就显得尤其重要,其实很简单:单钩、长子线(120~150mm)、轻坠(能把线带沉底即可、让坠落到草面上)就行了。

两小时的成果:炸来下酒是不错的菜肴,再煲一锅汤,三、五个人完全足够享用了。工地有这生活不错了,不过天天都这么吃会腻的!

感慨:长江的鱼真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