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休闲野钓 追着鱼泡下竿

有时候就是这样,第一钓场不给力,果断转移到第二钓场,大板鲫一条条钓上钩,收获真是喜人。

记得那一天,我清晨早早地起床,刷牙洗脸后打开电脑,看了一下赣榆的天气预报,我一般情况下就是这样,到什么地方钓鱼就看一下当地的天气预报。了解一下当地的天气情况,对选择钓多深,钓什么位置是有好处的。

看赣榆的天气预报,大家就知道我今天去赣榆钓鱼。是的,今天选择的第一钓场就是赣榆。

头一天,表弟跟我说,赣榆有一个地方不错,有人在那里一天钓不少,而且大板鲫也很多。

既然有这么好的地方就去钓。出发时间定在早上6点半,一行4人(我、表弟、表弟的儿子和我的邻居李师傅)。去的地方不是太远,50多公里路程,一个多小时抵达钓场

我开始选择的钓点在船头,可是,试探一下水深,在3米多深。

我不想在这么深的地方垂钓,于是我在河边试探一下水深,浅的地方也有2米多。

说句心里话,今天的温度钓,确实有点深。我在水草前面打了3个窝。过了一会开始垂钓,一个小时没有动静。

他们3人着急了,收竿来到我垂钓的地方说转移。

我正准备收竿时,看到一个窝点有鲫鱼泡,于是我把竿子伸过去,钩子到底浮漂动,他们看到了,我也看到了。

说时迟那时快,提竿就是一条2两多的鲫鱼上来了。

既然他们3人收拾好,我也只好收竿转移。上车后,3位大人商量一下,决定到老钓场钓。老钓场不近也不远,离我们现在垂钓的地方有70多公里,上高速要往回行使20多公里,这样不划算。

只有走县道上国道,一个多小时来到老钓场。我的窝点选择在这地方,神战鲫加麦麸的窝料打下去,等鱼进窝之际看泡钓。

看泡钓不少看窝点的泡,而是看没打底料的水面有没有鲫鱼泡。有,就把竿子送过去,有时候钩子下去鱼就吃,有时候要逗逗她才咬钩。

这一条就是钩子下去就咬钩,送泡瞬间提竿就上来了。半个小时钓了4条,当然其他3条不少很大。

半个小时过去了,打窝的地方应该有鱼进窝了。先观察一下窝点有没有鲫鱼泡,那个窝点有鲫鱼泡,就把竿子伸过去。

根据鱼泡的大小,可以判断鲫鱼的大小。这个窝点的鲫鱼泡不小,估计鲫鱼在3两多。钩子下去了,咬钩了,提竿,一条板鲫上来了。又有一个不小的鲫鱼泡,再把竿子送过去,又是一条板鲫上来了。

垂钓中,发现离窝点不远处的地方有一个大鲫鱼泡,估计半斤以上。狡猾的家伙不进窝,鱼泡暴露她所在地方,我就不信钓不到妳。

窝点的钩子提起来,轻轻地拖到有泡的地方放下去。也太快了,刚放下就咬钩浮漂点点点,浮漂点动的动作明显大,送浮的瞬间提竿,感觉力道就不小。控制好,拿出相机拍一张大弓:

遛一遛

大板鲫比较大,不能直接提上来,牵引到边上。

大手一抓上来了。

盈盈一握手,心里特高兴。

遛鱼时,窝点被破坏了,其他鱼逃之夭夭。到别的窝点钓。

还是看泡钓,只要有泡,就能钓到,当然也有小鲫鱼,放生明年长大再来钓。

就这样,看泡钓,一条条板鲫上来了。

一般情况下都是正口。

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半,钓一条收竿鱼。

看看第二钓场收获,没有10斤差不多。

总结:

冬季钓鱼,鱼进窝比较迟,等鱼进窝之际,可以在附近看泡钓。

当然,有时候看不到鱼泡,可以在附近拖逗钓,最近几次钓鱼,我采用这种方法都能钓几条。

今天第一钓场还是有鱼的,只不过时间短,如果再坚持一会,说不定收获也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