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昼钓鲫来夜擒鲶 连竿爆护快活似神仙

【垂钓参数】

时间:12个小时

地点:东虎岭大坝下

人物:师徒二人

钓竿:5.4米

主线:1.5#

子线:1.0#

钓钩:5号

钓法:台钓结合传统钓

调钓:调四钓二

诱饵:小麦

钓饵:野战红虫,大腥鲫,蚯蚓鲫,虾粉,鸡肝

水情:稳定

【垂钓行程】

有了前几次的鸡肝饵使用心得,已经有准备的我们师徒又一次来到了双龙湾东虎岭村的坝下,鸡肝因为是我给家里养的狗狗刚发了五十斤,刚好能用上,一块五一斤的鲜鸡肝放在爱人给我买的冰柜里,有了冰柜就不担心鱼获和所有的冷冻品没地方放了,光野生的鱼已经足足放了多半冰柜。

这才几天,原来红色的山林已经变成黄褐色了,时间不等人,那就多来几次,多钓点黄辣丁和鲶鱼,储备到冬天吃。

上游的抽沙船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水质也因为洗沙设备而变得浑浊。

每一次来这里钓鱼最头痛的就是代步工具,我的车底盘太低,后悔当年为什么不买一辆越野车。

徒弟已经开始支起炮台开饵了,我也赶快开始吧,我的习惯是钓箱就位后开始开饵,然后再支炮台和鱼竿调漂。

没一会就中鱼,因为这里是流水,开鱼饵的时候必须要在鱼饵里加大拉丝粉,雾化太好到底就没有残留。

这里的野生鲫鱼还是很健康的,白亮的鱼鳞非常漂亮,炖鱼汤也很奶白好喝。

作钓前我用自制的玉米碴炮制的窝料,打了一把,没想到效果很棒,鲫鱼连竿。

我这边口好,徒弟那边没口,就赶快过来拿窝料,冬季就需要小米和玉米碴的细窝料打窝。

连续的上鲫鱼非常过瘾,鲫鱼已经够吃一顿了,打算换鸡肝饵钓鲶鱼。

这次吸取了前一次的教训,不能用鸡肝饵打窝,上一次鸡肝饵打窝导致没口,这次直接挂鸡肝白天钓。

果然挂上鸡肝没一会,一个漂亮的黑漂,一条鲶鱼被我拿下,以前钓鲶鱼都是用海竿,但是这里的水底全部是乱石,海竿挂底严重,所以就用手竿比较稳妥。

中午时分就凑合的吃点泡面,但是绝对不能将就,热饭最起码能滋润一些。

没想到白天鲶鱼也照样上钩很快,虽然有大有小,但是依然很过瘾,这就是野钓的魅力所在。

主攻鲶鱼的时刻就是黄昏到晚上七点多,有一阵高潮期,过了这个时候就没有动静了,要是在夏季可以多钓一段时间,但是现在的季节是在太冷了,有钓就快乐,有鱼就过瘾,撤退!

我的鱼获除了给朋友两条,其他的鱼获放在楼顶的水池里,可以放三天鱼都活着,算吃算杀才好吃。

这样的垂钓,这样的鱼获,东虎岭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