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上班期间夜钓有感:活着就是为了钓鱼

【垂钓参数】

时间:2016年12月10日

天气:晴

钓场:溪流

饵料:野战蓝鲫,大野战九一八腥,红虫,拉丝粉

鱼种:草鱼,鲤鱼,鲫鱼,鳊鱼

钓法:台钓

竿长:4.8米

线组:2主0.8子

钩型:金袖,丸世3

【垂钓行程】

自从上次在小河夜钓遇大物切线后,便一直心生向往,很想再去多战几次。

可是天天跑真的有够浪费钱,附近大河被药过之后基本一天无口,但为了方便钓鱼,我便换了公司。

真的省劲多了,就离小河不远。下班点根烟出发,还没有抽完就能到达钓点。

刚搬来前几天没有稳定,只是没事就沿着河沟往上游走走,踩踩点。

穿林海跨雪原,好钓位还真不是一般的多。

头顶就是高压电,所以不让钓,之前还电死过两个大学生。但我还是去沉船边试了一下,第一杆就挂了一个毛衣上来,也罢,还是在老钓位吧!虽然没有水草,但是有大物。我是知道的。

昨晚上做了些窝料,管他三七二十一,有啥加啥。

以前养的鱼都跑了,所以这次买了一个虾笼,把周围口缝上,这样就可以继续满足我的养鱼喜好了。

今天出发有点晚,都快四点了,又来到了桥下老钓位,每天钓鱼的人是有一些,但从来没有见有谁在我选的这里钓过,可能一是没有水草,二是都在这里挂过底吧,但却不知道的是往左边斜几米就不挂了,而且再往下有一个斜坡,随着水流一冲,钓目忽降,截口往往随之而来,此处水底复杂,也算个鱼窝了。

今天用的饵料很简单,就是野战蓝鲫和九一八对半,加入拉丝粉倒入一杯装着红虫的水搅拌成拉饵。

开杆就是大鲫!飞着就上来了也就一秒的时间就到了手中,因为我不想再出什么意外我的目标鱼啊,真是兴奋!

仿佛好久没有见过口了,今天的水流比往常也平稳了许多,终于可以好好钓了,但时间又不多了,我不是激动而是急切!

所以底下就开始了各种跑鱼意外!

先是见浮漂有动作,顿口一目还没有下去完我就提竿了,手上一沉,心一跳脱了,此乃大鲫也。然后连续点动一拉好重!随之钩断。

我气的直跺脚。换掉金袖绑上丸世,底下仍是跑鱼不断,记得大概连跑六七条吧,索性将手离开杆子放在腿上等有实口在拉它。

连上两尾小鲤鱼,飞不起来,都被我来了个水上飘,水花四溅,居然没有惊窝,不多时就有鲫鱼吃口。

不知不觉天黑了,过了上班的时间,你说我能走吗?有口耶。还上什么班啊。换上夜光漂继续钓。

不知道是这里的鲫鱼被钓滑了还是夜光漂黑灯瞎火的没有调好,经常提早也不中鱼,放口也不中鱼,还是子线短了的原因,钓一杆不中就上下拉浮漂,没工夫重新开饵料,回去再从长计议吧。

七点半电话打了过来,是该收杆了可还是妄想着来个惊喜,于是包了两大团搓饵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杆了等了十分钟终于有了动作,一提空杆那一瞬间就特别的感到不服,再来一次!许久在几个间歇性的小拉动之后又一个顿口,一抬杆又是空。

这时已经过八点了算了这招不管用,大鱼不在把期待留下,明日何其多赶早不赶晚。

这就是三个多小时的收获,除了放了一条半斤的小鲤鱼,进护时扔歪一条大鲫鱼掉进水里,算了一下今天吃口不下四十次,脱钩的,未中的,加起来,我应该只钓到了四分之一的鱼。

【垂钓小结】

哈哈!钓的太不好,但给了我思考和改进的动力。

再说了非要钓那么多鱼干什么,遗憾又何尝不是钓鱼的魅力所在!

好钓鱼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